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小吃聖地 去到這些城市千萬別錯過它們的道地小吃

用味蕾記錄旅行熱潮不減,根據全球線上訂房品牌Booking.com近期所做的調查發現,超過六成(61%)的全球旅客表示會為了一嚐在地特色料理而決定下趟旅程的目的地。而全球更有34%的旅客,計畫在今年展開一趟美食之旅,顯示佳餚在旅行中的重要性絕對無庸置疑。為此,Booking.com集結上億則的旅客評論,精選出「全球十大道地美食目的地」,提供旅客下趟旅行靈感,探索當地體驗味蕾饗宴。

10大小吃聖地 去到這些城市千萬別錯過它們的道地小吃

綜覽「全球十大道地美食目的地」名單,亞洲料理深獲全球旅客青睞,共有5個亞洲城市受到推薦。其中馬來西亞成最大贏家,「怡保」與「新山」搶占兩個席次,而海產之都「高雄」、味噌豬排發源地「名古屋」也躍上國際與其他城市齊名。除亞洲城市外,南美國家「巴西」、「祕魯」也因特色美食獲旅客盛讚,受推薦成為道地美食目的地。

10大小吃聖地 去到這些城市千萬別錯過它們的道地小吃

根據Booking.com的調查發現,全球旅客除了對美食越加重視外,近來更勇於嘗試味蕾新體驗,事實上,有超過六成(64%)的全球旅客想在 2018 年品嚐更多在地風味;近半數(49%)的全球旅客希望能在旅途中更大膽地嘗試新料理,尤其在亞洲區,更有將近六成(57%)的旅客希望今年能夠藉由旅行探索更多新奇口味。為滿足全球饕客,Booking.com根據旅客評論,統計出全世界十座最適合品嚐「道地美食」的城市,而東南亞國家如「馬來西亞」與「越南」因為擁有特色點心、麵食和河粉等特色小吃獲得全球旅客的喜愛。此外,「高雄」除新鮮豐富海產受到歡迎外,夜市琳瑯滿目的美食更讓到訪旅客讚不絕口。

Booking.com用戶推薦全球十大道地美食目的地
馬來西亞.怡保
台灣.高雄
日本.名古屋
馬來西亞.新山
巴西.若昂佩索阿
越南.胡志明市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塞拉耶佛
法國.科瑪
秘魯.利馬
義大利.卡塔尼亞

旅客若想要享受到最道地的美味料理,除了拜訪當地餐廳外,還有許多不同的方式可以體驗美味。數據顯示,全球有五成(51%)旅客想嚐嚐街頭小吃和夜市,更有超過半數旅客(54%)想試試更特別的用餐體驗─餐車小吃。Booking.com也特別根據旅客評論整理出小吃控必朝聖的城市,其中,「新竹」的夜市與小吃,以結合在地食材與料理方式,讓到訪旅客驚豔,成為街頭小吃的精選城市之一。

Booking.com用戶推薦街頭小吃精選城市
南韓.全州市
台灣.新竹
摩洛哥.馬拉喀什
美國.紐約市
墨西哥.墨西哥市

打開社群媒體,頁面上旅行照和美食照比比皆是。精緻漂亮、色彩鮮艷和特色強烈的美味料理,成為旅客最佳的分享題材。根據調查,近三成(31%)旅客想在今年拍下更多美食照,其中又以亞洲的中國(65%)、印度(53%)、泰國(53%)旅客比例最高,而台灣則有超過四成(42%)的旅客選擇在開吃前,讓鏡頭先享用美味。

Booking.com用戶推薦美味餐車精選城市
美國.波特蘭
巴西.聖保羅
南韓.首爾
泰國.曼谷
土耳其.伊斯坦堡

史塔夫短評: 美食總是藏在路邊小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