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帶另一半去的6座浪漫城市

今年剛好連著農曆新年假期,情侶們可以趁著連假機會,出國共享浪漫的情人節。全球旅遊搜尋引擎KAYAK精選6個極具愛情象徵的浪漫地點,朝聖知名韓劇的拍攝場景、到「愛之都」維羅納追尋經典愛情故事,或是在首爾塔上牢牢鎖住自己的幸福。

一定要帶另一伴去的6座浪漫城市

法國巴黎愛牆

許多人對「浪漫之都」巴黎都抱有夢幻憧憬,這裡更是許多知名愛情電影的取景場地。巴黎最具愛情象徵的地點,非「愛牆」莫屬。坐落於蒙馬特高地半山腰上的廣場裡,由612塊藍色瓷磚製作的愛牆,是藝術家Frédéric Baron與Claire Kito所建立的,牆上共用250種語言寫成311種不同字體的「我愛你」,其中更包含了繁體中文。

一定要帶另一伴去的6座浪漫城市

南韓首爾N首爾塔

旅客來到首爾一定會去的地標,N首爾塔,也是非常受到情侶們喜愛的約會聖地。位於南山上的N首爾塔,最出名的就是滿掛著愛情鎖的愛情樹。來到這的情侶們都會鎖上專屬彼此的愛情鎖,並在能讓彼此緊緊靠在一起的愛情椅上拍照留念,象徵著「緊密相依、永不分離」。而南山更是欣賞夜景的絕佳去處,一對對情侶相擁欣賞360度美麗夜景,為首爾的夜晚增添更多浪漫氣氛

一定要帶另一伴去的6座浪漫城市

希臘扎金索斯島沉船灣

希臘著名詩人D. Solomos曾讚譽扎金索斯是一個「讓人忘記天堂的地方」,近年更因為知名韓劇取景,讓島上的「沉船灣」成為超夯景點。蔚藍海水、潔白沙灘,加上20世紀擱淺於此的老鐵船,沉船灣的浪漫與神祕。扎金索斯城鎮風光值得細細品閱,但因島上的大眾運輸並不發達,最好遊覽方法則是選擇租車自駕旅遊。

一定要帶另一伴去的6座浪漫城市

義大利維羅納茱麗葉之家

《羅密歐與茱麗葉》是莎翁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他們的愛情故事更被後世不斷傳頌及讚嘆。如果你深深被這段纏綿悱惻的愛戀所吸引,那一定要去義大利維羅納造訪經典場景。沿著鋪滿石板的馬奇尼街走去,在盡頭時拐到帽子街,就能找到「茱麗葉之家」。相傳只要摸了茱麗葉銅像的右胸,幸福就會降臨。除了朝聖最經典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定情陽台,還有許多讓情侶們許下永恆承諾的地點,像是朱麗葉愛牆、愛情鎖鐵門等。

一定要帶另一伴去的6座浪漫城市

一定要帶另一伴去的6座浪漫城市

沖繩古宇利島心形岩、宮古島-雙拱形岩石

用跳島和自駕遊的方式最能感受沖繩之美,且在那霸機場租車十分方便,沿著跨海大橋開車約1.5小時就能到古宇利島。島上特殊天然地形所形成的「心形岩」是情侶必訪景點,因此這裡又有「戀之島」的美名。另一座沖繩離島「宮古島」是非常受到旅客青睞的潛水勝地。只有潛到海中才能看到由兩個拱形岩石所構成的心形的「雙拱形岩石」。

一定要帶另一伴去的6座浪漫城市

捷克布拉格查理大橋

布拉格擁有豐富的文藝氣息,更以獨特的巴洛克風格和哥德式建築聞名。紅瓦黃牆的布拉格建築炫麗奪目,宛如一座「金色之城」。這座被認為是東歐最美的城市,也是長久以來十分受到遊客歡迎的旅遊城市。在布拉格有個浪漫傳說:「在查理橋上接吻的情人,會一生受到祝福」,吸引許多情侶到訪。漫步橋上,常可以看到許多街頭藝人在此表演,在音韻悠揚的樂聲中互相親吻的戀人們,更成為布拉格最美的風景之一。

 

 

史塔夫短評: 旅行過後的愛情才能歷久彌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