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6大科技-汽車真的飛上天!?科技的進化論

老車甚麼都沒有怎麼辦?!

沒關係現在全都可加裝

131年間從未間斷,人未從來沒有想像過的今日。

早期車輛的誕生居然是用來運送大砲,不得不說戰爭對於科技的成長有著相當正面的幫助,人們對於車輛的幻想也從小說上或是電影上得到滿足,不過伴隨著外星人曝光新聞愈來愈多,車輛科技似乎也有著跳躍式的進化,就如同人類似乎少了某一部分的DNA相同,科技的進步不禁讓人大開眼界。

1985年的回到未來電影,大量對未來的幻想是主要的賣點,這些幻想也伴隨著6年級生共同成長,直到現在似乎不在遙不可及。

進步來自於白日夢

猜猜未來還有甚麼創意

科幻電影真的只是幻想題材嗎!?

不要小看你的大便

生物巴士走行ing

人類對於汽車的想法可說是天馬星空,1985年推出的回到未來第一集,對於汽車的想法已經埋下了伏筆,汽車可以反地心引力在天空飛,甚至已經不需要汽油就能行駛,最屌的當然就是自由的穿越時空這個能力。

而回到未來2布朗博士利用鐵鋁罐及餿水做為汽車燃料,在27年前看似不可思議的情節,在現今Toyota汽車已經研發出氫電池電動車,並且利用有機物質作為再生能源也已經實現,像是糞便內也都能提煉出煉甲烷氣體做為發動機的能源,英國也將這項技術轉為實戰,Bio-Bus的生化巴士目前也在2015年順利服役中(最高24km/h)。

QUICK MARK:www.youtube.com/watch?v=x2R_MaWFABo回到未來車利用廚餘等物作為燃料,伴隨著替代能源發展,除了氫電車之外,現在就連糞便都能當成燃料使用。

懶得綁鞋帶!?

鞋子自己來就好

而主人公馬帝的行頭更是令人矚目,1985年第二集時布朗博士給他的那雙自動綁鞋帶球鞋「Nike Mag」,其實在2011年時就已經推出一模一樣的復刻版本,唯一的不同就是當時這雙鞋依舊無法達到自動綁鞋帶的功能,直到2016年Nike才正式推出「HyperAdapt 1.0」這雙擁有該神奇能力的鞋子,不過外觀上則是沒有「Nike Mag」來的屌。

而最讓人想要的就是,腳下那個具有抗地心引力的飛天滑板,在2015年時Lexus就利用液態氮,創造出磁力懸浮技術產生零摩擦的Slide懸浮滑板,兩年過去了目前這項產品依舊尚未有商品化的概念,不過對於科技迷來說,光是這項產品的出現就已經是相當令人悸動。

體感遊戲正夯

期待真實觸感

影片中有一幕愛玩Game的讀者一定記得,那就是有一幕小朋友帶著眼鏡拿著玩具槍的射擊遊戲,彷彿身歷其境一般的演出讓人覺得奧斯卡就是他們了,而PS4的VR虛擬實境更是今年的最大話題,戴上眼罩後就可直接在任何地方進入體感遊戲。

另外馬帝在2015年的山谷市發現一件事,那就是大量的影像投射技術,這個看起來在1895年不可能的事情,在現在早就在許多地方都能看到,就連新北市的聖誕樹也都是用影像投射來增添可看性,虛擬歌手初音未來的演唱,更是全程使用影像投射讓粉絲High到不要不要。

汽車真的會飛了

長得好像蟑螂

2015年時AeroMobil社長宣布,2017年汽車即將在空車飛行,並且公布了當年的試作車型「AeroMobil 3.0」,全長6M主要是為了收納為了飛天的翅膀,兩翼收折起來車寬則是約1.6M,因此基本上在市區走行及停車都能實現,引擎部分採用一般汽車的汽油引擎,雙人座的設計搭配鋼鐵車架及碳纖維外殼,整體重量約450kg,最高飛行時速達200km/h,及擁有700km的續航力,另外!!今年已經到了,抬頭看看有沒有汽車飛過吧。

QUICK MARK:www.youtube.com/watch?v=XOAgcK9vCqc當年回到未來最吸引小編的就是那雙自動綁鞋帶的球鞋,雖然後來有推出Nike Mag的複製版,但卻還是沒有自動功能,直到HyperAdapt 1.0才正式使用。的球鞋,雖然後來有推出Nike Mag的複製版,但卻還是沒有自動功能,直到HyperAdapt 1.0才正式使用。

QUICK MARK:www.youtube.com/watch?v=ZwSwZ2Y0Ops雖然小編不會玩滑板,但2015年的某天早上看到Slide懸浮滑板滑板影片的時候,一度還認為這是合成的,直到Lexus官網公布訊息後才發現,真的。Slide懸浮滑板滑板影片的時候,一度還認為這是合成的,

QUICK MARK:www.youtube.com/watch?v=naISd_uzOFA身歷其境一直是遊戲的最高追求目標,也因此畫質越來越棒,直到VR的推出,玩家已經是直接跳到遊戲內去。越來越棒,直到VR的推出,玩家已經是直接跳到遊戲

QUICK MARK:www.youtube.com/watch?v=kzYb68qXpD0)或許還是技術上的問題,人類依舊還是把「飛行」與「翅膀」畫上等號,整體協調性還是偏向輕航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