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貨運王 Supertruckers

一手車訊與Discovert頻道獨家合作

歡迎來到英國的「麥特卡爾菲(Metcalfe)」企業,這間家族企業父子兩代皆是卡車司機,以專門運送巨大貨物而聞名,本次挑戰的物品更是令人驚奇的合不攏嘴,究竟是什麼樣的龐然大物呢?看下去你就知道!現代生活所需的各項物資,仰賴著不同方式進口與流通,其中卡車運輸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依靠運將們的辛勤付出,讓人們生活能夠更加互通有無,比過去舒適、便利。不過在英國的麥特卡爾菲公司,有著一群司機他們載的東西可不是日常所需,而是專門挑戰其他人無法運送的超大機械。本集我們跟著擁有多年經驗、能夠駕馭150噸拖曳卡車的Steve,和專門駕駛護航車的Sam,一起來到洛哈爾什教區凱爾(Kyle of Lochalsh)的英國皇家海軍基地,看他們如何協助軍方,運送最新的高科技戰艦!

700英里的硬漢路程

由英國皇家海軍,最新開發的小型實驗戰艦,長度12公尺、重達12噸,因處與測試階段,所以尚未命名。這艘獨一無二的艦艇,預計要送到英國的樸茨茅斯(Portsmouth)展開密集測試,長達700英里的目的地,遠遠超過該船的航行極限,因此只能依靠陸上運輸。估計造價超過數百萬英鎊,全世界僅此一艘的原型艦艇,重要性自然不在話下,軍方決定交給已有多次運送軍事裝備的Steve負責。透過起重機順利裝載完成後,兩人準備展開超長距離的艱辛路程。

過於龐大的車輛能行駛的道路有限,經過詳細規劃後Steve決定先走過100英里蜿蜒的山路,途經達爾維尼(Dalwhinnie)接著向南280英里,抵達位在北約克郡(North Yorkshire)的公司總部;第二天再馬不停蹄的完成最後300英里的路程抵達目的地。在路途一開始的山路,可以看到兩旁是如詩如畫的山水美景,但Steve的目光一刻也沒離開過前方,他直截了當的表示:「如果你轉頭,你就是糟糕的混蛋」,畢竟在狹小的山路上,一不留神都可能造成嚴重的車禍。

克服萬難 使命必達

在英國法律規定每部貨車上都要安裝一項設備,用來監控每小時40英里的最高速限外,也強制要求每位司機一天不可超過10小時的法定工時,如果違反規定,可是會直接吊銷執照。以此時間估算,簡直是一刻都不得閒,但很不幸的兩人中間遇到嚴重的塞車,而且Steve的後輪懸吊似乎出了點問題,在沒車可替換的情況,他下車檢查認為開到總部不是問題,但時間也就這麼流逝。確認無法在時限內抵達總部前,Steve當機立斷請求支援,拜託他的老婆Caroline前來接手,才得以完成第一天的任務。Steve笑著說道:「很少有女性能夠駕馭這種大車,我敢賭說其他人一定也很希望他們的老婆可以」。

車輛經過總部的技師Jim維修後,發現問題並不嚴重,他表示還好Steve的經驗豐富,能夠馬上發現懸吊問題,雖然看起來只有極小的損傷,但戰艦的重量可不是開玩笑,會造成懸吊內的油漏光,結果就是傾斜翻覆的意外。經過一天的休息與整備,第二天兩人毫無困難的順利完成任務。不得不說當一名貨運司機沒有想像中的容易,這之間必須忍受疲勞、孤獨,時常回不了家等問題,節目中也可以看到,雖然司機們平常很愛互開玩笑,但遇到困難時他們卻都是彼此的好靠山!

預告=想深入了解卡車司機的世界、或是好奇這些司機們,接下來還會運送哪些稀奇古怪、又重又大的機械怪物嗎?那可千萬別錯過4月26日起 ,每週五晚間11點首播的「超級貨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