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已成昨日名稱 新公司轉型更名叫Oath

美國電信公司Verizon於6月13日宣布完成Yahoo併購,將Yahoo與旗下AOL等事業單位合併成立一間新公司Oath(誓言),Yahoo品牌依然保留,與其他50幾個媒體、技術品牌一同納入Oath管理。不少台灣Yahoo奇摩員工,也已經在Facebook上發布公司轉型更名的消息。

新公司Oath旗下除了Yahoo Sports、Yahoo Finance、Yahoo Mail、Tumblr等既有的Yahoo服務之外,還包括如AOL.com、HuffPost、TechCrunch、MAKERS、BUILD Studios等品牌。

Verizon媒體及遠距通訊技術總裁Marni Walden表示,完成Yahoo併購對於Verizon擴張為一間全球數位媒體公司相當重要。結合Verizon與Oath兩間公司之力,涵蓋範圍包含VR虛擬實境、AI人工智慧、5G通訊技術、IoT物聯網、原創內容與合作內容等,將可創造嶄新的方式吸引全球觀眾。

Yahoo被併購之後,前執行長Marissa Mayer選擇離職,新公司Oath執行長由原AOL執行長Tim Armstrong擔任。他表示併購結束之後,將可專注於讓公司成為消費媒體龍頭,並擔任廣告商、內容供應商良好的合作夥伴。Tim Armstrong也負責管理廣告平台服務,如ONE by AOL、BrightRoll等。

史塔夫短評:新老闆上任,台灣Yahoo奇摩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