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個都有牽動心弦的故事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人物背景介紹

由木村拓哉主演的法庭劇動作遊戲《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擁有豐富的劇情要素,個性鮮明的人物設計是賣點之一。不僅主角八神隆之,圍繞在他周圍的角色也都沒有馬虎,彼此間有不同的關係牽連。考慮購買之前,不妨欣賞一下SEGA在劇本上下的功夫。

八神隆之

主角八神隆之曾當過律師,如今什麼差事都接,每天在神室町極接近黑色的灰色地帶過日子。八神至今的人生中,至少遇過三起事件。

第一起事件發生在距今約二十年前,他的親生父母雙雙遇害。兇手行兇後在裏面的房間自殺。當時正值多愁善感年紀的少年八神,看到陳屍家中的雙親,心中不知作何感想。無論如何,後來八神拒絕親戚的援助,來到神室町。過了幾年,在周遭人們的支持下成功當上律師。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遊戲畫面
▲ 八神的父親是一名律師,替某位殺人犯贏得無罪判決,被害人的家屬卻因此懷恨在心,憤而攻擊八神雙親(圖/SEGA提供)

第二起事件是八神第一次經手的刑事命案。委託他的被告,也就是殺人嫌疑犯大久保新平,當時26歲。大久保新平承認將年老的死者遺棄在山中,也就是說,這起案件十之八九會被判有罪。況且在日本有罪率高達99.9%的刑事法庭中,大久保要獲判無罪是幾乎不可能的。但八神卻突破這個難關贏得無罪判決,在法律界一舉成名。

他的精采表現卻也點燃了第三起事件的導火線…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遊戲畫面
▲ 多虧八神辯護而獲釋的大久保新平,用菜刀亂刀刺死同居女友,隨後在公寓縱火,大久保新平也因現行犯遭到逮捕(圖/SEGA提供)

社會大眾全都認為那起審判是「誤判」。至少大久保若沒有被釋放,他的女朋友就不會慘遭毒手。八神在這起事件的影響下遠離法庭,並遇到替本作故事揭幕的第四起事件。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遊戲畫面
▲ 這起事件的被害人是來自關西,企圖進軍神室町的幾名黑道。他們的共通點,是雙眼眼球全被挖走…(圖/SEGA提供)

源田龍造

知名演員中尾彬先生飾演的源田龍造,是幾乎位於神室町中央的源田法律事務所所長。他長年在龍蛇雜處的黑道大本營神室町擔任律師。東城會旗下松金組組長松金貢,是他年紀相仿的好友。而松金拜託他「希望你幫忙照顧」的人,正是少年八神。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遊戲畫面
▲ 對八神而言,除了生父,他視為「父親」的人還有兩個。松金組長和源田(圖/SEGA提供)

在八神因大久保新平的案子遠離法庭之後,源田還是非常關心他。當源田法律事務所的律師們想調查案件時,會將一些雜事一併委託給八神。對八神偵探事務所而言,源田法律事務所是非常重要的大客戶。不過,關係再怎麼親暱,還是要講禮儀。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遊戲畫面
▲ 八神在接工作時,依然會帶個伴手禮。因為源田和旗下律師城崎沙織,對甜食毫無抵抗力(圖/SEGA提供)

羽村京平

ピエール瀧先生飾演的羽村京平,是松金組的若頭(第二把交椅),也是把神室町視為自己地盤的黑道之一。松金組這個三次組織,雖然只是掌控東日本的東城會旗下的末端組織,但多虧了羽村高明的賺錢手腕,讓松金組出手相當闊綽。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遊戲畫面
▲ 羽村和八神是舊識,雖然暱稱八神為「阿隆」,但兩人的關係並不好。他和很受松金組長喜愛的八神之間,似乎有什麼不單純的過去(圖/SEGA提供)

羽村因涉嫌「殺害關西黑道並挖出其雙眼」被逮捕,這起發生在普遍認為治安很好的日本,震驚社會大眾的連續命案,據說有可能是暴力組織間的鬥爭造成。羽村究竟是不是兇手?還是背後隱藏著其他真相?可以肯定的是羽村是個掌握關鍵的人物。

黑岩滿

總是面帶溫柔微笑的表情、令人印象深刻的谷原章介先生,在本作飾演的角色是黑岩滿。他是神室署組織犯罪應變課的刑警,主要負責處理和黑道組織有關的犯罪行為。在黑道組織時常現身的神室町,他以「俐落且強硬」的手段聞名。眾多發生在霓虹燈陰影中的案件都是由他主導調查,擁有卓越辦案率。或許是因為這樣的背景,黑岩非常了解八神這個前律師的來歷。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遊戲畫面
▲ 許多警察認為,三年前是八神讓警方逮捕的殺人魔逍遙法外,更進一步導致一名女性喪命,還慘遭焚屍的悲劇。黑岩也是其中之一(圖/SEGA提供)

「三年前,因你的辯護無罪獲釋的殺人犯,燒死一個清白的女孩。」面對黑岩的指控,八神啞口無言。看到持續調查神室町事件的八神,黑岩總是散發出甚至可說是憎恨的態度。兩人雖然都嫉惡如仇,但互相對立卻在所難免。

綾部和也

演起「棘手人物」無人能出其右的滝藤賢一先生,飾演的是瀆職警察綾部和也。在故事開頭,這個名字便會不時出現在對話當中。綾部是會把搜查資料洩漏給黑社會以中飽私囊,買賣各種情報的情報販子。畢竟他經手的都是外洩會對警方相當不利的情報,選擇交易對象時非常慎重,除非保證安全否則絕不現身。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遊戲畫面
▲ 和黑岩一樣隸屬神室署組織犯罪應變課,但他只是黑岩的眾多部下之一,同事都覺得他「對工作毫無熱誠」(圖/SEGA提供)

他和八神的搭檔、曾是東城會黑道的海藤似乎還算有交情,但他也冷淡地表示:「海藤只會買一些便宜的情報」。不過在神室町,他的情報對黑社會的人非常有用,所以他似乎還有好幾個能隨意差遣的部下。綾部在神室町的灰色地帶相當吃得開。但在上司黑岩面前,他又會戴上「不長進刑警的面具」。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完整第一章 特別體驗版」已於PlayStation Store開放下載,和九月開放下載的「搶先體驗版」相比,收錄更多木村拓哉及豪華卡司演出的事件場景,還能遊玩「無人機」、「開鎖」和「喬裝」等全新的調查動作。不只是能體驗主線故事,也能觀看和街上居民加深感情的「好友事件」,或在打擊練習中心、飛鏢和將棋等娛樂設施遊玩。

「完整第一章 特別體驗版」的保存資料,能夠繼承至12月13日發售的製品版本篇繼續遊玩。完成第一章的玩家,在製品版發售日當天就能直接開始遊玩第二章。

史塔夫短評:基本上是在「玩」日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