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3開箱 同場加映Pixel Stand無線充電器

Google Pixel 3\Pixel 3 XL於10月16日正式在台上市,不但是第一支在台灣推出的Pixel手機,也是Google合併HTC手機團隊後推出的第一支。同日也宣布Google助理推出中文版,正式支援台灣中文語音,自然成為Pixel 3手機的關注焦點之一。讓人好奇種種因素加持下,Pixel 3系列在台灣會有什麼樣的表現。

而與Pixel 3一同上市的Pixel Stand無線充電器也相當有趣。除了可以10W功率為Pixel 3無線充電之外,當Pixel 3放在上面時可有種種應用模式。如加速取得Google助理的幫助,事先設定起床後、睡覺前要助理自動處理的事項,個人一天行程相關資訊整理,起床時模擬日出光源,當成數位相框,當成音樂播放器等。

在搞清楚所有功能之前,先來看看包裝及外觀吧。

Pixel 3 XL包裝正面
▲ Pixel 3 XL包裝正面(圖\Matt Kan攝)
Pixel 3 XL包裝背面
▲ Pixel 3 XL包裝背面(圖\Matt Kan攝)
Pixel 3 XL包裝側面
▲ 和一般手機包裝不同的是,並未以塑膠膜整盒封起來,而是以快拆膠帶黏著,很輕易就可以撕開(圖\Matt Kan攝)
Pixel 3 XL包裝打開
▲ 一樣是對開的包裝盒(圖\Matt Kan攝)
Pixel 3 XL盒裝內容物
▲ 盒內所有內容物。其中Google Pixel USB-C耳塞式耳機,是用調整耳塞上方的圈圈大小,來塞在耳廓內固定。可呼叫Google助理、聆聽通知、直接使用Google翻譯。如果對音質有更高要求,盒內有付USB-C轉3.5mm耳機孔的轉接頭,或是改用藍牙耳機。盒內另外一個轉接頭是USB Type-C轉Type-A(圖\Matt Kan攝)
Google Pixel 3 XL
▲ 本體出場(圖\Matt Kan攝)
Pixel 3 XL正面
▲ 設定好之後的預設桌布稱為「律動(派對)」,色彩會隨著聽到的音樂節奏搖擺(圖\Matt Kan攝)
黑色Pixel 3 XL電源鍵特寫
▲ 黑色的Pixel 3電源鍵並未像白色、粉色有跳色設計,還是跟本體一樣的黑色(圖\Matt Kan攝)
Pixel 3 XL瀏海特寫
▲ 自去年開始流行的瀏海,Pixel 3的瀏海有點厚,前置鏡頭有兩顆(圖\Matt Kan攝)
Pixel 3 XL底部特寫
▲ Pixel 3有雙前置喇叭設計,音質由葛萊美獎得獎公司和製作人調校,為了放另外一個喇叭讓下巴稍微有些厚度。可看到螢幕下方快速搜尋列右側有Google助理圖示,中間那個小小的橫線就是虛擬Home鍵(圖\Matt Kan攝)
Pixel 3 XL背面
▲ 背面和以前一樣是同色系雙色調搭配,後置鏡頭只有一個,背面上方黑色部分和前面螢幕一樣是Corning Gorilla Glass 5。霧面與鏡面材質混搭感覺還不錯(圖\Matt Kan攝)
Pixel 3 XL sim卡托盤
▲ 比較可惜的是不支援MicroSD記憶卡,64GB容量的版本用起來似乎會有點吃緊。不過買Pixel 3有送Google相簿無限雲端儲存空間,可存原始畫質。手機內也有智慧儲存空間功能,會自動清除已備份較舊的相片、影片。不知道搭配起來的使用體驗如何,要使用一段時間觀察看看(圖\Matt Kan攝)
Pixel Stand無線充電器盒裝
▲ Pixel Stand無線充電器(圖\Matt Kan攝)
Pixel Stand盒裝內容物
▲ 內容物也包含了一組和手機盒內一樣的充電器(圖\Matt Kan攝)
Pixel Stand本體
▲ Pixel Stand本體(圖\Matt Kan攝)
Pixel Stand底部
▲ Pixel Stand底部,直接以USB-C充電線插上即可(圖\Matt Kan攝)
Pixel 3 XL放在Pixel Stand上情境照
▲ 合體(圖\Matt Kan攝)

就目前觀察,Pixel 3很大一部分特色是在軟體、AI、助理,而這三者都是會隨時間改變、進化的,能耐如何還有很大的觀察空間。

史塔夫短評:又多一種手機可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