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時的打扮到底是穿給誰看的

根據全球線上訂房領導品牌Booking.com最新調查發現,全球有近半數(48%)旅客認為度假就該要時髦有型,更有超過四成(43%)旅客會在旅遊時特地打扮拍照上傳社群媒體,以確保自己的旅遊美照引人入勝。不論是機場時尚、海灘造型,或都會摩登LOOK,從踏出家門的那刻起就是展現自我風格的大好機會。為此,Booking.com特別針對旅行時尚進行調查,深入解析旅行對旅客穿搭風格的習慣與行為影響,以及時尚如何驅動目前的旅行潮流。

度假時的打扮到底是穿給誰看的

據Booking.com調查發現全球有近四成(38%)的旅客,認為在旅行時會比在家中更有自信,無論是身處設計感十足的公寓陽台、或是在別墅內的泳池畔,旅客隨時都能在美景陪襯下拍出張張美照。此外,更有近四成(39%)的旅客表示旅行中的穿搭,正是增添自信的關鍵要素;反之,部分旅客(24%)認為若服裝過於重視機能性、缺少時尚感,可能會讓旅程相形失色。而Booking.com也進一步探討度假與穿搭之間的連結,數據顯示當旅客充分準備度假的穿搭分配時,會特別感到自在(60%)、放鬆(50%)以及無拘無束(43%);而旅行對旅客衣著風格的影響更不會隨著旅行結束而完結,有近半數(47%)的旅客表示,在旅行結束後會獲得新的穿搭靈感,並在未來嘗試不同於以往的新造型。

度假時的打扮到底是穿給誰看的

Booking.com透過調查發現,全球旅客中有近半數(48%)認為出去玩就是要用心打扮,還有四成三(43%)的旅客表示要換上壓箱戰袍,才能在Facebook和 Instagram 等社群軟體上大放異彩。另外有三成(30%)的旅客會有「想穿得比其他旅伴好看」的想法,甚至有近兩成(19%)的旅客寧願多花錢治裝,而非旅遊活動開銷。

度假時的打扮到底是穿給誰看的

此外,根據Booking.com數據揭露,全球旅客在旅遊穿搭的規劃準備上,首要參考對象是身邊朋友(69%)、家人(60%),有趣的是更有44%的旅客會根據電視節目和時尚名人(37%)的造型去配搭自己的旅遊時尚。旅行時通常會更加勇於踏出舒適圈,嘗試不同的穿搭造型。根據調查有超過三分之一(35%)旅客表示,在旅行時的衣著色彩比平常更鮮豔,甚至有四分之一(25%)的旅客會在旅行時嘗試較大膽的服裝,穿出度假限定的全新風格

度假限定的全新風格
舒適鞋款 28%
熱褲、短洋裝和短裙 27%
超大太陽眼鏡 27%
超大帽緣遮陽帽 27%
清涼泳衣 20%
透視裝 14%

度假時的打扮到底是穿給誰看的

知名時尚設計師暨 Booking.com 風格大使 Christian Cowan 向旅客分享度假穿搭秘訣:「當地的街頭穿搭往往是最好的靈感來源,可以從嘗試當地元素開始,再消化成適合自己的日常新風格,帶來煥然一新的感受。旅行是勇於嘗試新風格的好機會,旅客可以大膽冒險,試試新的印花、材質和配件。而平常因為氣候或文化穿不了的衣服,旅行時就可以趁機打造新造型,旅客在度假穿搭時不妨大膽一點,不然就乖乖回家吧!」

 

史塔夫短評: 度假是一場衣服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