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Samsung Galaxy S9+去旅遊!看見巴黎日與夜不同的美(上)

撰文/攝影:Nick Liu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

歐洲,是世界上人口第三多的洲,雕刻藝術建築、美術、文學以及音樂都是在歐洲具有悠久歷史的傳統,充滿文化與藝術底蘊,漫步在路上,很容易就會被美學氣氛所感染。在先前我們趁著於西班牙參加Samsung Galaxy Unpacked 2018發表會的機會,針對具有雙鏡頭的Samsung Galaxy S9+進行相機功能測試,接下來也把握來到法國巴黎的機會,以下景點的拍攝照片都以S9+拍攝,看看擁有浪漫街景的巴黎,會跟S9+擦出什麼樣精彩的火花……這也是你到巴黎專屬的旅行地圖喔!

同場加映:帶著Samsung Galaxy S9+去旅遊!看見巴黎日與夜不同的美(下)

景點1 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

凱旋門-1
凱旋門建築的由來,是1805年拿破崙率領的法國軍隊在奧斯特利茨戰役中擊敗了俄奧聯軍,隔年拿破崙宣布在星形廣場(現今的戴高樂廣場)興建「一道偉大的雕塑」,迎接日後凱旋的法軍將士,因此想要也可以說凱旋門是一個勝利的象徵。女伴要去香榭大道大敗精品,也肯定是要來附近這個不可錯過的建築看看,登上頂部平台之後,還能看到美麗的法國街景與巴黎鐵塔,只不過記得做好保暖工作,上面可是愈晚會冷到受不了。

凱旋門-2

▲登上頂部平台必須要爬284層的旋轉階梯,特派員N覺得爬完之後已經滿足了一個禮拜的運動量。

凱旋門-3
▲凱旋門上有4組以戰爭為題材的大型浮雕:「出征」、「勝利」、「和平」和「抵抗」,而門上並刻有跟隨拿破崙遠征的386名將軍以及96場勝戰的名字。

凱旋門-4

▲凱旋門正下方,是1920年建造的無名烈士墓,每天晚上這裡都會點起不滅的火焰(敬禮)。

凱旋門-5
▲巴黎12條大街都以凱旋門為中心,向四周放射狀的設計,可說是歐洲大城市的設計典範。

拍攝實戰

來到凱旋門頂部平台,最好的時間約為下午4點~6點左右,可以從有陽光時待到日落,享受白天到晚上不同感受的巴黎街景,下午時來到凱旋門前,陽光可能會是直射凱旋門的情況,當遇到背光S9+會自動開啟HDR,畫質相當真實,而在下午進入晚上的光線變化,Samsung Galaxy S9+具備的f/2.4、f/1.5雙光圈設計,自動偵測場景調節適合的光圈來拍攝,而2倍光學變焦功能也能讓拍攝構圖遠方的巴黎鐵塔更方便。

天空光線變化

凱旋門-6

凱旋門-7

凱旋門-12

凱旋門-9

2倍變焦更清楚

凱旋門-10

凱旋門-11

凱旋門-12

Stuff點評:實體雙光圈設計真的厲害,雜訊抑制能力不是開玩笑的。

Info=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

地址:Place Charles de Gaulle, 75008 Paris, 法國
大眾運輸:地鐵1、2、6號線夏爾·戴高樂-星形站

營業時間:10:00~23:00

景點2 Pierre Hermé Paris馬卡龍

Pierre Hermé Paris馬卡龍-1
除了踏遍知名的觀光景點,滿足女伴的胃也是必要,才能夠好好的玩遍巴黎,馬卡龍又稱為法式小圓餅最早出現在義大利的修道院,而在二十世紀初期,巴黎的糕點師傅Pierre Hermé發明一種方法來呈現馬卡龍,具備外殼酥脆的口感,內部卻濕潤、柔軟而略帶黏性,現今還有各式口味可以選擇,在台灣吃了甜又膩台式馬卡龍,來到巴黎嚐嚐看正統的口味如何……嗯,這果然會讓人上癮,色彩繽紛又如同精品的擺設,女孩們大概會心花怒放。

Pierre Hermé Paris馬卡龍-2

▲各式甜點與馬卡龍都放在玻璃甜點櫃內,店內也營造出很有精品專櫃的氛圍。

Pierre Hermé Paris馬卡龍-3

▲在店內店員會親切的詢問顧客需要什麼口味,並且戴上手套拿取馬卡龍。

拍攝實戰

在店內看到如此豐富色彩的甜點和馬卡龍,除了令人食指大動之外,也考驗手機鏡頭在顏色調性呈現上的能力,S9+在線條呈現上更加銳利,顏色相近的食物也能看得很仔細,色彩顯色上也如實的呈現,上傳到社群網站上炫耀一波,肯定收讚收到沒朋友!

繽紛甜點

Pierre Hermé Paris馬卡龍-4

Pierre Hermé Paris馬卡龍-5

Pierre Hermé Paris馬卡龍-6

Pierre Hermé Paris馬卡龍-7

Stuff點評:色彩調性忠實呈現,令人立刻想飛到法國吃甜點。

Info=Pierre Hermé Paris馬卡龍

網址:www.pierreherme.com

店址:連鎖分店,可上網查詢

景點3 巴黎歌劇院Opéra de Paris

巴黎歌劇院Opéra de Paris-1
被稱為是巴黎標誌之一的巴黎歌劇院,是以新巴洛克式風格建築的典範之一,歌劇院內地板是大理石花紋地板,並陳列造型優美的青銅雕像,天花板懸掛華麗的水晶吊燈,並有著雍容華貴的紅絲絨布座椅,在屋頂上方左右兩側金光閃閃的銅金塑像分別是「和聲」(L’Harmonie)和「詩歌」(La Poésie),而最頂端的是掌管詩歌與音樂的藝術之神阿波羅,如果你喜歡音樂劇《歌劇魅影》,一定會對於巴黎歌劇院特別有感覺!

巴黎歌劇院Opéra de Paris-2
▲在歌劇院外很多是希臘神話中神的肖像,裝飾有精美的色彩繽紛的大理石橫樑、廊柱以及大量雕像。

巴黎歌劇院Opéra de Paris-3

▲從巴黎歌劇院側面,可以看到特色之一的綠色圓形屋頂。

拍攝實戰

拍攝時間已接近下午5點,當時天氣正是雨過天晴的日落時分,雲層讓陽光光線只能偶而照射到建築物後方,因此正面建築物處於背光狀態,仰賴此次新的多重影像疊合技術的輔助,快門一次可疊合12張,讓照片品質更加好看,具備f/2.4、f/1.5雙光圈設計,光線過暗則會自動切換自大光圈拍攝,進光量也大幅提升,肉眼感覺過暗的雕像,在S9+依然能清楚看到細節。

歌劇院細節近拍

巴黎歌劇院Opéra de Paris-4

巴黎歌劇院Opéra de Paris-5

Stuff點評:S9+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依然能表現出巴黎歌劇院的富麗堂皇,該來買票看一齣精采的歌劇了。

Info=巴黎歌劇院Opéra de Paris
地址:8 Rue Scribe, 75009 Paris, 法國
大眾運輸:地鐵3、7、8號線Opéra站,或RER A線Auber站

景點4 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

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1
凡爾賽宮是法國國王路易十四參觀完財政大臣富凱的沃子爵府邸,被房屋建築和花園的宏偉壯麗所折服,而下令所設計建築的新行宮(這故事告訴我們房子不要隨便給人參觀,富凱還被以貪汙罪名投入巴士底獄),因為凡爾賽宮位在法國巴黎西南郊外,所以要前往凡爾賽宮參觀記得要早一些出門,因為除了交通距離的關係,參觀凡爾賽宮的遊客也非常多,排隊隊伍相當長,還會有許多人裝傻插隊,位置一定要注意卡緊!

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2

▲凡爾賽宮在當時是歐洲最雄偉、最豪華的宮殿建築,從門口就可以感受到相當金碧輝煌。

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3
▲在每個廳內的天花板都會有非常壯觀的油畫作品,同時有鑲金的裝飾設計。

20180304_142018

▲牆上的梁柱裝飾、神話人物肖像都相當講究,除了奢華之外也有豐富的文藝底蘊。

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4
▲具有合計34面巨窗設計的鏡廳相當華麗,天花板上有24具波希米亞水晶吊燈,過去會在這邊舉辦化妝舞會、接見外國使節。

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5
▲國王套間內有金紅織錦大床和繡花天篷,而在外面圍以鍍金護欄,套間並特別正對凡爾賽宮正門。

雖然說凡爾賽宮在當時是歐洲最雄偉、最豪華的宮殿建築,不過因為後來法國大革命恐怖時期中被民眾多次洗掠,宮中所陳設的家具、壁畫、掛毯、吊燈和陳設物品都被洗劫一空,而當天參觀的天氣持續下雨,所以很可惜凡爾賽宮外的花園地上泥濘,景觀並不是太美麗,而宮內可參觀皇家禮拜堂、海格立斯廳、維納斯廳、阿波羅廳等,廳內收藏不少畫作以及雕刻,而其中具有合計34面巨窗設計的華麗鏡廳最受到特派員們的喜歡,所以要來凡爾賽宮參觀的酷品迷們,記得要挑個好天氣才能玩得盡興喔!

拍攝實戰

由於凡爾賽宮幾乎都以金色、鍍金進行建築搭配,因此相當讓人感到相當奢華,當天參觀的天氣持續下雨,所以很可惜凡爾賽宮外的花園地上泥濘,景觀並不是太美麗,而宮內可參觀皇家禮拜堂、海格立斯廳、維納斯廳、阿波羅廳等,廳內收藏不少畫作以及雕刻,在參觀時行進間如果覺得有不錯的構圖,隨時拿出S9+立用雙擊快啟音量鍵啟動相機,很快就能進行拍照,快門速度非常令人滿意。

凡爾賽宮美景

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6

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7

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8

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9
Stuff點評:很可惜當天天氣不佳,不然會更美。

Info=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

地址:Place d’Armes, 78000 Versailles, 法國
大眾運輸:火車RER C線Versailles-Rive Gauche站 、或L線Versailles – Rive Droite站

營業時間:09:00~17:30

史塔夫短評:走在法國自己的文藝氣息滿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