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Unpacked亮點看仔細 用S9、S9+開趴踢!

Samsung今年最新的Galaxy S系列旗艦手機S9/S9+於Galaxy Unpacked 2018發表,展館地點位於Fira Monjuic – Hall 1 & Plaza Universo(菲拉巴賽隆納宇宙廣場),此次舞台採用的是正方形設計,參加此次盛會的貴賓、媒體們坐在四個方向看向舞台,而舞台上有大型LED顯示動畫與發表時的各種重要資訊,而本次也能看到「Do what you can’t」貫穿主題,代表S9/S9+在此次硬體與功能大幅提升,讓不可能的事成為可能。

▲Samsung Galaxy Unpacked 2018此次舞台採用的是正方形舞台設計。
▲Samsung Galaxy S9/S9+正式登場。

同場加映

Samsung Galaxy S9/S9+登場!3/5在台預購開跑

「9」是現在!Samsung Galaxy S9、S9+即將現身……

▲入口處可以看到LED牆面不斷出現旗下可連網裝置的產品意象,象徵Samsung有完整的智慧家庭產品生態系。
▲史塔夫團隊搶到第一排的位置,旁邊的外國佬拿出大砲鏡頭要拍個清楚,嗯……這下只能比技術了。

Samsung IoT生態系成形

在Galaxy Unpacked 2018開始之際,首先以四方的LED出現一段環繞式動畫,像是將舞台變成一個方盒,另外也出現Samsung旗下的家電產品圖案,相當炫目吸睛,三星電子資訊與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DJ Koh上台,此次發表會也正式開始,DJ Koh一開始就以現今許多新科技人造智慧、機器學習、VR、IoT設備破題,現在可以連網的裝置愈來愈多,並且愈來愈多的裝置具備AI功能,已經可以稱為Intelligence of the Things裝置,改變世界的不是科技,而是人,因為當科技在人的手上使用時,才會讓科技產生魔力,讓人們的生活更便利,也才有了理由再創新科技。

▲三星電子資訊與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DJ Koh上台,Unpacked活動正式開始,並拿出新一代S9、S9+。

因此Samsung開始從第一支擁有MP3功能、第一支擁有照相功能的智慧型手機,到擁有鮮豔色彩、無邊際螢幕的智慧型手機,讓人的生活變得更加便利,現在智慧型手機也變成連網裝置的中心,Samsung手機只要透過SmartThings App就能控制家中可以連網的三星家電,具備Bixby語音助理功能的Samsung手機,可以透過語音的方式控制家中的裝置,並且按照派對、電影等自訂模式來打開家中的電器,MWC的展區Samsung也特別規劃了Smart Home的專區,可以看到Samsung對IoT重視。

▲Samsung手機只要透過SmartThings App就能控制家中可以連網的三星家電,智慧型手機也變成連網裝置的中心,可以看到Samsung對IoT重視。
▲有個游泳選手在9的中央,代表S9的IP68防水防塵能力。

Let’s Party!

整場Galaxy Unpacked 2018的調性就像是一場Party,許多細節都經過精心設計,像是演講者上台演講時打破傳統,採用的是歡樂的派對音樂,同時在Unpacked發表會結束時,維持一貫的歡樂氣氛,一群工作人員會先上台跳舞,接下來再進入產品體驗區順勢開放產品體驗,而其實在展前工作人員就在展館外隨著音樂跳舞。

▲展前工作人員就在場館外跟隨音樂跳舞,營造歡樂氣氛。

▲此次發表會可以下載Unpacked 2018 App,透過手機鏡頭拍攝手上的入場通行證,就會變成一支S9,還可以翻手機正反面來欣賞,並且隨意更換顏色。

發表會結束後,展館外又設置了四個超慢動作體驗區,其中一個邀請到在YouTube上專拍各式題材超慢動作的知名網紅團體「The Slow Mo Guys」,在現場實境以各種實驗題材,讓工作人員以S9、S9+拍攝超慢動作影片,以現場實境的方式真是挺有趣的。

▲超慢動作體驗區邀請YouTube上專拍各式題材超慢動作的知名網紅團體「The Slow Mo Guys」,在現場實境以各種實驗題材,讓工作人員以S9、S9+拍攝超慢動作影片。

其他慢動作體驗區,也規劃了讓體驗者坐在一個椅子上,挑選好滑雪帽、茸毛圍巾等配件掛在身上,前方有個出風口,按下按鈕就會對著體驗者以超大的風量吹送;另外還有一個體驗區讓體驗者選擇喜歡的道具,特派員N挑選了派對慶祝彩帶,當彩帶噴出的那一剎那,架在機器上的S9就會左右進行超慢動作拍攝,以充足的方式讓與會貴賓都能體驗到超慢動作的效果。

▲超慢動作體驗區讓體驗者選擇喜歡的道具,特派員N挑選了派對慶祝彩帶,當彩帶噴出的那一剎那,架在機器上的S9就會左右進行超慢動作拍攝,以充足的方式讓與會貴賓都能體驗到超慢動作的效果。

在中央還設置了浪漫的紫丁香區域,紫丁香設計會有一閃一滅的效果,這個區域可以讓與會貴賓體驗鏡頭雙光圈在低光源的拍攝能力,當然你也在這個區域隨意走走休閒也不是問題,或許走著走著就能遇到真愛……總體來說,Galaxy Unpacked 2018舞台設計、體驗感受都在水準之上,人群還擠爆體驗區(猶豫那麼一下,S9/S9+體驗桌就擠滿了人,有種在魚池裡面餵飼料的感覺),讓人開始期待今年下半年的Galaxy Unpacked活動。(去年Note8舞台可是厲害的三面立方體3D設計,今年應該會有更厲害的舞台吧!)

▲發表會一結束體驗區就擠滿了人群,要搶到四色的S9來拍攝還真不容易。

▲在中央還設置了浪漫的紫丁香區域,紫丁香設計會有一閃一滅的效果。
▲紫丁香區域這個區域可以讓與會貴賓體驗鏡頭雙光圈在低光源的拍攝能力。

史塔夫短評:Samsung的發表會舞台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