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4鏡頭!Samsung Galaxy A9 旗艦未滿、頂規中階機!3鏡頭直系機種Galaxy A7一同亮相……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Ellis Huang +Otis Yang

Samsung此次將旗艦規格下放至Galaxy A Series身上,能夠明顯感受到品牌的策略和企圖心,其中,較為高階的Galaxy A9搭載全球首創的4鏡頭、而Galaxy A7則是內建3顆鏡頭,放眼望去,在同等級中階機種裡一樣可視為創舉,而此種行為無疑是挑釁,喔不,應該說是在市場上投了顆規格震撼彈才對……

Samsung Galaxy A7&A9
▲Samsung此次將旗艦規格下放至Galaxy A Series身上,能夠明顯感受到品牌的策略和企圖心。

Galaxy A Series Unpacked 2018

特派員E參加此次Samsung Galaxy A Series的Unpacked發表會,地點則選在馬來西亞(飛機航程約4~4.5小時左右……)的W Hotel,針對此舉只能說Samsung真的很Rich,喔不,是很重視Galaxy A Series產品線。不過,也因這次的Unpacked之旅,才讓從未到過這個國家的特派員E有機會來趟馬來情緣……

Samsung Galaxy A7&A9
▲此次Samsung Galaxy A Series的Unpacked發表會,地點則選在馬來西亞的W Hotel。

Galaxy A Series Unpacked 2018會場現場走的是夜店風,同樣邀請到三星電子總裁暨資訊與行動通訊事業執行長高東真(DJ Koh)來替產品站台。他表示:「身為智慧型手機的創新引領者,人們渴望獲得深具意義的創新。延續三星在智慧型手機相機開發上的卓越工藝傳統,我們在Galaxy系列全面引進新世代技術,讓更多消費者有機會體驗尖端創新。今天很高興透過Galaxy A9實現這項承諾,並為人們帶來領先全球的智慧型手機相機技術。」

Samsung Galaxy A7&A9
▲三星電子總裁暨資訊與行動通訊事業執行長高東真(DJ Koh)特地到現場替產品站台。
Samsung Galaxy A7&A9
▲從特地舉辦Unpacked發表會的行徑便可以知道,Samsung非常重視全新的Galaxy A Series產品線。

時尚路線 簡約俐落

Galaxy A Series雙機在整體外觀視覺方面,主打簡約、俐落設計,其中,Galaxy A7擁有2.5D玻璃背蓋以及6吋、18.59Super AMOLED全螢幕,同時將指紋辨識轉移到側邊、與電源鍵整合(此舉與先前Sony Xperia Z系列的設計概念有些許雷同),解鎖和喚醒螢幕同時完成。

至於Galaxy A9則搭載6吋、18.59Super AMOLED無邊際螢幕,機身部份運用的是漸層手法,透過背蓋的3D玻璃材質,能夠展現不同的色澤,尤其是在光線照射下更為明顯(特派員E實際在飯店房間中證實過這件事……)。色系方面,Galaxy A7提供黑、粉、藍三色;Galaxy A9則提供魚子醬黑、泡泡糖粉和檸檬藍等三色。

Samsung Galaxy A7&A9
▲Galaxy A7提供藍、粉、黑三色(左三)。Galaxy A9則是魚子醬黑、泡泡糖粉和檸檬藍。(右三)
Samsung Galaxy A7&A9
▲Galaxy A9的背蓋採用漸層設計,透過光線反射可以看見光澤。

4顆&3顆鏡頭

針對當前使用者最關心的影像功能,2顆鏡頭已然成為基本標配,Galaxy A7跟Galaxy A9索性拉大硬體級距,Galaxy A Series雙機直接將相機模組拉升至3顆及4顆鏡頭。在鏡頭配置方面,Galaxy A7的3顆鏡頭由上至下依序為:500萬畫素副鏡頭、2,400萬畫素主鏡頭、800萬畫素120度廣角鏡頭;Galaxy A9的4顆鏡頭由上至下依序為:800萬畫素120度廣角鏡頭、1,000萬畫素2倍光學變焦鏡頭、2,400萬畫素主鏡頭、500萬畫素副鏡頭

Samsung Galaxy A7&A9
▲Galaxy A9搭載4顆鏡頭為全球首創之舉!

關於每顆鏡頭所負責的功能如下:

  1. 2,400萬畫素主鏡頭+500畫素副鏡頭:提供精準的景深拍攝效果,後續還能自行調整景深效果強度,輕易拍出完美人像照!
  2. 800萬畫素120度廣角鏡頭:提供最接近人眼的拍攝角度,還可後製修正廣角所帶來的魚眼變形問題。
  3. 1,000萬畫素2倍光學變焦鏡頭:在拍照介面中,能夠一鍵切換遠近,拍出不失真的2倍變焦照片(此為Galaxy A9獨有功能)。
Samsung Galaxy A7&A9
▲Galaxy A Series雙機直接將相機模組拉升至3顆及4顆鏡頭。圖片所示為Galaxy A9的鏡頭排列。

透過廣角鏡頭拍攝的照片,能夠透過形狀校正功能修正照片。下方為形狀校正測試影片。

影片所示為Galaxy A9透過2倍光學變焦鏡頭的拍攝效果示範。

2,400萬像素前鏡頭

另外,Galaxy A Series雙機皆搭載2,400萬畫素,具備像素re-mosaic演算技術,能夠將4像素合成1像素,藉此增加感光度、降低雜訊,使夜拍效果大幅提升;同時內建景深預覽及自拍等多重拍攝模式,搭配智慧美顏及專業打光等修修臉機制,可以讓使用者能夠輕鬆拍出網美照。

▲內建智慧美顏機制,包括:調整肌膚狀態、瘦臉跟大眼及專業打光等修修臉機制。

旗艦級影像應用下放

由於先前有提及,Galaxy A7和Galaxy A9身上流著許多旗艦級的DNA,這邊就影像功能細分為兩部份,一是場景智慧辨識、二是AR人偶貼圖。關於功能介紹如下:

一、場景智慧辨識

Galaxy A系雙機相機皆內建19種場景智慧辨識,可自動依據現場環境及狀況,自動調整飽和度、白平衡、明亮度等參數,包括:美食、人像、花朵、室內、動物、風景、綠色植物、樹木、天空、山景、海邊、日出與日落、水畔、街景、夜景、瀑布、雪花、鳥類、文字……等。如不需要,使用者也能將功能關閉。

▲Galaxy A系雙機相機皆內建19種場景智慧辨識,可自動依據現場環境及狀況。

二、AR人偶貼圖

為了增添使用者在操作社群軟體時的趣味度,原本在Galaxy S9系列及Galaxy Note9才有的的AR人偶貼圖也下放至Galaxy A系雙機身上。透過前鏡頭拍攝完照片後,能夠自訂虛擬人偶,還可進一步編輯五官、髮型、造型等細節,其中,五官部份擁有瘦臉、大眼、豐唇……等效果。完成後會自動產生36款動態貼圖,搭配多款3D背景,能夠讓貼圖更加豐富。目前支援軟體包括:Facebook Messenger和WhatsApp……等。

▲拍攝完後,膚色和髮型可以進一步調整。
▲針對個人造型也能夠加以設定,像是髮型、眼鏡或是穿著等。
Samsung Galaxy A7&A9
▲透過前鏡頭拍攝,能夠自訂AR虛擬人偶。完成後會自動產生36款動態貼圖。

旗艦級日常操作體驗

除了影像應用下放外,在日常生活操作方面,同樣提供旗艦級享受。像是:臉部解鎖和一機三帳密等功能。

面部辨識解鎖

透過面部辨識解鎖功能,只要對準你的臉,看一眼就能夠輕鬆完成解鎖,不用再額外透過密碼,讓解鎖變得更快、更直覺。

▲透過面部辨識解鎖功能,只要看一眼就能夠輕鬆完成解鎖。

一機三帳密

內建一機三帳密功能,包括雙重帳號以及安全資料夾,能夠讓公用及私人帳號完全切開,同時也能將私密檔案放進安全資料夾,宛如數位版的保險箱。

▲透過安全資料夾,使用者能夠將重要的私密資料鎖起來。
Samsung Galaxy A9
▲內建一機三帳密功能,包括可登錄雙重帳號。圖片所示為登入兩個facebook Messenger帳號,第二個帳號會有兩個圈圈顯示。

儲存大容量

為了方便使用者儲存各類檔案資料,Galaxy A7和Galaxy A9採用三卡槽設計,除了4G+4G雙卡雙待之外,另一個卡槽為記憶卡插槽,最高能夠擴充至512GB。

Samsung Galaxy A7&A9
▲Galaxy A7和Galaxy A9採用三卡槽設計,記憶卡最高能夠擴充至512GB。

杜比全景音效

Galaxy A Series雙機搭載杜比全景音效(Dolby Atmos),搭配耳機能夠享受高品質的聆聽感受。

▲Galaxy A Series雙機搭載杜比全景音效(Dolby Atmos),接上耳機便可啟用。

韓星站台加持

值得一提的是,介紹完產品後,發表會還特別邀請女韓團-AOA和歐爸-Yook Sung-jae(陸星材)到場, AOA現場還加碼唱跳「Bingle Bangle」歌曲,讓全場嗨翻……

Samsung Galaxy A7&A9
▲不認識這位歐爸嗎?他就是韓劇鬼怪中飾演角色為「劉德華」的那位。
Samsung Galaxy A7&A9
▲特別邀請歐爸-Yook Sung-jae(陸星材)站台。

關於上市資訊……

Galaxy A7黑色、粉色、藍色三色預計於11月初在台各大通路上市,建議售價NT$10,990,消費者於12月底前購買即贈送「三星原廠美拍神器藍牙自拍棒腳架組-70cm (市價NT$1,980)」。此外,Galaxy A9預計於11月中下旬在台上市。

Samsung Galaxy A7&A9
▲消費者於12月底前購買即贈送「三星原廠美拍神器-藍牙自拍棒腳架組-70cm (市價NT$1,980元)」。

史塔夫科技老實說

有趣的是,這回Samsung除了以旗艦等級、大張旗鼓方式高調發表Galaxy A Series外,產品在功能及設計等方方面面,同樣皆以旗艦姿態前進。舉例來說,Galaxy A7與Galaxy A9分別搭載了3鏡頭與4鏡頭,這是先前從未出現在中階機市場上的首創。一般多鏡頭模組通常會架構於旗艦機種身上,所以猜測Samsung此次的規格下放策略,無非是對手機市場投了顆震撼彈(大概是核彈等級……不是說好非核了嗎……哈哈),徹底拉高NT$10,000以上、15,000以下的中階機種門檻。這樣一來,可想而知,Samsung後續的Galaxy S和Galaxy Note旗艦系列發表會,應該會有更厲害的技術示人……吧……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