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連假出遊大攻略,元旦9天連假不是夢

根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所公布的2019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行事曆,2019年的國定假日包括了:元旦、農曆春節、228紀念日、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國慶日與2020年元旦。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的國定假日當中,228紀念日、端午節,以及中秋節適逢周末前後,屬於3天或4天的連續假期;而2019年元旦、清明節、雙十節,以及2020年元旦,其實民眾只要搭配最多3天的特休,便能將假期延長至5天以上,其中明年農曆春節共有高達9天的連假,非常適合安排到較遠的城市旅遊。

2019年元旦假期有3天,若是搭著3天特休,便可組成9天的長假,無論是前往澳洲或香港欣賞美麗的煙火,亦或前往加州觀賞玫瑰花車遊行都相當適合,但想體驗不同跨年氛圍的民眾,建議半年前就可以開始關注機票價格,大約15-18週前訂票往往有機會搶到相對便宜的機票價格。但即便不額外請假,民眾也可享有3天的假期,其餘天數較少的國定假日還包含228紀念日、端午節,以及中秋節,民眾可以安排前往鄰近的亞洲城市來場輕旅行,但要注意的是香港也放端午節、中秋節在韓國也是國定假日,建議旅客避開這些時間,以免影響到原先的行程規劃。

至於明年的農曆春節,Skyscanner建議民眾選擇較遠的歐美城市,因為華人地區此時大多也在慶祝春節,觀光景點可能因此沒有營業,且難得有長達9天的連假,不妨前往夏威夷參加一年一度的鯨魚季,或是到加拿大魁北克體驗冬季嘉年華,都是不錯的選擇。而四月初的清明連假,只要搭配3天特休,便能享受9天的假期,可以選擇前往荷蘭欣賞美麗的鬱金香節,或是到南半球的紐西蘭體驗色彩節。十月初的國慶日,若是搭配3天特休就能擁有8天的連假,可以安排前往德國啤酒節、加拿大國際音樂節。

 

史塔夫短評: 機票開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