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操刀手都來了! Talk UX使用者體驗論壇首度登台

大家平常去餐廳吃飯,除了要求吃飽、營養之外,也會希望服務態度好、環境優美有氣氛;用手機的時候,除了基本功能正常之外,也會希望介面簡單直覺好用,這些就是UX(User Experience使用者體驗)。UX已成為現代企業提升競爭力必須研究的課題,而今年十月台灣將舉辦一場國際級的UX盛會,講者包括幫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規劃競選活動的幕後人物、華納唱片數位總監等國際級高手!

Ladies that UX(LTUX)主辦、台灣紫牛創業協會協辦的「Talk UX」國際使用者經驗設計論壇,將在今年10月20日至10月22日於台北展開。LTUX Taipei從全球50多個分會中脫穎而出,成功取得舉辦權,這也是國際大型UX論壇第一次在台舉辦。

Talk UX論壇現場
▲ Talk UX是國際大型UX論壇(圖/LTUX Taipei提供)

2017 Talk UX論壇講者從人工智慧到娛樂產業,包括研發出Google Glass的Google X神秘實驗室設計師Milagros Liu、IBM總公司產品設計經理Elayna Spratley、Uber舊金山總公司研究員Amy Chong、2016美國總統大選Hilary for America競選團隊背後操刀的企劃設計Suelyn Yu、英國華納唱片數位總監Laura Cortes、從數學專業跨足到醫療領域的語音辨識專家Anna Abovyan等,都將親自來到現場分享世界級實戰經驗。

Talk UX今年是第三屆,先前在英國曼徹斯特及美國亞特蘭大辦過,皆引起廣大迴響。論壇源自英國Ladies that UX的小型聚會,創辦人Georgie Bottomley及Lizzie Dyson的初衷,是希望提供從事使用者體驗設計的專業女性們一個互相交流的平台,意外引起全球眾多女性支持。成立四年,這個非營利組織已經擴展到全球50多個分會,超過6萬名成員。

LTUX Taipei自2015年成立,陸續舉辦多場聚會與工作坊,邀請國內外業界前輩分享,也凝聚一群長期投入UX的業者力量。在憑藉著對UX的熱愛、付出及過往經營的成果下,LTUX Taipei從全球50多個分會中爭取到2017 Talk UX的主辦權,這也是Talk UX首度踏上亞洲、台灣。值得注意的是,Talk UX講者皆為各大科技公司的優秀女性主管,她們也將暢談如何領導團隊達成各種任務。

「2017 Talk UX」國際使用者體驗設計論壇即日起開始售票,進一步資訊可到Talk UX官網Talk UX粉絲頁LTUX Taipei粉絲頁查詢。

史塔夫短評:能有這樣的機會真是太好了,台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