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2018 BRAVIA電視登場 色彩、對比、清晰度更提升

在之前我們看到了三星在台灣帶來了2018年新款的QLED電視,今天Sony也帶來了2018年最新的BRAVIA電視,陣容包括65吋、55吋的4K HDR OLED電視A8F系列,預計將在7月上市,而4K/FHD HDR液晶電視系列則將在5月起陸續上市,涵蓋32吋~85吋螢幕尺寸,而Sony也表示今年在台將會有15個日本製的電視機種,佔產品線的60%,強化日本機種的比例。

▲Sony OLED電視65A8F機種。
▲Sony 4K/FHD HDR液晶電視系列涵蓋32吋~85吋螢幕尺寸,而Sony也表示今年在台將會有15個日本製的電視機種。

今年Sony 2018年BRAVIA電視產品策略在LCD TV產品線包括旗艦機種Z9D系列、大尺寸高階機種X9000F/X8500F、大尺寸中階機種X8300F/X7500F以及入門機種X7000F/W660F,而全新的OLED 4K機種系列則包括AI旗艦機種系列以及大尺寸高階機種A8系列。

在各種面板技術Sony將透過LED面板控制、影像處理器以及OLED面板控制來提升畫質表現,對於QLED技術Sony則表示目前在今年依然是以OLED以及LED面板機種為主。

延伸閱讀:Samsung 2018新款QLED量子電視登台 內在與外型顏質更高

▲4K/FHD HDR液晶電視系列包括最頂級的X9000F、X8500F機種為日本製造的機種,以及X8300F、X7500F、X7000F,其中W660F、W610F為FHD機種。

進階版影像處理器

今年在BRAVIA 4K HDR OLED電視A8F系列與頂級液晶X9000F系列都搭載Sony X1 Extreme 4K HDR超極真影像處理器進階版,在Sony OLED電視機種可以發揮面板效能,控制800萬自發光像素,讓黑色與明暗度表現更加深邃,這個影像處理器具備三個技術,首先可透過雙影像數據資料庫來進行影像降噪以及解析影像數據,可以即時改善畫質和提升畫質,而第二個技術為4K HDR平滑漸層技術,將14位元訊號處理撫平色階差異,呈現平順和自然的影像,最後則是HDR分區精準強化技術,可以按照個別物件來分析色彩、調整對比呈現更豐富的深度與鮮豔色彩。

▲另外針對輕薄的OLED電視音效,Sony採用的平面聲場技術,在電視背面有隱藏式重低音揚聲器設計,可以兼具強力音效與纖薄機身,另外透過致動器、蓋板與音圈可透過螢幕發聲,將音效傳送至螢幕前方。

而針對液晶電視,Sony在高階的X9000F系列搭載X-tended Dynamic Range Pro進階版高光感精準背光技術來改善對比度、X-Motion Clarty極瞬明銳影像技術改善高速動態影像清晰度,X1 Extreme 4K HDR超極真影像處理器進階版來改善噪訊與高解析,其中X-Motion Clarty極瞬明銳影像技術會針對高速動作中的物體分析,進行分區控光處理殘影與強化亮度,讓畫面保持流暢與清晰。

▲左為Sony BRAVIA 65A8F。
▲左為Sony BRAVIA 65A8F。
▲另外在X9000F系列也加入柔性極簡設計,考量單件式環繞音響設置的外型,可以放置融入在底座,同步上市的Sound Bar HT-X9000F也能放置。

而全系列的4K Sony BRAVIA電視都搭載Android TV,可以下載Netflix、Spotify、YouTube、Prime Video等應用程式可觀看多種串流影音,並且可以使用內建的Chromecast功能可將智慧型手機上面的內容投放到電視上,A8F、X900F、X8500F與X8300F並且也支援藍牙傳輸,可以方便連接單件式環繞音響或是藍牙耳機,依據自己的喜好享受個人娛樂時光。

史塔夫短評:感覺在家看好享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