SUV這樣會翻掉嗎!?Apollo Racing

懸吊做動行程確保,性能與舒適度缺一不可。

車輛的改裝不外乎就從「足下」開始,搭配得宜幸福美滿,不宜真的是要你命,除了乘坐上不舒適外,高速行駛下很可能就導致抓地力下降等問題,Apollo為了要確保避免這個問題產生,各種式樣筒身都會有不同的長度設定,為了就是要確保輪胎「抓地力」。

前後都是採用燈籠式彈簧,為的就是讓路感乘坐更Q,當然如果是熱血一拜還是可選擇直捲彈簧。

文/蘇祺文 圖/顧宗濤

協力/極限國際(02)2988-9588

堅持複筒式筒身

不死硬路感是重點

Apollo Racing不諱言,當年就是與知名的RG避震器合作而開啟了這條道路,而RG N1系列當年可說是競技&夜跑組熱愛品牌,但是相當特殊的高磅數彈簧卻是採用複筒式設計,而非常見的單筒規格,由此可見活塞閥門的設計有著相當細膩的精緻度。

除此之外大家很常忽略一個問題,那就是作動行程所影響到輪胎與路面接觸之關聯,如果是一般道路使用的車輛,更是需要注意這關鍵,因為一般道路的起伏落差較大,尤其是台灣的道路更是刺激,但!!台灣的消費者又是相當熱愛短行程(6cm)帶來的那種特殊微妙的彈跳,講真的那種彈跳很爽,遇到起伏較大路面是會造成瞬間的輪胎懸空可是很不妙。

Apollo表示煞車系統的推出是為了讓產品更加齊全,而只要是超過350mm以上的碟盤一律採用浮動式設計。

Apollo Racing產品當然為了對應市場,也提供舒適、道路、競技3大方向,而競技取向的筒身長度則是較道路來得短,為的就是提供更直接的懸吊反應,而道路則舒適強調確保前7-8cm/後8-9cm的作動行程,這與短行程相比,就能應付各種路面品質。

這個小彈簧大概也只有Apollo堅持使用,這個小東西最主要目的就是為了確保作動行程長度,是沒有任何吸震效果。

Toyota RAV4大變身

凹到循跡狂跳也相當安定

現在的豐田幾乎都是針對好開,傻傻的好開為打造目的,但這輛銀色RAV4則是透過了Apollo V1避震器,及前後多活塞制動系統的更換,車主也很大方的把車交給我們自己玩,或許有可能是輪胎厚度的關係,路面彈跳吸收相當舒適。

用力轉動方向盤車輛又彷彿變了個性,瞬間側傾得到控制,讓人可以安心的踏下油門,就算防滑一直閃也不願意讓筆者鬆開油門,大腳煞車ABS跳動下,方向盤依舊穩定,整個操控感就好像沒有那麼激烈般輕鬆寫意。

Option Chern試駕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試車,因為是馬來西亞華僑的關係,多半開到改裝車的機會較少,但卻是很意外的沒有改裝車那種刻板,硬梆梆亂亂跳的感覺,開起來就像是一輛原廠性能底盤的汽車,沒有任何不舒適,也沒有任何噪音,就連煞車踏起來都不會有突如其然的力道湧現,相當線性的表現,滿適合全家出遊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