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再掀煙硝戰火(3-2) Toyota Vios vs. Honda City

Honda City

●水箱護罩修改並導入LED頭燈/晝行燈

●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車載主機

●1.5L i-VTEC汽油引擎+CVT變速箱

●國內上市時間 預估2017年Q3

●國內售價 預估60~68萬元

導入LED頭燈、晝行燈

此次所發表的泰規版小改款City,並未針對引擎動力部分進行變動,主要修改之處集中在外觀造型以及內裝配備的追加與車艙質感的提昇。而從圖片來看,修改之後的車頭造型有著類似10代Civic的風格神韻,尤其蜂巢狀的黑色水箱護罩搭配貫穿而過的粗壯鍍鉻飾條,再連接全新的LED銳利頭燈組、晝行燈條與厚實霸氣的新式樣前保桿,營造出氣勢磅礡的車頭面貌。至於車尾部分,尾燈造型雖未修改,但內部總成配置經重新設計,同時後保桿也進行多層次修飾,來強化車尾的動感氣息。

小改款City的車頭水箱護罩處除換上更粗壯的鍍鉻飾條外,並首度導入LED頭燈組與LED晝行燈條。

鍍鉻件、軟塑料強化質感

此次小改款並未針對車室鋪陳與格局進行變動,而是藉由更多金屬和鍍鉻飾條以及軟塑料材質來進一步強化車艙內的質感氛圍。而在配備上,泰規版City的入門車型即標配有5吋彩色觸控螢幕,頂規車型則升級可同時支援Apple CarPlay 與Android Auto互聯功能的6.8吋彩色觸控螢幕與車機系統,其他包括觸控式恆溫空調、Push Start、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冷光儀錶板、LED室內氣氛燈及運動化座椅等也皆具備齊全。

安全配備方面同樣採高規格設定,仍維持有6具氣囊以及標配VSA、Motion Adaptive、HAS與ESS等系統裝置。至於國內未來小改款車型在車型等級編成與內裝配備上預料與現售車款差異不大,尤其安全配備規格亦不會縮水,現有的七大安全防護系統將不會缺席。而我們也特別製作了未來國產小改款City的「預測配備編成表」來供各位參考之。

車尾燈的造型不變,但內部燈具總成則重新進行設計,並採全紅燈殼處理。

1.5L i-VTEC+CVT變速箱

就如先前所述,泰規版小改款City在引擎動力上並無任何變動。仍舊搭載原1.5L i-VTEC汽油引擎配置,擁有120hp、14.8kgm的最大馬力及扭力輸出;另外,也額外提供一具1.5L i-DTEC柴油引擎供選擇,變速系統則分別有5速手排及可模擬7手自排換檔功能的CVT變速箱兩種選擇,平均油耗可達18.2km/L(自排)。至於預計在今年第三季左右推出的國產小改款City,引擎動力也確定不會變動,同樣採1.5L i-VTEC+CVT變速箱的配置。

小改款City的內裝設計並未改變,主要透過更多金屬與鍍鉻飾條的裝飾來強化車室內的質感氛圍。

6.8吋觸控式螢幕主機系統,具備有可同時支援Apple CarPlay 與Android Auto互聯系統的功能。

三環式自發光儀錶為小改City頂規車型的標準配備。

車內閱讀照明燈也改成更具科技感的LED燈源設計。

◆未來國產小改款City預測配備編成表

★1.5 V 預估售價60萬元

●1.5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動力輸出120hp / 14.8kgm

●15吋鐵圈

●USB / CD / MP3 / Aux-in / 藍牙通訊系統

●2支揚聲器

●複合織布座椅

●後座中央扶手

●後座6 / 4分離傾倒裝置

●2具氣囊(雙前座正面)

●ABS+EBD+BAS+BOS煞車系統

●VSA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TPMS胎壓異常警示系統

●Motion Adaptive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

●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

●EBL緊急煞車警示系統

+4萬

★1.5 VTi 預估售價64萬元

●15吋鋁圈

●鯊魚鰭天線

●方向盤音響控制鍵

●方向盤類金屬飾板

●4支揚聲器

●後座出風口

●皮椅

●鍍鉻內裝飾件

●後方倒車及停車偵測雷達

+4萬

★1.5 VTi-S 預估68萬元

●16吋鋁圈

●前霧燈

●鍍鉻車門把手

●電動折疊車側後視鏡

●Cruise Control定速巡航系統

●Paddle Shift換檔快撥鍵

●中控檯多媒體螢幕(整合導航/ Wifi /行車輔助App /藍牙通訊啟動鍵)

●觸控式恆溫空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