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適 & 耐磨兼具DUNLOP SP TOURING R1中小型車胎

DUNLOP登祿普輪胎針對旗下銷售主力,包含R1、MAXX 050+、VE303與PT3四款新胎舉辦試乘活動,藉由實車體驗讓人感受各胎款進化的傑出表現,其中具備舒適與耐磨的中小型車胎SP TOURING R1尤其讓人驚豔!

作者=文 邢男 邢雨龍 / 圖 陳健雄 / 協力 DUNLOP登祿普輪胎

換胎選購需求普查

國人首重舒適耐磨

在本次試胎活動中,DUNLOP登祿普輪胎發表了一份報告,日前針對國人在替愛車選購輪胎時所做消費調查顯示:大多數人選購輪胎最在意的第一要素是舒適性(靜肅與制震),再來則是經濟性(耐磨與油耗)。而一般普羅大眾擁有愛車佔最高比例的「中小型房車」,DUNLOP針對此級距設計推出SP TOURING R1胎款(文後簡稱R1,前代T1),便以此二大要素為主要訴求。

DUNLOP原廠表示R1較前代T1有幾處重大進化:首先在胎面結構中將尼龍層覆蓋於整片鋼絲層上方〈前代僅覆蓋於鋼絲層兩側〉,可讓輪胎在行駛中更有效抑制鋼絲層所產生的擠壓力道。從胎肩到胎壁部分呈現圓弧接地形狀,不僅有助於緩和從路面傳來的滾動噪音,亦可有效吸收從路面傳來的衝擊,實現乘車舒適性較前代提昇12%。

透過接地壓力模擬電腦分析,R1在過彎時因胎肩接地面積的擴大,使得接地壓力分散的結果讓磨耗降低。同時輪胎膠質採用最先進的4D奈米設計低發熱二氧化矽聚合物改良配方,即使長期使用後磨耗已達80%,胎肩溝紋依舊保持,整體耐磨性較前代提昇7%。溼地抓地力表現其實也是國內路況很重要的選胎要素!R1透過加寬主溝槽設計與改良胎肩輪廓,讓排水效率更佳,而文前提到的高延展性二氧化矽胎膠新配方,也實現適應所有濕滑路面的優越抓地性能。

DUNLOP登祿普於三月中旬在台中新幹線花園酒店,舉辦目前旗下導入國內販售的四大天王胎款「R1、MAXX 050+、VE303、PT3」聯合試乘會。

透過試駕兩部分別安裝了R1與競品B牌胎款的Toyota Altis新車比較,試車前筆者特別準備胎壓錶,先行檢測兩車前後輪胎壓施打確認均為32psi,以確保測試公正度。實際測試比較兩車舒適性,以試乘路線繞行台中南屯工業區周邊道路來說,在滾動噪音抑制分面,兩車表現差異其實並不明顯,畢竟外在路況的干擾與單憑車內聆聽並不算精準客觀。

但當車輛同樣行經起伏、坑洞路面時,R1提供車內駕駛者與乘客極為傑出的乘坐舒適度,感覺好比四條R1輪胎像是一個「大彈簧」,已先行將路面彈跳進行吸收、緩衝,再經由車身懸吊傳達至車身操控反應上,相形之下B牌輪胎的彈跳就較為明顯一些。目前SP TOURING R1共擁有13~16吋/寬度165~225mm各尺寸近三十款對應產品,推薦給各位中小型房車車主們!

去年即已在台上市的DUNLOP SP TOURING R1是一款具備舒適與耐磨的中小型車胎,對應尺寸13~16吋為主。

性能房車極致胎款

SUV專用同場體驗

除了中小型車胎R1的測試讓人感受深刻,活動現場還備有BMW五系列旅行車裝著SP SPORT MAXX 050+以及Mercedes E-class(W211)裝著VEURO VE303,這兩款同樣擁有省油、安全、耐磨與傑出性能的極致胎款試駕體驗。針對SUV車款我們也體驗到一部裝著擁有高CP值、省油、耐磨特點的GRANDTREK PT3胎款Honda CR-V。整天活動下來,我們對DUNLOP登祿普現行旗下導入國內販售的四大天王胎款,有了深刻體驗與認知。

本次活動選在台中南屯工業區一般市區道路進行On Road測試,給予駕駛者最真實的輪胎表現貼切感受。

透過駕駛裝著使用DUNLOP SP TOURING R1與競品B牌同級胎款的兩部Altis測試車,可以明顯感受R1在舒適性(寧靜度與坑洞處理反應)的傑出表現。

為了確保R1與競品的測試公正性,筆者特別親自準備胎壓錶進行兩車量測均為32psi。

本次DUNLOP試胎活動相當隆重,不僅總代理國住橡膠高層主管全數到場,日方也派出部長與R1胎款設計師來台共襄盛舉!

BMW 5 Series Touring(F11)測試車上使用DUNLOP專為進口高性能房車設計的SP SPORT MAXX 050+胎款,具有優異的操控穩定度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