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第二雙眼 Subaru EyeSight車型正式登場

撰文:台灣意美 攝影:馬克松、台灣意美

Subaru憑藉著傲視全球車壇的頂級安全防護,在世界各大權威安全評鑑機構屢創佳績,不僅要歸功於品牌持續堅持享譽車壇的兩大核心安全支柱—「BOXER水平對臥引擎」與「S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今年初強勢發表第三大核心安全支柱「SGP全球模組化底盤」同樣功不可沒。如今眾所期待的第四大核心安全科技「EyeSight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在Subaru台灣意美汽車積極引進下正式登陸台灣,宣告Subaru四大核心安全支柱全面到位,開啟頂級汽車安全新世代!


▲搭載EyeSight的車型與一般型有什麼不同呢?現在我們來玩玩「大家來找碴」遊戲…..

Subaru「EyeSight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配置獨步車壇的全彩雙攝像鏡頭,透過迅速精準的運算識別系統,偵測顏色、距離、移動或靜止物體,清楚辨別行人、腳踏車、車輛等障礙物,以宛如人體雙眼靈敏的辨識能力,排除行駛間突如其來的危險狀況,大幅降低意外事故發生機率與減輕駕駛者負擔,提供駕駛者無時無刻的縝密安全防護。


▲有沒有找到藏在前檔上端的一對眼睛(中間的鏡頭是行車紀錄器)?這對眼睛就是EyeSight的靈魂之窗!

EyeSight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匯聚了六大安全輔助科技於一身,包含:

1.「預防碰撞自動煞車系統 PCB」(Pre-Collision Braking):面對前方車輛突然停止或突如其來的行人,如果與前方車輛速差小於50km/h或與前方行人速差小於35km/h,Subaru EyeSight車輛將完全煞停,避免碰撞事故發生。

2.「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ACC」(Adaptive Cruise Control):以等同於全速域0-200km/h行駛作動,並依照駕駛者設定速度自動維持適當的速度及距離跟隨前車行駛(30-180km/h為可設定速域區間),降低塞車及長途駕駛所帶來的疲勞。

3.「預防碰撞油門控制系統 PCTM」 (Pre-Collision Throttle Management):能有效的抑制動力輸出並發出警告,給予駕駛者額外的反應時間,預防因誤踩油門或換檔錯誤所導致的暴衝意外。


▲EyeSight會不斷用「雙眼」幫駕駛人關注路上所有狀況!

4.「前車駛離警示系統 LVSA」(Lead Vehicle Start Alert):停等號誌時,當前車已駛離,若車輛仍保持靜止,EyeSight會提醒駕駛跟上車流,避免駕駛者因分心未及時跟上車流的狀況發生。

5.「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LDW」 (Lane Departure Warning):為避免因疲憊駕駛而偏離車道的危險情況發生,透過雙攝像鏡頭如同鷹眼般銳利的車道線辨識,在時速超過50km/h時啟動,偵測車輛是否偏離車道並發出聲響及亮燈提醒駕駛注意。

6.「車道偏擺警示系統 LSW」 (Lane Sway Warning):當車輛速度超過60km/h且在車道內S形飄移行駛時,立即發出聲響及亮燈提醒駕駛集中注意力並修正方向盤,確保車輛穩當平順的行駛於車道標線內,安全的迎接每趟精彩旅程!


▲整合六大行車安全系統於一身的EyeSight,讓行車安全更加升等。

首發配備「EyeSight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將以限量200台形式,分別搭載甫於今年陸續全新發表的日本年度風雲車Impreza 4門/5門、放膽跨界潮旅XV與完美跑旅Levorg等車款上,不僅憑藉著超越同級的最高安全配備,樹立汽車安全新標竿,全力體現Subaru始終堅持「安全至上」的造車理念,更以超值價格滿足重視「高度安全」的買家需求。

史塔夫短評:最低不用百萬即可入手EyeSight,你是我~的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