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讓筆電變身多功能工作站?就靠ATEN UH3230 USB-C充電擴充基座

宏正自動科技ATEN推出全新介面USB-C系列產品:UH3230 USB-C充電擴充基座,可以為USB Type-C或者是Thunderbolt 3的筆記型電腦,擴充最多9個周邊裝置,擴充埠包括USB-C、乙太網路、以及帶有MST功能的DisplayPort 、HDMI、音效輸入、 輸出以及三個USB 3.1 Gen 1設備,這個UH3230 USB-C充電擴充基座設計,比較偏向可將筆記型電腦升級為多功能工作站,如果在家有這樣的需求,除了出門可以輕鬆攜帶筆記型電腦之外,回到家只要接上ATEN UH3230就能一秒變身工作站。

可支援擴充2台螢幕

UH3230可將視訊從筆記型電腦同時傳輸到DisplayPort或HDMI顯示器,支援鏡像以及延伸的雙螢幕模式。用於單螢幕輸出時,支援HDMI 2.0 4K(UHD)或者是DisplayPort 1.2 4K(UHD) 解析度,影像顯示符合日新愈益的高畫質螢幕。

快速讓筆電變身多功能工作站?就靠ATEN UH3230 USB-C充電擴充基座
▲UH3230 USB-C充電擴充基座可以擴充最多9個周邊裝置,擴充埠包括USB-C、乙太網路、以及帶有MST功能的DisplayPort 、HDMI、音效輸入、 輸出以及三個USB 3.1 Gen 1設備。

好用充電功能以及高速檔案傳輸

對於需要大量傳輸檔案的工作者,UH3230在前面板的USB 3.1介面支援高速檔案傳輸與快速充電;而後面板的USB-C PowerDelivery 2.0,則可以透過USB-C連接埠供電到筆記型電腦,不過UH3230雖然相容於Thunderbolt 3連接介面,但是並不支援其傳輸速度。

而UH3230其他的優點則像是:1.USB-C外觀上下端一致性設計,不用區分USB的正反面,兩個方向都可以插入。2. 整合影音傳輸、數據資料和大功率供電三種功能。3. 最大數據傳輸速度可達10 Gbit/秒,比USB3.1快一倍。4. 最大輸出電壓為20伏特,可縮短充電時間,標準規格連接線可通過3A電流。5. 支援USB供電「USB PD」,可以提供最大100W的電力。6. 支援 DisplayPort 1.2a 數位視訊規範,可外接高畫質螢幕與高音質喇叭。7. USB Billboard告示板功能: 當裝置插入而不支援時,會跳出提示,告知使用者為什麼無法正常工作,不會毫無反應。8. 支援新型USB-C介面的超輕薄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

史塔夫短評:建置多功能工作站的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