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惱人房客TOP 5 你是否也曾經不小心上榜過

Expedia針對全球23個城市近20,000名旅客進行「2018年全球旅客飯店住宿行為調查」,全球旅客一年入住飯店平均天數為14天,其中以德國旅客入住飯店平均天數最多為20天;台灣旅客則僅11天。針對入住飯店類型發現,近7成全球旅客仍以入住大型連鎖飯店為主;而有1/3的台灣旅客會傾向入住青年旅館(Hostels),比例是全球第二高,僅次於巴西,不僅能節省旅行預算,又能結交異國朋友。

進而探討全球旅客挑選飯店的考量因素,顯示有超過9成的旅客會以價格、地點做為優先考量。而機票、飯店為旅行最大佔比開銷,大多數旅客仍期望以高CP值的飯店為首選,因此飯店的設備也會是旅客評斷重點之一。根據調查指出,全球有超過9成的旅客認為免費Wi-Fi是最重要的設備之一,其次則是房間冰箱(78%)、免費盥洗用品(78%),附加的飯店設施及物品,都是能夠吸引旅客入住飯店的重要因素。同時調查顯示,台灣旅客視「免費Wi-Fi」為最重要的挑選飯店因素,較視「價格」為最重要的因素比例高,發現台灣旅客不再只是最重視飯店價格。

飯店惱人房客TOP 5 你是否也曾經不小心上榜過

根據調查顯示,當入住飯店房間後,有超過6成全球旅客認為發現床上有床蝨是最令人感到困擾;而有近7成台灣旅客則是最在意房間內菸味與臭味,為全球比例居冠。深入探討全球房客入住飯店時是否曾要求更換房間,發現有近9成全球旅客會因房間髒亂而要求更換房間,再來則是不滿意安排的房間(59%)、隔壁房客過於吵鬧或是鄰近吵鬧的公共區域(51%)、房間太熱或太冷(24%)。

終於入住飯店房間後,總還是會碰到意想不到的狀況。Expedia 公布全球旅客最怕在飯店裡遇到的房客類型前五名:第一名「放任小孩吵鬧的父母」(45%),並列第二名為「在走廊吵鬧的房客」(41%)及「隔壁房或在附近吵鬧的房客」(41%),第四名「對飯店人員不停抱怨的房客」(29%),第五名則是「在飯店裡開派對的房客」(27%)。其中台灣旅客也最怕遇到「放任孩童吵鬧的父母」(62%),比例為全球之冠,再來是無法接受遇到「在走廊吵鬧的房客」(52%)。

 

史塔夫短評: 安靜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