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寫磅礡 小改款S-Class於奇美博物館發表

撰文/攝影:馬克松

要說怎樣的發表會是一場「氣勢磅礡」的發表會?回想起2013年全新M-Benz S-Class W222世代發表時,舉行於中正紀念堂的發表會令人發出「哇」的讚嘆。事隔四年後,小改款的S-Class又超越自己的規格了……不論是車子本身或是發表會都是!這次相當豪氣的把台南奇美博物館包下,舉辦了一場歷代S-Class家族薈萃、請出骨董三輪汽車Patent 1、奇幻光雕秀,以及煙火秀的超豪華盛宴!

那麼……該怎麼分辨新一代M-Benz各車系成員呢?隨著小改款S-Class登場後,有了一種相對「簡單」的辨識方式:以房車車款們的頭燈來說,S-Class擁有三爪式的LED導光日行燈、E-Class的日行燈則是兩道分離;C-Class、B-Class、A-Class則是一道迷人的流線。咦?那怎麼分辨C、B、A?嗯……看大小好了……。小改款S-Class尾燈不同於先前的三重「火炬式」,改為三道水晶暈光設計,透射出很有質感的煞車光線;其他外觀上,則是將先前頂級旗艦Maybach外觀套件下放(當然,各個等級還是有些許細膩的差異)。而在動力編成上則與先前有挺多出入,各位頭家們請再派遣小祕書與特助們前去瞭解吧!

史塔夫短評:這個、那個我不要,其他都包了!


▲除了源自於旗艦Maybach的新款外觀套件外,小改款S-Class在頭尾燈組換上了新設計的形式。


▲在各個不同等級中,外觀套件上還是有些許不同的差異化設計,表現出不同個性。


▲New S-Class在S 560 L車型的前、後中央扶手中,皆配備了手機無線充電裝置。


▲MB Taiwan總裁Eckart Mayer搭乘汽車史上第一輛三輪汽車Patent 1登場,真是令車迷們十分感動。


▲在歷代S-Class老大哥們的帶領下,小改款S-Class現身會場。


▲有什麼比在博物館看光雕秀、煙火秀還要更磅礡的?只能期待下個世代的S-Class發表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