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不是重點 個性彩繪才是!Vilner首次在海外設立據點

2015年9月,來自保加利亞的藝術改裝廠Vilner在北京設立據點,並由畢業於中國中央美術學院的曹毅先生作為Vilner中國區的創始人。而Vilner今年的第一個作品是來自中國區Vilner的「藍色幻影」為主題,並在Acura MDX上操刀。提倡「Your Style Inside」的Vilner將車主提供的想法交給設計師,讓他們發揮工匠的巧思,使車款擁有與眾不同的風格。這位女車主非常喜歡蝴蝶,帶著裝有六隻蝴蝶標本的小盒子交給設計師,向他們表達蝴蝶的生命週期和蛻變的想法,並且希望把標本襄在座艙內,有別於汽車藝術的想法!於是設計師的靈感來自電影「阿凡達」中翩翩起舞的藍閃蝶,利用希臘語「Morph」美麗優雅的意思來代表藍閃蝶,取名為這次的作品。

2010年版的Acura(Honda)MDX,搭載3.7升V6 NA引擎,擁有300HP/37.71kgm的動力輸出。藍閃蝶的彩繪,連廠徽和輪圈內框也呼應藍紫色,很難想像它也能有運動感。

最令設計師頭痛的就是把標本完整的襄在內飾板上,據說嘗試了30多種做法才成功。為了呈現蝴蝶翅膀的自然紋路之美,內飾板被透明外蓋包覆著。此外,配合閃蝶的翅膀形狀設計,座椅和門採用黑紫色的高級皮革搭配藍紫色的意大利Alcantara毛絨,中央扶手箱上出自手繪的閃蝶,猶如熱帶雨林中飛舞著的精靈,幻影的視覺享受。同時,「星空車頂棚」也是設計元素之一,利用500顆微型光纖隨性分佈,結合Alcantara毛絨純手工包覆,頗有夜幕浪漫的氛圍。車身塗裝方面,用翅膀延伸出簡化的圖形貼在車門下方,搭配線條貫穿門把到前保桿,體現出「藍色幻影」的氣息。

「藍色幻影」主題打造的藍閃蝶座艙,儀表板採用圓木的概念設計,蝴蝶標本更是襄在副駕座和車門內飾板,讓座艙內呈現大自然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