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網戰 App War】泰國電影持續讓人驚艷!快節奏又時尚的畫面讓人喜歡

電影劇照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

類型:愛情、劇情、喜劇

導演:揚勇庫魯安庫拉(Yanyong Kuruangkura)

演員:納特奇查理(Nat Kitcharit)、瓦里莎拉羽(Warisara Yu)、錫拉尹塔拉修(Sirat Intarachote)、阿皮威奇里丹(Apiwich Reardon)、蒂恰翁席坎農(Ticha Wongthipkanont)、坦那波普育紀(Thanapop Yoovijit)、帕茜南潔吉拉裘(Patchanan Jiajirachote)

上映日期:2018/11/16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如果你看過2017年的泰國電影【模犯生 Bad Genius】,一定會對於片中流暢又富有創意的劇情所吸引,近年來泰國在流行設計上的進步突飛猛進,這點也可以在電影中發現,對於不常注意泰國電影的影迷們,一定會驚訝泰國電影的進步,而最近由采昌國際多媒體所發行的【交友網戰 App War】,片商表示這是一部職場版的【模犯生】混搭【社群網戰】,片中描述兩個APP新創團隊負責人邦與茱兒在一次偶然相遇,讓兩人發現彼此擁有許多共同興趣,也啟發邦打造出嶄新風格的交友APP「Inviter」,讓更多網友得以認識擁有相同興趣的人。

就當邦與茱兒的曖昧情愫即將展開之時,邦卻萬萬沒有想到,擁有相同內容與風格的APP「Amjoin」隨後上線,人氣與下載量甚至威脅到「Inviter」。而這個疑似抄襲的APP,竟是來自茱兒的團隊,讓邦和茱兒就此成為競爭對手。

同時,一年一度的新創團隊爭霸戰即將來臨,甚至祭出1億泰銖高額獎金。競賽期間,邦和茱兒以對手身份再度碰面;雙方為了獲取巨額獎金,都試圖派出間諜滲透到對方的研發團隊。不過千算萬算,兩人卻算不到逐漸在心中滋長的愛苗。隨著間諜計劃逐漸失控,邦與茱兒在這場爭霸戰中誰勝誰負?在他們爭面子、奪獎金的同時,兩人的情愫也掀起更多波瀾。

曾擔任【鬼影】、【幽魂娜娜】等經典影片監製,現任本片製作公司「TMoment」老 闆的韋蘇特普和那勒斯(Visute Poolvoralaks),可說是近年泰國新浪潮電影的重要人物。這回他擔任本片執行製片,以「新創事業」為題材,發展出這個緊張刺激,卻也 浪漫動人的愛情電影。

他對此表示:「我必須承認,我們一直對這個題材很有興趣 ,『新創』這個詞雖然耳熟能詳,但真正了解它意思的人不多。當我開始去了解這些 在新創產業工作的人們之後,發現這個世界比我想像得還要大,因為『新創』不僅是 當代主流,更是未來的發展趨勢。

我們常聽到年輕人說不願再坐辦公室,寧願發展自己的事業,但他們要做什麼事業呢?我覺得『新創產業』就是答案!如果一群有想法的人聚在一起,發展出創新又獨特的想法,那絕對可以發展出超乎想像的事業。我甚至覺得,這是可以改變世界的創新想法!例如有些APP的發明,就真的改變了這個世界!」

這部被視為「年輕創業者必看商戰求生術」的作品,交由曾執導時空穿越喜劇【追到過去】的揚勇庫魯安庫拉(Yanyong Kuruangkura)打造,導演回想當初接到邀約時的心情:「這是一個嶄新的題材,如果只是將新創產業當作背景, 那就太無聊了,所以希望能將題材完美融入到我所擅長的愛情喜劇當中。

工程師也能很時尚

導演說經過調查, 發現通常這樣的團隊都由三人組成,包括工程師、視覺設計、市場行銷。這三個團隊的核心成員,就是我們電影中的主角。不過,我們還加入「實習生」這個角色, 讓電影變得更加有趣。一般人對工程師的印象都比較宅,但我們反而將這些角色塑造得非常時尚,因為我將應用程式的開發,視為一個很時尚的產業,而這些充滿個性的主角,也讓電影變得更加吸引人心。讓我欣慰的是,這群年輕演員呈現出超乎我期望的表演,他們在片中的表現力讓我驚艷,表現得既自然又生動。」值得一提的是,本片集結泰國備受矚目的年輕演員、超級名模、時尚教主,以及偶像團體「BNK48」人氣成員同台飆戲,以閃耀的卡司與新穎的題材,引發泰國社會熱烈關注與討論;而那清新動人的故事,以及緊湊逗趣的劇情,也讓本片廣受觀眾愛戴。

演員介紹

茱兒June

▲而【交友網戰 App War】在畫面與配樂處理上,也與【模犯生】的明快輕鬆風格有些類似,另外在選角上,女主角都同樣找來模特兒身分轉戰影壇的新生代女星,飾演茱兒的瓦里莎拉羽,是2012年「泰國超模大賽」(Thai Supermodel)冠軍,也是國際伸展台和時尚雜誌常客。身為泰國新生代名模,她在年輕世代當中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邦Bomb

▲納特奇查理是泰國新生代男星,帥氣的外型,輔以憂鬱的氣質,讓他擁有許多死忠粉絲。他在【交友網
戰】中飾演一位高明的程式工程師,卻因為缺乏社交技巧,讓他總是很難交到朋友。於是他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當中,創造一個名為「Inviter」的交友APP,並想藉此改善自己的社交問題。

戴Tai

▲錫拉尹塔拉修曾演出入選2018年柏林影展的電影【明天,最後一天】(Die Tomorrow),是泰國備受矚目的新銳演員。他在【交友網戰】中飾演安靜的文青設計師,同時也是「Inviter」研發團隊中的視覺設計師。因為個性溫和、不擅長拒絕別人,所以他常被朋友任意使喚。不過認真工作的他,非常看重和哥兒們之間的友情。

標Build

▲個性派演員阿皮威奇里丹,在【交友網戰】中飾演「Inviter」研發團隊的市場行銷。雖然他的個性輕浮,但卻聰明敏捷,鬼點子特多,並對朋友忠心又真誠。

派Fai

▲蒂恰翁席坎農是泰國知名的時尚美妝部落客,也是一位頗具知名度的模特兒。她充滿個性的氣質,以及可塑性極高的外型,讓她廣受網路世代歡迎。她在【交友網戰】中飾演「Amjoin」研發團隊中的強悍工程師,負責撰寫所有的後端程式碼,是一個充滿自信、不服輸又認真投入的女孩。

邁Mild

▲帕茜南潔吉拉裘是日本女子天團「AKB48」的泰國子團「BNK48」人氣成員。甜美可愛的外型,以及活潑率真的個性,讓她成為泰國超人氣偶像。她在【交友網戰】中飾演Amjoin」研發團隊中的實習生,是個活潑可愛又迷人的女孩。出於商戰策略,她被公司派到Inviter當商業間諜,在劇情發展中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

今年特派員N有次機會到泰國出差,親眼看到泰國子團「BNK48」的表演,看看下面影片觀眾的反應,BNK48在泰國真的很紅啊!

斑Bun

▲坦那波普育紀(右)是泰國大型男模選秀節目《The Face Men Thailand 2017》的第五名,擁有獨特氣質和中 性外型,讓他受到粉絲熱烈追捧。他在【交友網戰】 中飾演「Amjoin」研發團隊中的視覺設計師和前端 工程師。雖然他之前曾做過一個抄襲遊戲,但他的 夢想是創造一個完全自己原創的APP。

精采預告

史塔夫短評:泰國電影好好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