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掛帥 跨時代進化Audi A4

●車型價格 30 TFSI:175萬/ 30 TFSI Luxury:178萬/ 40 TFSI:231萬/45 TFSI quattro:263萬

●上市日期 2016年6月

全新一代A4於2016年上市,在看似延續前代車型的外型下,骨子裡可是徹底導入了Audi的當代科技精華,輕量化的車體結構、Matrix矩陣式LED極光頭燈、數位虛擬座艙,再加上同級最寬敞的後座、行李廂空間,以及靈活的空間機能,展現Audi科技實力及成熟的設計功力,讓A4以跨時代的產品實力,榮獲2017車訊風雲獎「最佳進口中大型車」殊榮。

A4在高階車款上配置了最新的Matrix矩陣式LED極光頭燈,可依據路況自動調整光源方向,提供最佳的夜間照明。

方中帶圓 一脈相承搶眼外觀

Audi可說是最早實行家族共同設計語彙的車廠,在A4上同樣採用了最具特色的大面積單體盾型水箱護罩,以全新的3D鑽稜切割設計,再搭配消光黑側進氣口與鍍鉻飾條,勾勒出更具立體感的車頭造型,車側以簡單的鈑件線條與弧面,製造出明暗分明的層次感,再至車尾以明確地橫向與斜切線條,將視覺收攏,營造出A4精明的性格;同時在頭尾燈同樣採用Audi擅長的LED燈技術,建構出科技感。

LED燈光科技運用,是Audi最擅長的特色。

數位虛擬座艙 科技感十足

Audi向來給人濃厚的科技感,在現行A4上導入了全新的數位虛擬座艙,儀錶板採12.3吋全智能液晶螢幕,可切換車速/引擎轉速、導航地圖、音響/媒體資訊、駕駛輔助系統等功能,所有資訊都可以一目了然的判讀;同時亦配置了全新一代的MMI navigation plus 多媒體系統,具備8.3吋高解析彩色顯示幕,搭配MMI touch觸控手寫板,能以更直覺化的方式操作多媒體功能,並且也具備完整地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可與智慧型手機做連結,演深出更多的數位與影音功能。

A4以原本招牌的鋁合金衍架車體結構為基礎,融入其他不同材質建構出鋼性更強,重量更輕的結構體,讓新A4最多可較前代車型輕上120KG。

新世代缸內直噴渦輪動力

Audi無疑是帶起近代渦輪化動力風潮的車廠,至今已是渦輪動力系統翹楚,全新的A4上也全面導入新世代TFSI缸內直噴渦輪汽油動力系統,搭載1.4升與2.0升兩種排氣量規格,30TFSI車型搭載之1.4 TFSI引擎,具備150hp/5000~6000rpm最大馬力與25.5kgm/1500~3500rpm最大扭力,搭載2.0 TFSI引擎的車款則有兩款,40 TFSI擁有190hp/4200~6000rpm最大馬力,與32.6kgm/1450~4200rpm最大扭力,高階的45 TFSI quattro則有達252hp/5000~6000rpm最大馬力,以及37.7kgm/1600~4500rpm最大扭力,全車系皆搭配S 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在45 TFSI quattro上可創造0~1OOkm/h起步加速5.8秒,極速250km/h的優異性能表現。

A4同樣可提供多樣的內裝搭配選擇,並且利用多種材質營造出科技奢華氛圍。

儀錶板採用12.3吋全智能液晶螢幕,可完整地提供各項行車資訊。

Audi是最早將渦輪增壓動力普及化的車廠之一。

全數位虛擬座艙採12.3吋液晶儀錶,可以依照駕駛需求切換不同顯示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