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限量、一下周年Honda Monkey

Honda最熱銷的50c.c.機車?不是dio你不要想太多,而是人稱「猴子Monkey」的小檔車,為了紀念販售至今邁入第50個年頭,複製了1967年開始販售的的第1代車型「Monkey Z50M」的紅白配色,及菱格紋的坐墊,當然傳數的50周年立體Logo更是驗明正身的價值所在。

Monkey最早是出現在1961年的「多摩Tech」遊樂園內,最後在1967年以日本公道走行可能為前提下,「Monkey Z50M」正式誕生。

其實Monkey最早是出現在1961年,「Monkey Z100」當是被作為小朋友的乘坐物,在東京都日野市的「多摩Tech」遊樂園內,也因為可提供豐富的操控樂趣下,並且受到各種展覽會的邀請走出日本國土,逐漸受到世界各地人士的關注。最後才在1967年以日本公道走行可能為前提下,「Monkey Z50M」正式誕生,小巧的車身搭配上保養簡易的4行程50c.c.引擎,就算只有3.4hp/0.35kgm的最大出力,加上日本法規最高時速上限60km/h的規範,依舊熱銷了半個世紀。

這次也順勢推出熊本熊配色的50周年版本,先前才買熊本熊配色的車主,應該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目前心情吧!?

並且這次也順勢推出熊本熊配色的50周年版本,基本上台本則是沒有代理該車型,喜歡的車友還是可透過專門的貿易商來購入,50周年日本方面報價352080日幣,全世界每年僅有1800輛的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