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來再度起飛 《空戰奇兵7 未知天際》繁體中文版特典公布

台灣萬代南夢宮娛樂11月12日宣布,《空戰奇兵7 未知天際》繁體中文版PS4/Xbox One版將於2019年1月17日、PC(STEAM)版將於2月1日推出。同時公布首批限定版、豪華版、各平台首批特典,以及PS4限量實體特典。

《空戰奇兵7 未知天際》遊戲畫面
▲ 《空戰奇兵7 未知天際》繁體中文版將於2019年1月17日推出(圖\萬代南夢宮提供)

《空戰奇兵7 未知天際》自2015年首度發表,是《空戰奇兵》系列20週年紀念作,延宕至今終於確認2019年上市。《空戰奇兵》系列是全球累積出貨量超過1400萬套的知名飛行射擊遊戲,距離上一代2007年《空戰奇兵 6:邁向解放的戰火》已達12年,相信不少粉絲已熱淚盈眶。


▲ 《空戰奇兵7 未知天際》繁體中文版宣傳影片

距離這麼久,《空戰奇兵7 未知天際》將完全發揮PS4平台能力,帶來許多畫面上的升級。這代以「空之革新」為主題,對於空中雲海、地面景觀、城市結構都有相當真實的呈現。尤其受到關注的是加入PSVR專屬內容,帶來「VR任務」、「VR機庫」、「VR空中表演」三種體驗。

「VR任務」可像飛行員一般體驗駕駛艙中視角,欣賞鉅細靡遺的儀表板,空戰時也可轉頭追蹤敵機。甚至會有機艙冒煙、著火等情境,愛玩競速無人機的朋友應該會喜歡。「VR機庫」則可體驗戰鬥機真實尺寸的震撼,「VR空中表演」是模擬坐在觀眾席上欣賞各種空中花式飛行表演。製作單位也正在開發專用飛行駕駛桿,提供更真實的遊戲體驗。

《空戰奇兵7 未知天際》劇本是由《空戰奇兵》系列第4、5代編劇,同時也是電影動畫《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導演片渕須直撰寫。遊戲世界屬於萬代南夢宮UGSF(United Galaxy Space Force)宇宙,時間點發生在《空戰奇兵 5》後約10年,與《空戰奇兵 3》、《空戰奇兵 4》同樣的尤吉亞大陸上發生的故事。

敘述在小行星墜落地球,對尤吉亞大陸造成災害後,歐西亞聯邦結合世界各國之力,建造了一個穿越雲際的軌道電梯,提供復興工程的能源所需。但反對者愛爾吉亞王國認為歐西亞聯邦此舉目的在掌控世界,因而發動兩國之間的戰爭。玩家將以歐西亞聯邦「犯人小隊」飛行員的角色進入故事中。看來不是只有空戰殲滅敵軍這麼單純,還涉及無人機興起、有人機沒落,戰爭誤傷等議題。

PS4《空戰奇兵7 未知天際》繁體中文首批限定版收錄內容如下:

■PS4《空戰奇兵7 未知天際》繁體中文版遊戲軟體
■季票:預計收錄三種原創機體、三種追加任務(季票內容日後公布)
■季票特典:內含MUSIC PLAYER MODE、歷代作品人氣徽章八種
■限定版外盒
■特製鐵盒
■美術設定集「ACES at WAR A HISTORY 2019」:首度完全中文化,本文148頁全彩內容,完整收錄「ACE COMBAT 04」、「5」、「ZERO」、「6」、「7」的美術設定資料、三篇特別嘉賓的訪談,以及片渕須直加筆撰寫的四篇短篇小說等豪華內容。
■徽章貼紙:以各部隊章為設計,共六枚一組
■刺繡胸章「TRIGGER」:代表玩家的TAC稱號,戴上胸章、化身王牌駕駛員遨遊天際。

《空戰奇兵7 未知天際》繁體中文首批限定版收錄內容
▲ 《空戰奇兵7 未知天際》繁體中文首批限定版收錄內容(圖\萬代南夢宮提供)

PS4豪華版:內含PS4《空戰奇兵7 未知天際》繁體中文版遊戲軟體、季票及季票特典。

各平台首批特典
PS4/Xbox One/PC(STEAM)共通特典:可遊玩機體F-4E PhantomⅡ、三種機體塗裝下載代碼

《空戰奇兵7 未知天際》F-4E PhantomⅡ
▲ F-4E PhantomⅡ(圖\萬代南夢宮提供)
《空戰奇兵7 未知天際》F-4E PhantomⅡ
▲ F-4E PhantomⅡ(圖\萬代南夢宮提供)
《空戰奇兵7 未知天際》F-4E PhantomⅡ
▲ F-4E PhantomⅡ(圖\萬代南夢宮提供)
《空戰奇兵7 未知天際》F-4E PhantomⅡ
▲ F-4E PhantomⅡ(圖\萬代南夢宮提供)
《空戰奇兵7 未知天際》F-4E PhantomⅡ駕駛艙視野
▲ F-4E PhantomⅡ(圖\萬代南夢宮提供)

PS4版追加特典:《ACE COMBAT 5 THE UNSUNG WAR》、PS4靜態佈景主題下載代碼

《ACE COMBAT 5 THE UNSUNG WAR》主視覺
▲ 《ACE COMBAT 5 THE UNSUNG WAR》(圖\萬代南夢宮提供)

Xbox One版追加特典:《ACE COMBAT 6 FIRES OF LIBERATION》下載代碼

《ACE COMBAT 6 FIRES OF LIBERATION》主視覺
▲ 《ACE COMBAT 6 FIRES OF LIBERATION》(圖\萬代南夢宮提供)

PS4繁體中文版獨家實體特典
凡購入PS4一般版、豪華版、限定版,即有機會獲得《空戰奇兵7 未知天際》限量行李束帶。以遊戲中登場機體的部隊章,以及象徵玩家的TAC稱號「Trigger」為概念設計而成的行李束帶,陪伴你每一次的飛行體驗。

《空戰奇兵7 未知天際》限量行李束帶
▲ 《空戰奇兵7 未知天際》限量行李束帶(圖\萬代南夢宮提供)

《空戰奇兵7 未知天際》遊戲資料
遊戲名稱:空戰奇兵7 未知天際
發售日:PS4/Xbox One版2019年1月17日、PC(STEAM)版2019年2月1日
發行商:BANDAI NAMCO Entertainment Inc.
台灣發行:BANDAI NAMCO Entertainment Taiwan Ltd.
平台:PS4/Xbox One/PC(STEAM)
類型:飛行射擊

史塔夫短評:畫面和劇本看來都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