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殼保留其餘大改啦!!頭文字D米國版

影片連結/www.youtube.com/watch?v=PH6Qf-yDtTU

2017年3月28日在Rockstar官網上出現了一則Rockstar D的影片,影片更是直模仿頭文字D開頭片段,雖然都是用上Toyota車款,不過這輛由Rockstar打在的「Corolla iM」,其實就是一台1.8升自然進氣引擎(137hp) ,實用型前驅掀背車而已,但由於外型相當運動化,除了CVT變速箱外,另外還可選擇6速手排規格,加上那個看似殺氣騰騰的空力套件,美金18750元(約台幣56萬元)的價格,如果引進台灣,那Yaris應該就不用賣了。

Rockstar會選擇利用該車型打造甩尾車應該有其目的,以完工後的外觀來看,其實也就只有寬體套件較顯眼,前後空力套件也都是原廠所賦予,因此可推測該車型主要針對年輕族群為目標。

Rockstar首先直接從美國豐田拖一個車台回家,畢竟很多東西都用不到,點焊、防滾架的焊燒來補強車體,為了應付Formula Drift激烈的比賽,除了車體內施以焊燒防滾架外,駕駛艙以外的部分也追加鋼架施以強化,可看到車頭及車尾都焊接上V型的強化鋼柱,這個其實是為了應付甩尾賽時馬上就能將車輛頂起更換輪胎所延伸出來的配件,當然也有一定的防撞能力啦。

令人在意的引擎本體,則是採用Toyota旗下的2AR系列引擎2.5升直列4汽缸,當然引擎腳位置都要重新製作,透過鍛造活塞、連桿及曲軸的更換後,將排氣量提升至2.7升,搭配上了雙渦流的EFR9174,並且一舉將動力壓榨到1000hp/121.4kgm的威力,並且搭配序列式變速箱,及移植Toyota自家的大型化後差速器,一舉將Corolla iM改為後輪驅動直接爆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