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咖端上桌 美食接力賽 台灣三得利複製「角HIGH」經驗 今夏主打「金賓HIGH」!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Tao Chen

相信你沒喝過、或許應該也聽過「角HIGH」這個詞兒,主要是角瓶加上蘇打水所調製的低酒精性飲料,因能夠與油炸及較重口味的料理形成完美搭配,而受到飲迷們的喜愛。台灣三得利期望複製「角HIGH」成功經驗,將另一位嗨咖:「金賓HIGH」端上桌,滿足今夏消暑解膩的渴望!

金賓HIGH
▲不同的料理搭配「金賓High」,能夠獲得不一樣的口感與風味。

各式料理「金賓HIGH」都很搭

前陣子特派員E受邀參加台灣三得利的「金賓HIGH 特色店家」媒體活動,針對行程規劃與安排,不得不用「熱情款待」這四個字來形容,堪稱是趟「吃肥」之旅,喔不,是「美食」之旅(吃飽喝足後完全不敢量體重……)。過程中透過各式料理,搭配「金賓High」佐餐的方式,來展現氣泡飲的清爽特色,不管是自助餐廳、韓式、泰式、日式、美式、甚至是串燒和鹽酥雞……等,有了「金賓HIGH」的陪伴,不僅能夠替料理增色,還可創造出截然不同的獨特好滋味。

話說,「金賓HIGH」中所加入的主基酒正是「金賓美國波本威士忌」,出自經過七代傳承、擁有200年威士忌釀製經驗的家族酒廠,透過代代守護的酵母株,讓所釀造的威士忌都能夠具有獨特的穀類香氣和甜味。

複製「角HIGH」經驗 將嗨咖端上桌

在進行正式的美食馬拉松之前,特派員E不妨先跟各位們來點行前教育,介紹一下「Highball」的由來,其主要泛指酒類加上碳酸的低酒精飲品,於歐美已行之有年,日本則因戰後駐日美軍的關係而帶起流行,同時,在民間也存在著「燒酎+蘇打水」的品飲文化,俗稱「CHU-HI」。「Highball」早先曾廣泛於一般居酒屋中販售,成為知名的大眾飲品,爾後沈寂好些時日,但數年前日本卻又再度開始興起飲用「Highball」的風氣,甚至影響到台灣。沒錯,這邊所要鋪梗的就是「角HIGH」(或許你只記得安心亞…….提醒一下,海報中其實還有阿Ken),台灣三得利希望複製「角HIGH」成功經驗,讓同為嗨咖等級的「金賓HIGH」,一同與美食料理端上桌!

金賓HIGH
▲台灣三得利期望複製「角HIGH」成功經驗,將嗨咖:「金賓HIGH」端上桌。

簡單調製 清爽順口

調製「金賓HIGH」的方法非常簡單,除了主基酒「金賓波本威士忌」外,只要加上蘇打水、檸檬角、冰塊,就能輕鬆創造出一杯清涼順口的夏日消暑飲品。此外,「金賓HIGH」還擁有下列四大特色:

1.低酒精濃度:大大降低威士忌酒精濃度,口感暢快清爽,提高搭餐適切性。

2.碳酸氣泡感:具有「提出波本威士忌美味」以及「清洗味蕾去除口中油膩」等特色,兼具開胃效果。

3.柑橘系微酸感:微酸帶甜的口感,可平衡風味,同時提升鮮味與美味的層次。

4.波本香草焦糖香:入口的焦糖與香草氣息,能中和肉類等高蛋白胺基酸,提高鮮味。

對於不勝酒力,又想要嚐鮮威士忌的人來說,「金賓HIGH」確實是個不錯的選擇。再加上天氣這麼熱,一口喝下,冰冰涼涼, 熱度瞬間釋放(但熱量應該是會不斷增加……)。

金賓HIGH
▲「Highball」的定義為:泛指酒類加上碳酸的低酒精飲品。(示範者為台灣三得利企劃部部長 立石聰先生。)
金賓HIGH
▲金賓威士忌只要加上蘇打水、檸檬角、冰塊,就能輕鬆創造出一杯清涼順口的夏日消暑飲品。

口味豐富 積極開發

同時,針對不同的消費者需求, 「金賓HIGH」則是推出了五大系列,包括:1.「經典原味系列」;2.「香橙水果系列」香吉士、檸 檬、葡萄柚;3.「在地物產系列」金桔、鳳梨、柚子、蜂蜜;4.「繽紛莓果系列」草莓、蔓越莓、紫蘇梅、櫻桃、黑醋栗、藍柑橘; 5.「汽水系列」可樂、七喜、雪碧等多元口味選擇。

金賓HIGH
▲為了讓「金賓HIGH」能夠被廣大飲迷們接受,特別研發多種口味。
金賓HIGH
▲「金賓HIGH」擁有低酒精濃度、碳酸氣泡感、柑橘系微酸感、波本香草焦糖香等四大特色。

美食接力賽 喝「金賓HIGH」超嗨

先前提及特派員E參加了「金賓HIGH特色店家」活動,儼然就是場美食接力賽(宛如吃到飽版的Running Man),過程中透過不同店家的拿手菜色,來呈現「金賓HIGH」佐餐的絕妙之處。而此舉這也讓特派員E充份了解「金賓HIGH」搭上油炸類、炒物、發酵食品、或是燒烤等料理時,更能突顯其爽口滑順及去油解膩之效。值得一提的是,自2016年夏季推廣至今,全台已有560家不同型態餐飲店家加入販售「金賓HIGH」的行列。

知識小講堂:Highball的由來……

說法一:

相傳一位打高爾夫球的酒友,等待上場空暇時於吧台飲用威士忌, 因為突然被告知輪到自己上場,便匆忙將手邊威士忌倒入裝有蘇打水的杯中一飲而盡後,竟意外覺得好喝。此時剛好有顆高球飛起, 他順勢高喊一句「Highball」,便因此得名。這是普遍認為可信度較高的說法。

說法二:

美國拓荒時期沒有無線通信,美國人曾使用信號球升降,來控制鐵道的進站列車前進或停止。車站工作人員一邊喝加了蘇打水與威士忌的酒精飲品、一邊透過望遠鏡看遠處的信號球,而當信號球升到最高前酒就得喝完,遂也成為「Highball」名稱來源的其中一個說法。此外,據說拓荒時期,在長途蒸汽機上也提供火車旅客以蘇打水調和波本酒的「Highball」進行飲用。

特色店家介紹

為了記錄特派員E單日熱量破表創舉,特地詳列獲選此次美食馬拉松的特色店家……

1. 豐Food / (02)8502-0555 台北市中山區植福路8號

型態:高級自助餐

金賓HIGH調法:機器店家

金賓HIGH口味:經典原味、紫蘇梅

店家介紹:超過200道美食,包括:日式、中式、西式、泰式、燒臘、港點及生猛海鮮,同時還有主廚現點現做料理。

金賓HIGH
▲多樣化美食料理,能夠讓你自行混搭「金賓HIGH」!

2. 慶州館 / (02)2776-992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62號

型態:韓國料理

金賓HIGH調法:機器店家

金賓HIGH口味:經典原味、紫蘇梅

店家介紹:老闆張本忠原是旅居韓國多年華僑,回台灣開這家店, 一開就是40年。店內生醃螃蟹是推薦的美味料理之一,此外,每道菜平均單價都在NT$300~400間,相當實惠。

金賓HIGH
▲口味較重的韓式料理,也是搭「金賓HIGH」的好選擇之一!
金賓HIGH
▲生醃螃蟹是店內推薦的美味料理之一。

3. 銀角酒場 / (02)2511-5557 台北市林森北路121-1號

型態:日式料理

金賓HIGH調法:機器店家

金賓HIGH口味:經典原味、香橙、葡萄柚、紫蘇梅、可樂

店家介紹:店內除了有章魚燒以及各式下酒小菜外,還推出台灣限定口味的柚香蔥花章魚燒,同時還引進全台唯一的超碳酸Highball Tower機,提供各種限定調味的「Highball」。

金賓HIGH
▲章魚燒+「金賓HIGH」,迸出絕妙好滋味!
金賓HIGH
▲店內除了有章魚燒以及各式下酒小菜外,還推出台灣限定口味的柚香蔥花章魚燒,

4. 紅色穀倉美式餐廳 / (03)324-6800 桃園縣蘆竹區坑口里後壁厝1號

型態:美式餐廳

金賓HIGH調法:手調店家

金賓HIGH口味:經典原味、柑橘、鳳梨、櫻桃、黑醋栗、蜂蜜

店家介紹:店家想讓每一位客人,都能享受宛如鄉村般的輕鬆愜意。白天可遠眺太平洋、黃昏時分則能欣賞飛機劃過天際,搭配美式餐點及「金賓HIGH」,讓你度過悠閒的假日時光。

金賓HIGH
▲「金賓HIGH」絕對是美式炸物的好朋友!

5. 泰調啤 / (03)558-5567 新竹縣竹北市文義街326號

型態:泰式料理

金賓HIGH調法:手調店家

金賓HIGH口味:經典原味

店家介紹:堅持帶給消費者道地的泰國風味料理,店內的輕工業風裝潢, 能夠營造宛如置身於曼谷考山路酒吧街的氛圍,搭配好酒、好菜,讓你可以盡情放鬆、享受。

金賓HIGH
▲味道較為酸辣的泰式料理,同樣能與「金賓HIGH」的口感相輔相成。

6.

激旨燒鳥二店 / (04)2451-8766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71號

型態:日式料理

金賓HIGH調法:機器店家

金賓HIGH口味:經典原味、檸檬、草莓、柚子、蔓越莓、葡萄柚、水蜜桃、紫蘇梅、可樂、雪碧

店家介紹:店名為日本漢字書寫法,翻譯成中文為「很美味的(激旨)串燒(燒鳥)」,串燒種類以肉片包覆食材為主,串燒品項近百種輪替,均為當日現做、當日販售。

金賓HIGH
▲現點現烤的串燒,可以讓你「金賓HIGH」一杯接一杯!

7. 雪之藏 / (04)2320-1356 台中市南屯區大進街373號

型態:日式餐廳

金賓HIGH調法:手調店家

金賓HIGH口味:經典原味

店家介紹:共有兩層樓,一樓為北海道專門店,二樓是與釧路水產公司「阿部商店」合作的海鮮碳烤爐端燒餐廳,中午還販售來自北海道札幌的名物湯咖哩,希望將北海道的美味, 以實惠的價格提供給台灣消費者。

金賓HIGH
▲美味食材透過燒烤方式烹調,再喝上一口「金賓HIGH」,立馬胃口大開。

8. 冒煙的喬(市政店) / (04)2254-5840 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201號2 樓

型態:美式餐廳

金賓HIGH調法:手調店家

金賓HIGH口味:經典原味、香橙、可樂、七喜

店家介紹:冒煙的喬創立於1984年, 以特製美墨經典料理為主,擄獲南部饕客味蕾;2017年將觸角延伸至大台中,市政店以美式復古風的設計,更加入義式美食及南洋料理等菜色,令人耳目一新。

金賓HIGH
▲炸物所帶來的油膩感,可透過「金賓HIGH」達到去油解膩之效。

9. COSY鹹酥雞酒館 / (04)2451-8887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68號

型態:鹹酥雞店

金賓HIGH調法:手調店家

金賓HIGH口味:經典原味

店家介紹:獨家研發三種秘密香料的鹽酥雞,並搭配不同裹粉下鍋油炸, 首次到店的客人不妨先點一道「鹹酥雞拼盤」,三種口味一次滿足。同時,擁有全台首創的「炸」全雞餐點- 「霸王全雞餐」, 每天限量30隻。

金賓HIGH
▲台灣在地的平民小吃鹽酥雞,也能夠與「金賓HIGH」做完美的搭配。

知識小講堂:金賓超碳酸Highball

擁有「金賓超碳酸Highball機」的店家,能夠製作出完美比例的「金賓HIGH」,主運用技術如下:

1. 高碳酸氣壓:單獨蘇打水為6.0 gas vol.、供應「金賓HIGH」達4.8 gas vol.(約瓶裝碳酸之1.5倍、一瓶生啤酒機或可樂機約為5.0 gas vol.、gas vol.是指碳酸飲料中CO2的比重)

2. 低溫抽出技術:提供2℃以下金賓美國波本威士忌、1℃以下蘇打水, 再混合而成「金賓HIGH」最完美的4℃以下低溫。

3. 穩定的品質:製作出混合金賓波本威士忌與碳酸飲料最終1:4的完美比例。

金賓HIGH
▲圖片所示為銀角酒廠所設置的全台唯一超碳酸Highball Tower機!

 

史塔夫短評:滿滿的熱量……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