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畫質!Sony MASTER BRAVIA TV 極致旗艦電視登場

Sony BRAVIA電視最高影像品質的MASTER系列,包括Sony 4K HDR OLED 電視A9F以及液晶電視Z9F系列,集結多項獨家優異技術,並經過頂尖影像工程師以最嚴格的產品評估標準研發,符合電影製作顯示等級的專業規格,並力求能在家用視聽環境裡,忠實傳遞創作者原始構想的影像表現。

力求精準呈現

MASTER 系列OLED 電視A9F以及液晶電視Z9F,都搭載了以高級精密元件所整合打造的最新超極真影像處理器X1旗艦版,相較前代處理器提升了約2倍功效,能忠實展現影像,不僅使用超高位元率處理,也能最小化影像傳輸至電視放送前的訊號減損。

另外MASTER 系列還有全新「極致分區超解析技術」、 「HDR分區精準強化技術」可偵測數百種不同物件主體,針對個別物件強化解析度,進一步分析並調整色彩對比,呈現兼具深度、真實而且具有豐富細節的精準影像。

看什麼都是最好畫質

Sony也表示,BRAVIA電視開發從2000年起即與索尼影業專業人員合作,追求高標準的影像品質,而MASTER系列所提供的超高畫質,擁有接近電影製作工作室所需要的專業等級,也獨家與Netflix線上串流影音平台攜手推出「Netflix校正模式 Netflix Calibrated Mode」,能優化平台上所播放的影片,透過更貼近創作者原始概念的影院級畫質,將栩栩如生的故事與影片送到觀眾眼前;同時MASTER 系列更也支援廣受專業影像工作者信賴CalMAN校正軟體 ,簡單設定就可調校與確保畫質為符合放送、攝製及後製等專業級校正標準。

MASTER系列A9F/ Z9F 電視皆搭載Android 8.0 Oreo 版本,支援豐富並且簡易操作的影音娛樂體驗,不僅提升了啟動速度,搭配內建麥克風可支援進階的語音搜尋控制功能,無須搭配遙控器、只要開口即可迅速查找喜愛的內容或依指令播放影片。支援便利的藍牙傳輸,無論是深夜家庭影院或是專注的遊戲時光,都可搭配藍牙耳機輕鬆享受。

▲A9F/ Z9F 電視都搭載Android 8.0 Oreo 版本,支援豐富並且簡易操 作的影音娛樂體驗。

Sony MASTER OLED TV A9F

A9F KD-65A9F建議售價NT$199,900元、KD-55A9F NT$149,900元。

A9F共推出65及55吋兩種螢幕大小選擇,搭載超過8 百萬自發光像素以及Sony獨家OLED面板控制技術,除了採用最新的超極真影像處理器 X1旗艦版,並內建最新的像素對比增強技術Pixel Contrast Booster,完美呈現每種顏色以及明暗部,同時搭配更擴充色域的 TRILUMINOS原色顯示技術,進一步加強了色彩的準確度。

A9F在音效方面具備最新的平面聲場技術進階版Acoustic Surface Audio+,在原有的兩個致動器之外,再增加一個位於螢幕中心的致動器 ,搭配兩個重低音喇叭,可有效透過螢幕直接發聲,實現具備3.2聲道的播放系統, 創造飽滿豐富的音場效果。另外也支援「電視中置揚聲器模式」,透過後方輸出接頭可連接擴大機將A9F變成高音質的中央喇叭,搭配家庭劇院系統,能夠有更身歷其境的感受。

▲A9F支援最新平面聲場技術進階版Acoustic Surface Audio+具備3.2聲道的播放系統。
▲A9F 延續BRAVIA電視簡約的設計,展現BRAVIA電視別具特色的柔性極簡風格。

Sony MASTER 4K HDR LED TV Z9F

Z9F KD-65Z9F / NT$179,900元、KD-75Z9F NT$279,900元。

另外一款以旗艦規格登場的BRAVIA 4K HDR液晶電視Z9F系列,共有75及65吋 兩款螢幕選擇,採用直下式LED背光技術,同樣也搭載超極真影像處理器X1旗艦版,可以高效偵測螢幕上多元的物件主體, 智慧辨別並增強亮度、細節與色彩,確保清晰明亮的逼真影像;並搭載最新的超廣角技術X-Wide Angle,從兩側或中央觀看都能確保傳遞真實色彩的超廣視角,另外極瞬明銳影像技術X-motion Clarity透過大螢幕觀賞也能享受高水準的明亮、清晰畫質。

Z9F在機身部分也展現了流線大器的美感,除了可隱藏線材的幾何美背設計,漆黑的超窄金屬邊框採用與DSLR相機類似的低調紋路質感,不僅抗刮痕、搭配可收納線材的電視底座陳列於空間中,更展現了具有藝術感的平衡設計,從材質、色調到輪廓等細節,形塑電視與生活的嶄新風格。

史塔夫短評:電視中的大師,人人看到都要發出讚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