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ROG發表第八代Intel Core處理器電競機種

華碩ROG玩家共和國於4月18日推出多款電競新品,包括輕薄電競筆電ROG Zephyrus M、電競桌機ROG Strix GL12、27吋144Hz 4K HDR電競顯示器ROG Swift PG27UQ,以及一系列搭載第八代Intel Core處理器的電競筆電。

ROG Zephyrus M屬於輕薄款AAA頂級機種,搭載第八代Intel Core i7-8750H處理器,NVIDIA GeForce GTX1060/1070標準版獨立顯示卡,玩家可切換長時續航的「Optimus省電模式」或完整繪圖效能的「G-SYNC模式」。

ROG Zephyrus M西風之神
▲ ROG Zephyrus西風之神系列推出全新代表作「ROG Zephyrus M」(圖/華碩提供)

配備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Active Aerodynamic System,AAS)散熱技術,打開螢幕後筆電底部會提高,形成高度9mm氣室的通風口,增加額外20%的空氣流通空間。另有12V雙風扇和防塵散熱通道,可將灰塵或微粒排出,避免累積於散熱鰭片。

15.6吋IPS顯示器具備144Hz更新率、3ms反應時間和NVIDIA G-SYNC技術,支援72% NTSC色域。內建ROG Aura Sync燈效,與其他也支援此技術的周邊設備搭配使用時,可讓RGB燈光達到同步一致的效果。

ROG Zephyrus M GTX1060版建議售價75,900元,GTX1070版建議售價85,900元。

ROG Strix GL12電競桌機搭載第八代Intel Core i7-8700處理器,與Turbo Gear結合時,最高超頻速度可至4.6GHz(全六核心)。最高配備NVIDIA GeForce GTX1080顯示卡,具有G-SYNC技術,可減少延遲感、消除畫面破圖。

「ROG Strix GL12」電競桌機(左)和「ROG Swift PG27UQ」電競顯示器
▲ 「ROG Strix GL12」電競桌機(左)和「ROG Swift PG27UQ」電競顯示器(圖/華碩提供)

機身預留擴充空間,包含一個熱插拔固態硬碟(SSD)插槽,為升級保留彈性。採用水冷式散熱模組,加上HyperStream散熱技術,可將冷空氣引入機箱。

外觀設計靈感來自於忍者及網路叛客,機殼正面有特殊斜紋,象徵戰士身上的疤痕。前方磁吸式護蓋拆下後露出熱插拔SSD托架及光碟機,就像忍者的面罩一般。採用透明側板,也支援Aura Sync同步燈效,開機時側面可看到閃爍ROG標誌的水冷模組。

ROG Strix GL12有多種規格,建議售價34,900元起,配備GTX1080顯示卡的頂級機種約5月底左右上市。

ROG Swift PG27UQ為27吋電競顯示器,具備144Hz畫面更新率,支援4K UHD(3840 x 2160)解析度,內建NVIDIA G-SYNC HDR,透過量子點與IPS技術可支援DCI-P3廣色域。基座配備可自訂的Light Signature投影功能,開啟時可在螢幕下方投射出造型燈光,也支援Aura Sync同步燈效。

除了上述三款特色產品,華碩ROG同時推出一系列搭載最新第八代Intel Core處理器的電競筆電,包括針對FPS遊戲設計的「ROG Strix SCAR」、針對MOBA遊戲設計的「ROG Strix Hero」,以及「ROG Strix GL503/GL703經典版」與「ROG G703」,其中ROG G703採用英特爾剛推出的強效Core i9處理器,預計4月底上市。

史塔夫短評:Light Signature投影滿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