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U11 EYEs 首款臉部辨識手機 主攻女性市場

撰文:Jeshiuan Yang  攝影:Jeshiuan Yang

HTC目前主力產品為U系列,繼U Ultra、U Play、U11、U11+之後,今天針對女性市場推出U11 EYEs,這款手機延續U11的設計元素,包括:6吋18:9螢幕、3D水漾曲面玻璃、Edge Sense擠壓操作、IP67防塵防水、3930mAh大容量電池,但前置相機改用500+500萬畫素,並首度採用臉部辨識功能,成為HTC旗下首款支援臉部辨識的手機。

HTC U11 EYEs
▲HTC U11 EYEs目前有豔陽紅、炫藍銀及極鏡黑三款顏色。

HTC U11 EYEs上市初期有豔陽紅、炫藍銀及極鏡黑三款顏色,HTC透露紅色將是主推色系,出貨數量比例會比另外兩色高。HTC U11 EYEs建議售價為14990元,今天下午4點在HTC 專賣店與eStore官方商店開放預購,預計本週五(1/19)就能在上述通路取貨,2/1在五大電信通路開賣。在1月31日前搶先預購,皆可獲得新台幣2000元的HTC網路商店配件折抵金。U11 EYEs除了在台灣上市,也會在香港與中國地區推出。

HTC U11 EYEs
▲HTC U11 EYEs採用6吋18:9螢幕,但解析度只有2160 x 1080,U11+為2880 x 1440。
HTC U11 EYEs
▲HTC U11 EYEs延續U11+的高螢幕占比設計,將指紋辨識移到手機背面。

U11 EYEs採用與U11+相同的1200萬畫素UltraPixels相機,提供了HDR 強化、即時景深預覽以及全10段美顏模式(柔膚,膚色打亮,瘦臉,大眼睛)三種出色自拍功能,並且能即時調整景深與美顏程度,呈現自然透亮裸妝美感。HTC強調在設計美顏時,以裸妝自然感為主,不會過度修飾讓臉部有過多「粉味」。

另外,還加入了全新的AR貼圖功能,共內建16款、可下載14款,預計在農曆春節前透過Google Play商店透過下載更新,上市時並不會提供。而AR貼圖與臉部辨識功能,目前只有U11 EYEs支援,暫時不會為U11等舊款機種更新。

HTC U11 EYEs
▲HTC U11 EYEs的前置相機,兩個都是500萬畫素,HTC強調畫質優先,沒有像競爭對手提升畫素數值。

HTC U11 EYEs搭載的雙前置相機,可以用於臉部辨識解鎖,但技術上為2D(iPhone X為3D解鎖)。搭配Edge Sense側框擠壓操作,能為手機提供包含 Edge Launcher 側框啟動在內的個人化手勢與捷徑,也可以用來喚醒手機,與U11+相同。只要透過HTC Edge Sense,輕握壓就能快速啟動臉部辨識解鎖,讓手機解鎖,步驟上相對iPhone X的解鎖方式簡單。

HTC U11 EYEs其實是延續2014年推出的Desire EYE,當時為少數主打自拍兼具防水功能的機種,可惜這系列沒有繼續下來,今年1月才重新推出。當年的Desire EYE有前置閃光燈,U11 EYEs也許因為時光背景、機構設計等種種因素,拿掉了前置閃光燈功能。

HTC U11 EYEs 雖然延續U系列的設計元素,但還是與先前的U11、U11+有所不同。包括背面的3D曲面弧度更大,螢幕首度改為圓角設計。HTC設計師強調,這次主打的紅色,主要是來自Strength(強度)、Attention(注目)、自信(Confident)其中的R、E、D三個英文字母,鎖定女性市場。在設計過程中也也有Jade Green、Liquid Metal、Translucent Black、Vogue Silver等色,因為對於呈現的顏色效果還不是很滿意,目前暫不推出。

史塔夫短評:出遊時還是很需要一台美顏手機啊!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