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Game凝聚玩家秘訣:三大社群動員力

基於Line廣大的用戶群,相信不少人都有接觸過Line Game遊戲的經驗,根據行動市調公司App Annie統計,Line Game是2016年台灣市佔第一的手機遊戲發行商,而他們經營的秘訣就在三大「社群動員力」。

Line Game目前在台營運的手機遊戲高達40款,去年台灣的下載量合計超過1,700萬次,月活躍玩家超過300萬人。Line台灣遊戲團隊負責人黃瀚潁在今年的Line年會中提到,他們凝聚玩家的關鍵在於三大「社群動員力」:動員朋友一起玩、動員大家來幫忙、動員大家拼成就。

Line台灣遊戲團隊負責人黃瀚潁
▲ Line台灣遊戲團隊負責人黃瀚潁(圖/Matt Kan攝)

Line Game新用戶約有30%會於當日邀請好友,每位用戶平均發出10次遊戲邀請;51%用戶在遊戲中得到朋友幫助,48%在遊戲中幫助其他朋友;37%會在動態消息中炫耀遊戲成就,當日用戶炫耀成就的平均次數為1.4次。

以Line Game去年最受歡迎的遊戲《熊大農場》為例,單日最高發出遊戲邀請次數為270萬次,單日玩家在遊戲內互動最高達300萬次,單日遊戲炫耀次數最多為94.2萬次。

黃瀚潁表示今年遊戲市場競爭更激烈,為了打造更豐富多元的「遊戲生態圈」,將朝三大方向發展:與高人氣IP合作、增加遊戲多元性、平台功能再進化。

例如《熊大農場》目前正在辦活動,玩家可以獲得法國人氣繪本角色「麗莎和卡斯柏」的裝飾道具。《Line Rangers銀河特攻隊》之前可以獲得初音未來、霹靂布袋戲角色等。現在玩家也可以看到好友正在玩什麼遊戲,並且會依據玩家之前玩的遊戲推薦,協助玩家找到喜歡的遊戲等。

史塔夫短評:其實不只遊戲,很多事情結合社群動員力都會有更大的效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