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又夠力的1.0升渦輪引擎Suzuki Baleno

●1.0升3缸渦輪引擎

●搭載全新底盤平台

●1085公升置物容積

●國內售價 預估65~75萬元

●國內上市日期 2017/03

去年趕搭跨界風潮導入的全新Vitara成功在市場獲得好評,這讓沉寂許久的Suzuki再度活躍起來,而今年更將一口氣帶來3款新車,其中將在3月發表的Baleno便是首波車款。

Baleno於國外有提供1.2升與1.0升兩種動力規格,而國內則選擇相當具有競爭力的1.0升車型,除了在稅金方面享有優勢外,1.0升3缸渦輪引擎在繳出111hp/16.3kgm動力之餘,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系統更有18.2km/L出色的油耗表現。從3995/1745/1470mm車身尺碼來看,Baleno有著比Swift來得稍大的設定,相對也反映在空間方面,其中在置物部分,於一般正常情況下擁有355公升置物空間,搭配6/4分離座椅則可擴增至1085公升,而2520mm軸距也提供實用的乘坐環境。

國內導入的1.0升渦輪車型有著111hp/16.3kgm動力及18.2km/L油耗表現。

配備方面,屆時應會規劃一種等級車型,其中安全配備,因車型市場定位緣故,國外標配的主動煞停與ACC車距巡航系統相信不會搭載,不過基本的雙氣囊、ESP電子穩定與上坡起步輔助等系統會全數配置。其餘便利性配備部分,如換檔撥片、定速巡航、藍牙等應會配置在高規車型,至於具有CarPlay/MirrorLink功能的多媒體觸控螢幕與彩色中央資訊幕,也不會出現在國內Baleno車型,取而代之的則是較為常見的傳統音響主機與單色中央資訊幕。Suzuki今年除3月登場的Baleno外,Ignis、SX4 Crossover與Swift也會在年中及年底相繼上市,搭配成功帶動銷量的Vitara,相信今年會有更出色的銷售表現。彭郁儒

座艙擁有與車頭相呼應的設計,圖中中控多媒體觸控螢幕則無緣與國內消費者見面。

透過6/4分離座椅進而創造出355~1085公升的置物空間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