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Samsung Galaxy S9+去旅遊!看見巴黎日與夜不同的美(下)

看完帶著Samsung Galaxy S9+去旅遊!看見巴黎日與夜不同的美(上),對於巴黎的美景絕對是意猶未盡,我們繼續來看接下來的景點吧!

景點5 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

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1
巴黎聖母院為哥德式建築形式,從東西南北四個方向都可以看到不同的建築特色,上面的浮雕有著不同的寓意與故事,仔細看建築的細節更會驚艷於其細節,而最為知名的就是浪漫主義作家雨果筆下的鐘樓怪人,來這裡一定要登上登頂,走一遭怪獸走廊,並且好好的拍下每隻怪獸石像不同的表情,雖然說要登上塔樓要爬上387層階梯,練練腿力增加運動量也是不錯啦!登塔之後也能看到巴黎市區的美景,參觀完之後還能走走塞納河畔左岸,可說是相當值得的一趟旅程!

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2
▲在塔頂可以拍到不同表情與動作的怪獸,相當有趣。

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3

▲仔細看聖母院建築外觀的雕刻細節相當讓人驚艷,同時具有許多聖經寓意故事。

拍攝實戰

由於聖母院臨近塞納河左岸,因此在這邊拍照可以滿足風景、建築物、低光源不同的需求,比較特別的是在塔頂拍攝怪獸時,可以使用S9+專業模式調整快門、光圈與對焦點等參數,讓怪獸有著像遠瞰巴黎鐵塔一般,而巴黎市區街景具有景深效果,會有相當浪漫的效果。而一進到聖母院教堂,同時也考驗S9+在低光源拍攝的能力,彩色玻璃窗的設計肯定會讓你拍得不要不要……

聖母院美景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4

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5

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6

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7

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8

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9

Stuff點評:來這裡一次可以玩好多景點。

Info=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
地址:6 Parvis Notre-Dame – Pl. Jean-Paul II, 75004 Paris, 法國
大眾運輸:地鐵4號線Cite站,或RER B、C線Saint Michel Notre Dame站

景點6聖米歇爾山 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Mont-Saint-Michel-1
覺得在巴黎市區玩不過癮嗎?你也可以選擇在近郊景點的絕美山城聖米歇爾山,來個一日遊之後還可以繼續巴黎的旅遊行程,讓身心靈都獲得滿足。聖米歇爾山位在在諾曼底地區以南的布列塔尼,山頂建有著名的聖彌額爾山隱修院,從遠處你能看到美麗的山城風景,而進到山城中有許多店家、餐廳,相當有歐洲小鎮的感覺(也可以想成歐洲版九份?),來到山頂則能參觀修道院,以及遠瞰小島的景觀,來到這裡還能看到聖米歇爾山特殊的鳥類在飛來飛去,景點也是日本遊客相當喜歡的熱門景點喔!

聖米歇爾山 Mont-Saint-Michel-2

聖米歇爾山 Mont-Saint-Michel-3

▲ 山城中有許多店家、餐廳,還有賣許多巴黎相關的紀念品,連聖母院的怪獸石像都有賣(但有種錯棚的感覺)。

聖米歇爾山 Mont-Saint-Michel-4

▲ 在聖米歇爾山常見的特殊鳥類,在紀念品區也可以看到鳥娃娃的可愛蹤跡喔!

拍攝實戰

在登上山城中有許多小巷,以及山頂的修道院內有許多磚牆、階梯、拱門……元素,可以觀察其中的光影變化,注意構圖按下快門能捕捉許多美麗的照片,也由於S9+在低光源拍攝成像品質可以有60%的提升,因此想要得要一張好照片也比過去容易許多。

聖米歇爾山美景

聖米歇爾山 Mont-Saint-Michel-5

聖米歇爾山 Mont-Saint-Michel-6

Stuff點評:如果有機會住在這,還能拍到美麗的聖米歇爾山夜景。

Info=聖米歇爾山 Mont-Saint-Michel
大眾運輸:TGV高鐵Rennes站+巴士

景點7 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

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1
來到巴黎,怎麼可以錯過與巴黎印象緊緊相繫的艾菲爾鐵塔(也就是俗稱的巴黎鐵塔)拍照的機會?瞰了我們前面的介紹,在許多頂樓平台都能在巴黎街景捕捉到鐵塔的蹤跡,而如果想要更近的與鐵塔合影,有許多地點可以選擇,以下我們就來看看哪裡是最棒的取景地點!

最佳取景地點

1.夏樂宮Palais de Chaillot

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2

位於法國巴黎十六區,隔著塞納河與艾菲爾鐵塔相對,最方便的是只要一出地鐵站,看到「Tour Eiffel」的指標跟著走去,走上夏樂宮廣場映入眼簾的就是超美麗的艾菲爾鐵塔,當天下了一些雨,因此只要有良好的構圖,就能完成一個相當不錯鐵塔打卡風景照,往前走下階梯還有許多令人驚喜的取景點,等著遊客們去找尋。

2.戰神廣場Champ-de-Mars

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4

從夏樂宮廣場往下走,就可以看到戰神廣場,是一個座落於法國巴黎七區的廣大帶狀公園,一大遍的公園草地可以自在悠遊的在這邊拍照,而周邊也有許多不錯也非常棒的取景地點,帶點樹木、街道與公園座椅元素,更能讓照片充滿巴黎浪漫的氛圍,另外也能在這附近看到塞納河與有趣的旋轉木馬,不管怎麼樣,拿著S9+努力的拍就對了!

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5
▲人物與艾菲爾鐵塔大小構圖得宜,並帶點公園街景在照片中,完成這張照片之後,跟女伴的感情肯定又加深了一些……

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6

▲在塞納河的附近拍攝艾菲爾鐵塔,感覺是不是又更不同了呢?

艾菲爾鐵塔美景

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7

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8

Stuff點評:美不勝收,要來拍個50~100張我也願意。

Info=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

地址:Champ de Mars, 5 Avenue Anatole France, 75007 Paris, 法國
大眾運輸:地鐵6、9號線Trocadéro站

營業時間:09:30~23:00

景點8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1
羅浮宮博物館是位在法國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邊,原是法國的王宮,展出的展品數量常年達到3.5萬件,包括雕塑、繪畫、美術工藝及古代東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臘羅馬等7個門類,主要收藏1860年以前的藝術作品與考古文物。而來到這裡更是不能錯過觀賞米洛的維納斯、蒙娜麗莎的微笑、勝利女神鎮館三寶,如果你想要好好的參觀這些收藏的展品,可是要好好的預留時間喔!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2
▲「米洛的維納斯」完全符合黃金分割的人體美比例關係,下方裹巾的飄逸感也處理得相當完美,這可是由大理石雕刻的啊!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3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4

▲「蒙娜麗莎的微笑」畫作實際並不大,看看這人潮……就知道搶著觀看的遊客有多麼熱烈了……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5
▲「勝利女神 Nike of Samothrace」雕塑雖然頭和雙臂消失,但是能展現出展翅的澎湃氣勢。

拍攝實戰

對於收藏品的拍攝,重點就是在於照片成像必須要清晰,而S9+。相當稱職的完成了這樣的要求,像是白色大理石雕像即使背景同樣為白色,也能凸顯出雕像的本體,而使用S9+拍攝巨大的油畫,色彩鮮艷同時線條也相當銳利,找出照片出來回味也像是回到現場觀看畫作一般。

羅浮宮美景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6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7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8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9

Stuff點評:感覺自己的文藝氣息也快滿出來了。

景點9 羅浮宮金字塔Pyramide du Louvre

羅浮宮金字塔Pyramide du Louvre-1
來到羅浮宮也千萬不能錯過與經典的羅浮宮金字塔拍照,大金字塔也是進入羅浮宮的入口之一,過去曾有爭議這座玻璃金字塔設計過於前衛,不過現在的批評已經逐漸減少,也成為遊客來到羅浮宮最喜歡景點之一,
在這個知名的地標,白天可以欣賞陽光光線與空間結合的美感,而晚上在拿破崙主庭院更是會點起燈,讓這座玻璃金字塔更能與羅浮宮建築相呼應。

羅浮宮金字塔Pyramide du Louvre-2
▲在羅浮宮主庭院的巨大金字塔是由玻璃和金屬建造,周圍環繞著三個較小的金字塔。

羅浮宮金字塔Pyramide du Louvre-3

▲利用金字塔的設計可以在有限空間得到最大的採光,而且透過折射的方式能引進相當充足的日照陽光。

拍攝實戰

在晚上羅浮宮金字塔由於點燈處的光源與陰暗處呈現亮度對比,在這一點利用S9+拍攝拍攝的畫面呈現相當理想,細節雜訊抑制能力也相當突出,更靠著F1.5大光圈、多重影像疊合技術的幫助,滿足在夜晚拍攝的成像品質。

羅浮宮金字塔美景

羅浮宮金字塔Pyramide du Louvre-4

羅浮宮金字塔Pyramide du Louvre-5

Stuff點評:貝聿銘建築大師的玻璃金字塔和古典的設計的羅浮宮建築完美結合。

Info=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地址: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法國
大眾運輸:地鐵1、7號線Palais Royal – Musée du Louvre站
營業時間:09:00~18:00(營業時間會變動)

史塔夫短評:看完想買S9+和法國機加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