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直播人氣旺 Yahoo TV揭露冠軍預測

HBL高中籃球聯賽於3月4日、5日兩天舉辦決賽,前四強在台北小巨蛋爭奪冠軍寶座。自去年開始直播HBL的Yahoo TV也在賽前公布網友票選冠軍隊預測結果,以及HBL四強熱搜名人榜、網友最愛十大賽事等。

Yahoo TV自2月25日推出HBL冠軍球隊預測票選活動,共募集超過5,000位網友投票,決賽前夕票選結果由松山高中奪冠(53.9%),其他各校奪冠率依序為南山高中(32.8%)、高苑工商(7.2%)、能仁家商(6.1%)。

從Yahoo奇摩內部搜尋數據來看,高國豪曾在103學年度HBL冠軍戰中兄弟對決,吸引高度關注,高超球技更讓他人氣水漲船高,穩坐熱搜名人榜冠軍寶座,第二名由高苑工商當家控衛「田浩」拿下。女子組的部份,以「雙十」成績帶領普門高中大破衛冕軍淡商的正妹劉昕妤穩佔熱搜榜首,而在準決賽時有「生化人」稱號的永仁高中主控方曉晴,雖無緣搶進十大熱搜名人榜,但在網路上仍具高人氣。

Yahoo奇摩HBL四強十大熱搜名人榜
▲ Yahoo奇摩HBL四強十大熱搜名人榜(表/Yahoo奇摩提供)

從Yahoo TV的瀏覽量來看,網友最愛的HBL十大精采賽事中,八強(準決賽)、複賽系列賽事熱度高,搶下9個席次。而衛冕軍南山高中與能仁家商兩支奪冠熱門球隊在預賽中最後一戰交手,一路殺到延長賽才分勝負,被視為四強對決激賽的前哨戰,奪下精彩賽事之冠。而能仁家商對松山高中的八強戰役,在落後12分的緊急情勢中,上演大逆轉由能仁得勝,也強力吸引網友目光,拿下亞軍寶座。

網友最愛的十大HBL賽事
▲ Yahoo TV直播中,網友最愛的十大HBL賽事(表/Yahoo奇摩提供)

Yahoo奇摩傳播媒體事業群副總經理邱瀅憓表示,HBL已成為Yahoo TV運動類最受歡迎的直播節目,截至目前為止共累積超過2,000萬觀看次數,平均每場超過9萬人次,相當於塞滿7.4座小巨蛋,而且平均每人觀賞時間長達55分鐘。另外,位於Yahoo奇摩站上,與高中體總共同打造的HBL官網,至今也累積超過700萬瀏覽量,其中超過5成來自行動裝置。

邱瀅憓進一步分享,隨著HBL戰況越來越激烈,「賽程表/戰況」、「線上直播」關鍵字搜尋量分別激增1.5倍和2倍。他們也發現,線上直播由於有小編即時回答問題、剪輯精采鏡頭分享、PK對戰互動等,有別於其他直播平台,可讓球迷們一同在網路上加油集氣,或許是線上直播這麼受到歡迎的原因之一。

史塔夫短評:台灣灌籃高手到底會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