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了!LINE推出最新版本7.5.0聊天紀錄雲端備份一次打包

LINE雖然貼圖造型可愛,但是最讓人詬病的問題之一,就是聊天紀錄無法輕鬆備份,導致換手機時聊天紀錄轉換工作將是一個大工程(iPhone由於有iCloud備份機制,因此備份問題要小一些),而好消息終於來了,LINE宣布推出最新版本7.5.0,於Android與iOS雙平台同步上線,7.5.0版本中終於有Android用戶期盼已久的「聊天記錄備份」功能,可以一次打包所有聊天室的文字訊息,讓備份更簡單便利。此外,也新增了通話測試、動態消息投稿底圖等實用又有趣的功能,同時優化介面,讓使用LINE更簡單流暢。

Android聊天記錄備份功能上線!

在新版7.5.0中,Android用戶可以使用Google雲端硬碟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在LINE中的「設定」點選「聊天.通話」,就可看到新增的「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選項,只要依照介面引導,就能輕鬆將LINE聊天室中的所有文字訊息一次打包,存至您指定的Google雲端硬碟。若要復原或匯入備份的文字訊息,只要在「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點選「復原」即可。從今天開始,當Android用戶要更換手機或重新安裝LINE應用程式時,都能更輕鬆的移轉與保留聊天記錄。快將LINE升級至最新版本,就能立刻使用聊天記錄備份功能。

終於來了!LINE推出最新版本7.5.0聊天紀錄雲端備份一次打包
▲ 在LINE選項中的「其他」–>「設定」–>「聊天 通話」當中,就可以看到「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點選進入後就可以選擇要備份雲端硬碟的Google帳號,換機後需要回復資料也是相同路徑,接著點選「復原」即可。

不過要注意的是,新版7.5.0的聊天紀錄備份功能並不會自動進行備份,因此你只能手動在「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進行備份,另外聊天室只能備份文字檔,圖片尚未能進行備份(不過近期的圖片可能可以成功備份),建議聊天室當中重要的圖片檔案,還是先自行備份儲存會比較安心;另外Android手機的聊天紀錄備份也只能對應備份到Android手機,無法跨平台(例如Android手機備份到iPhone)進行備份。

新增「通話測試」功能 在語音通話前可測試通話品質

終於來了!LINE推出最新版本7.5.0聊天紀錄雲端備份一次打包

「喂~喂~聽得清楚嗎?」為了讓用戶隨時隨地享受優質的免費通話服務,LINE也在新版7.5.0中新增LINE免費通話測試功能,只要到「設定」選取「聊天.通話」中的「通話測試」,就能錄一段10秒鐘的測試留言,在正式通話前,先測試自己這端的通話品質與排除簡單問題。

動態消息更好玩!新增投稿的彩色底圖

終於來了!LINE推出最新版本7.5.0聊天紀錄雲端備份一次打包

讓簡短文字更吸睛的彩色底圖,現在在動態消息投稿時,也可以使用!總共有7種色彩可以使用,一張底圖最多可以輸入50個字,文字還能以動態展現,也可以加#標籤,讓動態消息投稿更加豐富好玩!

客服聊天機器人-「LINE小幫手」正式上線!

而LINE用戶如果有聊天室記錄備份功能或其他使用LINE相關的常見問題,可以隨時利用近期推出的「LINE小幫手」客服聊天機器人官方帳號(@linehelptw)尋找答案。未來,LINE也將持續吸收台灣用戶的需求並不斷推陳出新,帶來更便利、安全的即時通訊服務與體驗。

終於來了!LINE推出最新版本7.5.0聊天紀錄雲端備份一次打包
▲「LINE小幫手」客服聊天機器人官方帳號Q R Code。

史塔夫短評:拜託~~~下一版更新一定要加入圖片備份,那就更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