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ulge Bistro獲頒2018世界50大酒吧殊榮 創意調酒超吸睛

以台灣為名,結合大自然的奇幻數字,Indulge Bistro餐酒館,再度創下歷史新篇章,連續兩年代表台灣,獲頒世界50大酒吧殊榮,揚威國際!

熟知Indulge Bistro餐酒館的人們,絕對不會對於他們善用在地元素融入餐飲,所呈現出台灣的美而感到陌生,然而這樣對土地的深厚情感,更受到來自全球超過上千位專業評審的青睞,代表台灣連續兩年獲得世界50大酒吧的殊榮!

主辦單位表示:全球餐飲業邁向地域風土、人文與歷史結合的趨勢,儼然已經成為一種勢不可擋的主流,Indulge Bistro餐酒館更是其中的先驅。1份初衷、3個市、6個直轄市、11個縣、24節氣、112座農地、268座茶園,耗時10年將設計與藝術融入其創作。藉由台灣大自然衍生的奇幻數字,透過人的5感體驗36款原創雞尾酒,窺究探索這塊土地無窮無盡的美好。

 

曾榮獲三次世界調酒冠軍的華人雞尾酒教父,Aki Wang王偉勳受訪時說到:「Indulge Bistro餐酒館在過去的10年裡,一路走來不能稱得上是辛苦或是累,但實際執行起來確實非常的艱難不易,若不是團隊上下能夠一直抱持初衷與熱情絕對不可能完成當初所定下的目標:『深耕台灣,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美!』」

三次世界調酒冠軍的華人雞尾酒教父-Aki Wang王偉勳

 

「Indulge Bistro餐酒館團隊和我,將這個工程耗大的10年計畫,分成過去(PAST)、現在(RECENT)、將來(FUTURE)三個階段來反覆重疊執行。」

Indulge Bistro優秀團隊

過去(Past)  x  在地文化的可能性(Nation-Bility

2009年到2016年,探訪台灣各個角落,發覺代表文化的各式食材,並將其透過國際共通的語言,彙整成為讓西方世界能輕易了解的故事,縮短彼此之間的距離,進而思考解析接下來的可能性。

 

現在(RECENT) x  在地人文國際化 (From Land to The World

2012年到2018年,我和團隊帶著台灣的各項特色食材,在全球共18個國家超過50個城市,舉行演講及示範如何使用台灣的食材,讓調飲在風味的呈現上更為獨特與豐富。並接連將產業中極具影響力的專業人士,從世界各國帶來台灣做深度的座談會,一方面開啟下一代對於全球化宏遠的國際觀,另一方面也藉由深度的旅遊及飲食導覽,讓這些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專家,將在台灣親身感悟的深刻體驗,帶回去分享並開啟更多人來到台灣的各種契機。

 

將來(FUTURE) x  世界液體藝術的採集 (Liquid Art – Worldwide Forage

我們是一群熱愛『液體藝術』的『調酒師』,我們調和的不只是一杯雞尾酒,更是一種融合世界文化的『液術』。與其說這個10年計畫完美落幕,還不如說這是掲開下一個10年的序幕。很快的各位將見證,並和我們一同參與將來(FUTURE)的部份,所以請容許我暫時先不公佈詳細內容,敬請期待!

 

最後我希望透過媒體朋友們的協助,傳遞我長久以來埋藏在心裡一段的話:「調酒師不是個速成更不是個不正當的職業,真正的調酒師必須透過長時間的養成,並不斷的精進才能夠站上服務的舞台。或許對很多人來說,非常的難理解,但也因此我們不斷努力讓調酒師成為一種職業,更有很多人在過去和將來成就了一番事業。懇請所有不夠了解真正調酒師的人們,用以正面眼的光來欣賞,並透過您的味蕾來品嚐,我們透過人生歷練累積而調出的『液體藝術』,謝謝!」

關於世界50酒吧評選

由來自全球極具影響力的調酒師、同業頂尖技職人員、酒商區域性代表、新聞媒體及美食美酒部落客,以不記名且保持秘密客的身份,於過去的 18 個月內親臨的酒吧現場,體驗並感受在全世界數以幾十萬計酒吧的服務與所提供的酒款。檢視他們每秒、每分、每小時、每一天,在堅持相同的理念與核心思想下,重複著堅信不已的信仰與行為。將每一杯透過雙手調製的雞尾酒,視如藝術品般珍寶穩定的呈現給每位到來的賓客。嚴格的評選出其中具代表性的前 50 大酒吧,向世界的舞台分享其精神、進而建立並深耕且提昇全球酒吧的產業文化。

 

Indulge Bistro獨創雞尾酒

 

《Four Season Tea Cocktail

Recipe:Tanqueray Nº TEN Gin/四季春茶/Pink Pomelo Reduction/Lemon Verbena Infusion

Four Season Tea Cocktail

選用產於台灣中南部,海拔550公尺以上山區最優質的四季春茶。一年僅收穫兩次,經過15%的輕發酵後仔細烘製而成。與琴酒融合後,會帶出很棒的香料與草本香氣,以及柑橘、洋梨、水梨以及蘭花系的清香。

 

《Firewood’s Smelling

Recipe:Bols Genever /Hendrick’s Gin/Witch Hazel/Sandalwood/Smoky Oil/LEC Grapefruit & Rosemary Tonic Water

Firewood’s Smelling

這是一款陳放在來自肯塔基,經過中度烘烤的橡木桶中陳釀而成的雞尾酒。靈感來自於兒時熟悉的味道:榛木、檀香以及煙燻的香氣,將這些味道融合在一起並加入葡萄柚&迷迭香通寧水,優雅細緻的氣泡與熟悉的風味會喚醒你的久違的回憶。

 

《Solar Terms of Island

Recipe:凍頂烏龍茶/Nusa Cana Tropical Rum/Mancino Secco Vermouth/Watermelon & Preserved Plum Reduction/Clearfield Jasmine/Ginger & Water Bamboo Shrubs

Solar Terms of Island

台灣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島嶼,擁有超過268座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山脈,自然資源豐富,特色分明的四季可再細分為濫觴於源遠流長中華文化的24節氣,對調酒師而言永遠不乏創新的靈感來源。這是可多人分享的一套雞尾酒,反映了台灣的文化,這特殊的杯具是一位非常年輕而優秀的台灣設計師所創造的藝術作品,透這杯雞尾酒可以讓國外的友人來一趟味覺之旅,了解台灣是多麼的美麗。

 

 

史塔夫短評:充滿新穎的特色創意調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