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實力展現魅力TOYOTA SIENTA

於去年11月底正式發表的TOYOTA全新SIENTA,上市不過短短時間旋即締造出亮眼銷售成績,究竟這款全新休旅如何深刻新世代消費族群心坎,看完以下報導或許你會更加清楚明瞭。在日本,TOYOTA SIENTA堪稱休旅車界的超級巨星,自2015年7月上市後便以優異的產品力廣受日本消費者喜愛,截至今年1月份,累積銷售量已超過19萬部(資料來源:日本自動車販賣協會聯合會),不僅深獲市場肯定,更穩坐日本休旅車市場銷售冠軍。而將目光轉回台灣,自2016年11月底導入銷售後,TOYOTA SIENTA同樣受到台灣消費者的青睞,單是今年1月份,便繳出單月2088部的優異銷售成績,同樣成為台灣休旅車市場的頭號無敵戰將。

黑色飾件自頭燈兩側延伸至前保桿,為SIENTA描繪出前衛的時尚風格。

開創全新級距

SIENTA展現全方位產品魅力

TOYOTA SIENTA之所以能夠在台灣同樣締造強勢表現,其獨特研發背景以及優異的產品力絕對值得記上一筆。和泰汽車在獲得豐田母廠的全力奧援下,因應台灣消費市場的需求,投注極為龐大的心力與資源,並開發出台灣市場專屬規格車型,像是日本豐田汽車特地為台灣開發的左駕規格就是一例,同時台灣所販售的TOYOTA SIENTA還具備了全球唯一的1.8L排氣量引擎設定。而同樣是台灣市場所專屬的5人座車型,不僅滿足了小家庭的乘用需求,也讓單身、小家庭,甚至是自營商、文創工作者等不同身份消費者,都能盡情享用TOYOTA SIENTA的獨特魅力。

車艙內與外觀同等精彩,時尚簡約設計搭配沉穩黑內裝或者優雅米內裝都是絕配。

除此之外TOYOTA SIENTA本身全方位的設計思維,也涵蓋了各式各樣的用車需求,不僅完美融合了SUV的開闊駕駛視野以及MPV的舒適大空間,更兼具到掀背車的靈巧駕馭感受,是目前國產級距裡前所未見的全新設計概念。

為什麼大家都想要SIENTA?

戶外休閒風潮盛,生活型態更多元

隨著現代人重視休閒,戶外活動風潮興盛,新世代消費族群的生活型態因此更加多元,對於用車的要求從以往的代步、載物與通勤,到閒暇之餘跟朋友騎單車、野餐或露營,甚至假日載著一家大小出遊,都希望能夠一車兼顧,SIENTA以先進的座艙設計為基礎,不論是輕鬆5人座或享樂7人座,都能滿足多樣化的生活需求,寬闊多變的大空間,也因此成為所有人一致公認的「新世代休旅空間王」。

可擴充行車記錄器、倒車顯影等功能的7吋高解析度觸控影音主機,是Drive+隨行駕駛系統的精髓。

三代同堂家庭多,用車需求大不同

在台灣,共計仍有超過120萬戶的三代同堂大家庭,需要一部能夠滿載全家大小同時出遊而又得以輕鬆負擔的好車,於此同時,不同年齡層的家庭成員不僅有著截然不同的用車需求,多數駕駛者也期待車身尺碼不要太大,好在擁擠的街道穿梭停放自如,同時確保經濟的油耗表現,此時聰穎過人的TOYOTA SIENTA,自然成為家庭買家心目中最理想的車款。

SIENTA以高車身設計與2750 mm超長軸距,創造出前所未有的大車室空間。

SIENTA如何得以迷倒眾生?

時尚外觀

要認識SIENTA,從外觀看起準沒錯,與日本同步的潮旅設計,不僅完美融合MPV轎式休旅及SUV運動休旅精髓,同時鮮明的黑色外觀飾件自晶亮有神頭燈兩側延伸至前保桿,搭配由車門板向外延伸的車側後視鏡設計以及描繪出前衛風格的後保桿、高效節能LED光條式尾燈(1.8尊爵7人座以上),令SIENTA的整體觀感更形動感,竭力炫耀青春魅力。

具備5人/7人座兩種車型的SIENTA,可輕易應對多種乘用需求。

聰穎座艙

當然車艙內規劃也同等精彩,SIENTA儘管尺碼靈巧卻能保有2750mm超大軸距以及多樣座椅變化,不僅創造出車室大空間,同時得以滿足任何家庭或個人使用需求,加上標配的Smart Entry車門啟閉、Push Start引擎觸控啟閉系統、Drive+隨行駕駛系統內可擴充的7吋高解析度觸控影音主機,SIENTA的內在,體貼與智慧無所不在。

多變座椅

源自日式人文關懷,SIENTA寬裕的車室空間中因此得以輕鬆放進5人座甚至7人座椅配置規劃,可依不同需求分別應對2人、3人、5人以及7人乘坐,而不僅座椅配置彈性靈活,為了更好的視野與乘坐氛圍,SIENTA也採取由低至高的劇場式三排座椅設計,讓每位乘員都可以享受到最舒適輕鬆的乘坐體驗。

貼心設計

除了寬敞舒適的空間,SIENTA也為進出車室的動作規劃出最體貼的介面與動線,包括僅僅330mm的乘車距地高、雙側滑門設計(1.8豪華+5人座以上以及1.8豪華+7人座以上車型更配備One Touch電動啟閉功能)還有後門側的三處抓握扶手,都是便利銀髮族及孩童輕鬆上下車的好設計,就連後行李廂距地高也僅有505mm,行李及重物取置將更為輕鬆方便。

完備安全

既然源於家庭,全新SIENTA當然矢志守護幸福,包括九大主動安全系統、針對底盤與車身支柱及車頂兩側強化的GOA高剛性安全車體、車門防撞鋼樑、尾門強化結構以及WIL頸椎傷害緩和前座椅等設計,在在大幅提昇操駕穩定性以及整體安全,提供駕駛者與所有乘員最完善的安全防護。

全車提供高達14處以上的置物空間,所有心愛物品都有地方可以分門別類放置。

比一比,看看SIENTA與WISH誰更超值?

身為最容易入手的國產7人座車款,許多人會將TOYOTA SIENTA與前身WISH相提並論,以下就以兩款車型進行比較,看看誰是更值得購買的C/P值之王!

空間運用彈性更棒、安全配備更上層樓

儘管車長更為緊緻,全新SIENTA車高卻較WISH高出85mm,同時具備與WISH相同的軸距表現,因此空間運用效率更勝WISH,當然也遠超過所有國產對手。

而價格更低的7人座SIENTA標配了VSC、TRC、TPMS、HAC以及DSC在內等主動式安全配備,防護更為周到,比起WISH更顯呵護備至。

1.8尊爵7人座以上所配置的高效節能LED光條式尾燈,令SIENTA更形動感耀眼。

機能便利性更佳,稅金更省

SIENTA擁有兩側滑門設計,即使狹小巷弄或車位停車也能夠進出自如,同時別出心裁的下潛式座椅設計,讓使用者單手即可輕鬆將第二排座椅翻滾收折,並將第三排座椅完全收納至第二排座椅下方,享有最大化的後廂平整空間。

在國內特殊的稅制下,相較於排氣量為2.0L的WISH,全新SIENTA無論1.5L或者1.8L車型每年皆可省下將近6,000元稅金,為車主看緊荷包。

僅僅330mm的乘車距地高,方便銀髮族或孩童自由進出車室。

更體貼各年齡層使用者需求

無論低地板配置,或者兩側大面積開口以及劇場式坐姿,SIENTA擁有更為貼心的座艙規劃,完美符合各年齡層家庭使用者的需求。

特殊的下潛式座椅設計讓使用者可輕鬆將第二排座椅翻滾收納至第二排座椅下方,享有最大化的後廂平整空間。

SIENTA,無與倫比的信賴感受

完整搭載九大主動安全系統

不同於被動安全所強調的防護概念,主動安全系統旨在意外尚未發生前,協助駕駛人有效降低發生事故的風險,在此SIENTA搭載先進的九大主動安全系統,包括1.8豪華5人座/7人座以上車型所配備的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以及DSC檔位誤入動力限制系統,還有全車系標配的TPMS胎壓偵測警示系統、ABS防鎖定剎車系統、EBS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以及BOS煞車優先系統,提供駕駛與乘客最完善的安全防護。

SIENTA擁有兩側滑門設計,即使狹小巷弄或停車位也能自在進出車室。

既舒適且安全的座椅佈局

除了主動安全系統外,被動安全部分SIENTA在滿載7人情況下仍保有足夠緩衝區,且劇院式座椅設計逐漸讓第三排座椅位置增高,也能有效避開直接衝撞的機率,所採用的TOYOTA GOA安全車體設計,特別加強車側頭部位置的車身鋼體強度,能於撞擊發生時,透過車體結構有效將撞擊力分散至全車各部位,同時搭配車體能量吸收材質與全車多處高張力鋼板強化,甚至第三排座椅下方也有高張力鋼板,分散力道之餘保護座艙空間。至於尾門剛性強化可使車體於行駛中更能對抗扭曲,提昇行駛安全及操控穩定性。

GOA高剛性安全車體輔以車門防撞鋼樑與尾門強化結構設計,大幅提昇整體安全與操駕穩定性。

榮獲多項國外撞擊測試評價肯定

身為新世代家庭車款,TOYOTA SIENTA不僅在日本J-NCAP榮獲5星最安全評價,於正面撞擊、正面偏位撞擊、側面撞擊、後撞頸部保護性、行人保護性、PSBR安全帶提醒裝置以及乾溼路面煞車距離等測試項目均獲得高分肯定,同時也在由馬來西亞道路安全研究所所牽線的東協ASEAN NCAP中,同樣拿下5顆星的最高成績(註:國外導入車型、規格配備及生產地與台灣略有差異),有鑒於NCAP新車評價計劃(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是目前消費者購車的重要參考指標,TOYOTA SIENTA當然值得所有消費者支持與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