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Note 9 512GB開箱 愛玩遊戲請買頂規

Samsung下半年重點旗艦機Galaxy Note 9上市已三週,無所不能的S Pen再度進化,支援低功耗藍牙能遙控相機與簡報,得以獨立使用。Note 9相機也延續Galaxy S9+的可變式光圈,加入AI場景辨識功能,在DxOmark的分數也超越Galaxy S9+達到103分,成為目前排行榜上第二名的手機。而Note 9全新導入的獨家熱導管散熱技術和4000mAh大電量,以及三星原本就提供的「遊戲啟動器」,為遊戲帶來極佳的體驗。Note 9總共有6GB RAM + 128GB容量版,以及8GB RAM + 512GB容量版兩種版本,由於三星的UI原本就比較肥大,加上S Pen需要許多常駐的背景軟體,建議重度使用者請買8GB + 512GB頂規版,本篇就以大型遊戲來進行測試。

台版Galaxy Note 9採用Exynos 9810,雖然在效能上略遜於中國與美國版的高通S845,但依照以往的經驗,續航會比高通版更好。實測最近很紅的「黑色沙漠 Mobile」,發現玩遊戲的過程中,其實GPU效能發揮還可以、沒有明顯掉幀,散熱也處理得得宜,機背頂多微溫不發熱。

使用三星手機玩遊戲一定要開啟「遊戲啓動器」,開啟後遊戲會自動收納該應用程式中,無需手動設定。

在「遊戲啓動器」裡面,看到玩過的遊戲與已錄製遊戲影片,可針對各款遊戲設定效能,將效能極大化。

為什麼說要買頂規?這次Note 9只有128GB與512GB版,128GB版對於有重度遊戲需求的人而言,裝幾款大型遊戲並下載遊戲內容後,就會佔用大量的空間,因此128GB完全不夠用,至少要256GB以上比較游刃有餘。

像是「決戰!平安京」就需要2.59GB的容量,而最近當紅的「黑色沙漠 Mobile」就要將近3GB,真的很佔空間啊!

進入遊戲後,從下方可以滑出遊戲啟動器的設定,在遊戲中開啟禁止打擾、暫時封鎖某些應用程式的通知,玩遊戲不被打擾。

遊戲中禁止打擾模式啟用後,可以設定僅傳送通知,或是懸浮彈出視窗內。

包括首頁按鈕、曲面側螢幕面板、自動亮度都能根據需求來進行客製化,像我是不太喜歡玩遊戲時開啟自動亮度,有時到了房間內會自動變暗,封鎖後總是維持同樣的螢幕亮度。

利用Devcheck的監測軟體,懸浮在螢幕上監控玩遊戲的硬體狀態。左側第一個是RAM、左側第二個是八核心CPU的時脈、左側第三個是電池剩餘量與電池溫度,右側第一個是幀數、右側第三個是兩個CPU的溫度。

以下為利用Note 9內建的遊戲啟動器,錄製玩黑色沙漠 Mobile的實測影片,可以看到在複雜的3D畫面中,畫質依然清清晰,幀數也幾乎維持在50fps以上。

在玩了黑色沙漠 Mobile約1.5小時候,記憶體佔用約將近5GB,電量從98%掉到68%(期間螢幕亮度開到最高),電池溫度為36度,幀數為59.9fps,CPU的溫度大核為41度、小核為36度,溫度與續航其實相當不錯。

打開內建的電池使用狀況,玩了1.5小時的黑色沙漠 Mobile後耗電約10%,螢幕耗電14%比較高,若把螢幕亮度調低續航當然更好。

玩黑色沙漠 Mobile時,約佔用600MB的RAM。如果同時開啟許多社群軟體,8GB RAM還是比較夠用。

▲Galaxy Note 9一共有霧金銅、黑、薰衣紫、湛海藍四款顏色,黑色還沒上市,而湛海藍搭配黃色S Pen為最大亮點,512GB也只有藍色可買。
▲Galaxy Note 9 湛海藍
▲Galaxy Note 9湛海藍搭配黃色S Pen
▲採用三選二卡槽設計,插入256GB的三星EVO Plus記憶卡,可以存更多照片。今年前五大品牌包括華為、OPPO、vivo的高階機種,全都取消記憶卡槽擴充,而iPhone本來就不能擴充,只剩下三星了。
▲左邊是512GB的Note 9、右邊是256GB的S9+。
▲Galaxy Note 9盒裝上有黃色S Pen
▲背面可以看到為512GB版
▲機身正面與背面上都有貼上一片保護膜,使用時記得拆掉。
▲Galaxy Note 9所有配件一目了然
▲Galaxy Note 9原廠配件有傳輸線、變壓器、保護套、AKG高音質耳機、各種耳塞尺寸、轉接器。
▲Galaxy Note 9僅支援高通QC 2.0快充,原廠變壓器最高15.03W輸出。今年許多中國品牌都已支援20W以上快充,甚至是50W。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