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發表新版Vive Pro 更好的無線虛擬實境即將到來

HTC於2018 CES消費電子展發表旗下虛擬實境頭戴顯示器最新版本Vive Pro,以及適用無線連結的Vive Wireless Adaptor設備。此外,重新打造的Viveport VR及Vive Video也首度亮相。

Vive Pro是Vive全新升級版頭戴顯示器,配備雙OLED顯示螢幕,解析度2880×1600,較前一個版本提升了78%,將可帶來更清晰的影像、文字,讓虛擬實境有更好的沉浸感。Vive Pro也內建高階耳機、擴大器,具有方便調節頭帶尺寸的旋鈕,雙主動降噪麥克風,以及雙前置相機。

HTC Vive Pro
▲ Vive Pro新設計增強了舒適性,減輕頭顯前部的重量,讓整體重量分配更均衡(圖/HTC提供)

Vive Wireless Adaptor是用來提供Vive及Vive Pro無線運作的設備,採用Intel WiGig技術,能在無干擾的60GHz頻段運作,預計將在第三季全球開賣。

Vive Wireless Adaptor
▲ Vive Wireless Adaptor可讓Vive及Vive Pro無線運作(圖/HTC提供)

Viveport VR是Viveport虛擬實境應用程式商店推出以來最大的改版,重新設計在虛擬實境中取得內容的流程及體驗。摒棄傳統2D選單,並推出VR Previews功能,可透過空間定位(room-scale)的呈現方式來預覽內容,讓消費者先體驗再決定是否購買。

Viveport VR操作介面
▲ Viveport VR重新設計操作體驗(圖/HTC提供)

Vive Video是由HTC Creative Labs推出的虛擬實境影片播放器,升級版透過將大量影片直接傳送到頭戴顯示器中,解決不易搜尋及取得影片內容的問題。同時也將網路影片平台Vimeo的內容整合進Vive Video中。未來只要戴上Vive或支援Vive Video播放器的裝置,便可瀏覽及觀賞Vimeo影片專區,欣賞180度及360度影片內容。即日起Vive Video於Vive及Google Daydream平台皆可取得,未來也將在Vive Wave上推出。

Vive Video操作介面
▲ Vimeo整合進新版Vive Video中(圖/HTC提供)

史塔夫短評:Vive Pro外表看起來像隻小怪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