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括全球專業認證Mazda CX-3同級最佳安全首選

甫上市便獲得日本J-NCAP「預防安全性能ASV+」最高認證,Mazda都會跑旅CX-3仍持續進化,2018年式車型再度強化主動安全科技,讓同級最佳安全首選地位,更難以撼動。

近年來由於汽車消費市場更趨成熟,台灣購車族群從過往對於影音配備的在乎,逐漸轉向對於車輛安全的重視。一向以安全作為造車核心理念的Mazda,旗下第六世代車型於全球市場皆獲得高安全評等榮耀,獲得台灣市場高度肯定,持續成長的銷售表現,正是最佳證明。

第六世代成員之一、同時也是Mazda旗下都會跑旅代表的CX-3,一問世便立刻獲得日本J-NCAP「預防安全性能ASV+」最高認證,也獲得北美NHTSA綜合安全評價五星滿分殊榮、歐洲E-NCAP取得絕佳安全防護成績。不僅如此,CX-3更以11款評比車種中最高分獲得日本J-NCAP五星最佳安全評等肯定,彰顯領先同級、完整防護的安全配備優勢。

2018年式CX-3全車系標配LED頭燈與日行燈組,更增照明亮度與外觀辨識性。

主動安全更周全 同級最佳安全首選難撼動

自2015年導入台灣市場的CX-3,標配6具SRS防護氣囊,搭配SKYACTIV高剛性車身、DSC動態穩定系統,同時提供i-ACTIVSENSE主動安全科技供顧客選配,包括SCBS-F 前行煞車輔助系統及BSM盲點偵測系統,建構出完整而先進的主被動安全防護,在當時不僅完全展現於全球市場皆獲高安全評等的實力,更彰顯於台灣同級車中款中最強安全防護優勢。

新增精煉沉穩的鋼鐵灰車色,並針對18吋鋁圈新增槍色基調的雙色款式。

針對2018年式車型,立基原有安全科技與配備基礎,CX-3再度強化主動安全面向,新增HBC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及LDWS車道偏移警示系統等i-ACTIVSENSE主動安全科技配備,將安全防護等級更臻全面。

人馬一體更臻極致

身為同級最佳安全代表,CX-3亦同步持續追求人馬一体的極致駕馭理念,CX-3全車系導入「G-Vectoring Control」G力導引控制技術,此系統可於車輛過彎時,利用重心轉移實現車身配重最佳化,提供更容易預測的線性過彎特性。而柴油車型更進一步搭載NSFC聲頻降噪技術(Natural Sound Frequency Control)以及NSS減震降噪技術(Natural Sound Smoother),搭配增壓控制技術(High-Precision DE Boost Control),以安靜順暢的方式將豐沛扭力供駕駛者驅策。

不僅止於柴油車型於減震降噪技術的強化,2018年式CX-3全車系更全面強化NVH減音減震工程,加強隔絕引擎加速敲擊聲、路面噪音與風切聲影響,實現更為平穩舒適的頂級旅程享受。

新增BOSE(r)環繞音響系統(柴油車型)以及升級型Active Driving Display全彩駕駛資訊顯示幕。

美感與配備升級 專注駕馭更具樂趣

問世之際除了以安全獲得全球專業單位肯定以外,CX-3也以獨創美感榮獲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肯定,於2018年式車型中,CX-3再度強化美學強項。首先針對CX-3全車系標配LED頭燈與日行燈組,更增照明亮度與外觀辨識性以外,新增精煉沉穩的鋼鐵灰車色,並針對18吋鋁圈新增槍色基調的雙色款式。

座艙方面也有亮點,新增BOSE(r)環繞音響系統(柴油車型)以及升級型Active Driving Display全彩駕駛資訊顯示幕,搭配握感提昇的新設計方向盤,讓駕駛能更專注於車輛操控,享受CX-3所帶來了優異駕乘樂趣。

新設計方向盤著重握感提昇,讓駕駛能更專注於車輛操控。

車型編成方面,同步提供汽油與柴油車型,分別為搭載2.0升Skyactiv-G汽油引擎的Sky-G尊榮型與Sky-G頂級型兩等級汽油車款以外,另有搭載1.5升Skyactiv-D柴油引擎的Sky-D旗艦型柴油車型,以汽柴油的不同動力特色,滿足不同買家的多元用車需求,更讓安全駕馭理念,陪伴不同車主安心度過每一天。

導入「G-Vectoring Control」G力導引控制技術,讓車輛過彎時可利用重心轉移實現車身配重最佳化,讓過彎更為線性。

2018年式CX-3新增HBC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及LDWS車道偏移警示系統等i-ACTIVSENSE主動安全科技配備。

LDWS(Lane Departure Warning System)車道偏移警示系統

時速超過60km時、當行車動線出現不當偏移,儀錶板中的指示燈會閃爍並輔以聲音警示,提醒駕駛提早應對。

HBC(High Beam Control)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

前方偵測攝影機可感應對向來車頭、尾燈與周遭亮度,並自動切換照明模式,確保清晰的行車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