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遊輪攜手台灣第一位米其林主廚與你從台灣出發

全球最大嘉年華遊輪集團旗下亞洲第一遊輪領導品牌-公主遊輪,持續深耕亞洲市場,將在2018年於基隆港展開首季臺灣航程!除了多項獨家設施,更與兩大米其林星廚合作獨家菜單,為亞洲第一擁有雙米其林主廚的遊輪。特意邀請其中一位主廚Richard Chen(陳辰朗)親臨台灣,重現海上佳餚。公主遊輪以客為尊經營哲學,與Richard Chen帶給用餐者最佳的飲食體驗不謀而合,促成雙強聯手合作美事,Richard Chen為盛世公主號觀瀾軒粵式餐廳設計獨家菜色,讓賓客在海上輕鬆享用米其林等級餐點,同時提供盛世公主號命名大使-姚明所創立的姚家族葡萄酒,美饌加美酒讓海上餐飲顛覆想像。

 公主遊輪攜手台灣第一位米其林主廚與你從台灣出發

公主遊輪永遠走在創新趨勢與服務的最前線!臺灣行銷總監 陳欣德表示:「公主遊輪一向以優雅的極致工藝、提供給賓客創新與貼心的享受,這與Richard Chen注重飲食美學的創意料理與用餐體驗不謀而合,很高興我們找到如此合拍的夥伴。同時加上觀察到台灣人愛吃美食聞名,故期望讓賓客在遊輪旅遊時,也能輕鬆享受海上頂級美味,提升美食感官體驗。」

 公主遊輪攜手台灣第一位米其林主廚與你從台灣出發
▲Richard-Chen(陳辰朗)

Richard Chen是正港臺灣人,12歲移居美國,爾後進入廚藝界專研粵式菜餚。與公主遊輪合作之前,Richard Chen已在粵式廚藝界達成非常亮眼的成績,於美國拉斯維加斯的永利軒擔任行政主廚時,帶領餐廳榮獲2008及2009連續兩年米其林肯定(北美首間獲得米其林殊榮的中餐廳),更是臺灣第一位米其林星廚。陳主廚以自身獨有的「融合無間」料理風格聞名西方。他擅長以西式烹飪技術融入自己最拿手的經典粵菜料理中,創造出一道道如藝術品般的美饌。「在美國,中菜非常受到歡迎,但並非所有中式餐廳都能提供可口、道地又精緻的佳餚,因此希望將中菜精髓發揚光大,讓世界各地的饕客都能品嚐到精細、道地的亞洲料理。很高興有這機會能與公主遊輪合作,如何將新鮮的食材與味道重現於盛世公主號,以及將傳統中菜融合新世代創意,都將是這次合作的火花與挑戰。首次挑戰在海上大展身手為遊輪賓客創作精緻中式料理,也是一場很特別的體驗。」陳主廚表示。

 公主遊輪攜手台灣第一位米其林主廚與你從台灣出發

此次陳主廚親自來台,現場呈現三道觀瀾軒經典料理。素有「烤鴨專家」之稱的Richard Chen,帶來融合中西食材的「松露油醋烤鴨沙拉」,除了鮮美彈牙的鴨肉之外,搭配頂級松露油、秘制花生醬並以些許橘子瓣點綴,讓整道菜吃起來清爽卻層次豐富。在臺灣生活至七歲的陳主廚,對這塊土地有著特殊情感,因此更特別以台式香腸發想,創作「辣味魷魚炒香腸」,讓臺灣味隨著盛世公主號巡遊全球。「香腸是臺灣很普遍的街頭小吃,也是臺灣人很常見的食材,更是我很重要的兒時記憶之一。因此,我嘗試以香腸搭配創新食材,如同樣是台灣常見的『菜脯』,在保留原味的情況下,激發出這道傳統小食的更多可能性。」 第三道「蒜片黑椒牛柳」也是一道代表臺灣味的料理,看似簡單卻愈不簡單,反而是考驗與表現廚師真功夫的料理,陳主廚在選肉、調味以及掌握火侯步步到位,讓牛肉展現最適切的味道。現在不用遠赴美國,只要搭乘盛世公主號即可品嚐「烤鴨專家」Richard Chen的米其林等級手路菜。

 公主遊輪攜手台灣第一位米其林主廚與你從台灣出發
▲辣味魷魚炒香腸
 公主遊輪攜手台灣第一位米其林主廚與你從台灣出發
▲蒜片黑椒牛柳
 公主遊輪攜手台灣第一位米其林主廚與你從台灣出發
▲松露油醋烤鴨沙拉

盛世公主號的米其林菜單餐廳除了觀瀾軒外,還有與廣受好評的法國主廚Emmanuel Renaut合作的「雷諾的法式餐廳」。 Emmanuel Renaut是位處法國阿爾卑斯山脈梅傑夫小鎮的米其林三星餐廳Flocons de Sel的行政主廚,近日更甫榮獲法國最具影響力的高特米魯美食評鑑(Gault et Millau Restaurant Guide)19.5分超高榮譽(滿分為20),僅極少數的主廚有機會被賦予如此高的評價。除了各式特色餐廳外,海上美酒也是盛世公主號一大特色,尤其備有姚明的姚家族葡萄酒,皆精選來自「世界酒谷」的美國納帕谷產區,無論是帶有馥郁的黑加侖氣息與辛香料味的「納帕勳章」紅酒 (NAPA CREST, Napa Valley Red Wine),或是帶有繁複果香、入口清爽的蘇維翁白葡萄酒 (NAPA CREST, Sauvignon Blanc),都能在盛世公主號的奢華旅程中享用到,美酒搭配美饌將成為旅程中最難忘的回憶之一。

 公主遊輪攜手台灣第一位米其林主廚與你從台灣出發

史塔夫短評: 與台灣味一起漂流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