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粉絲福利 木村拓哉零距離現身互動

由SEGA Games發行的法庭劇動作遊戲《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即將於12月13日(四)上市,飾演主角的 木村拓哉於12月2日來台出席發售紀念活動,發表參與製作的感想、幕後花絮,現場還親自試玩並與粉絲們合照,親和力十足。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總監督 名越稔洋與 木村拓哉一同登台,說明選擇 木村當主角的原由。其實一開始的構想是做一位原創主角,因緣際會 名越總監督在私人場合遇到 木村,覺得他相當適合當遊戲主角,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詢問,想不到就促成了合作。

名越稔洋與木村拓哉合影
▲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總監督 名越稔洋(左)與 木村拓哉(圖/Matt Kan攝)

名越談到不只是主角,遊戲中其他配角也都邀請了實力派演員,他們選角的依據不是光看演技,也要評估個人特質是否與角色相符、是否能凸顯角色魅力。

木村拓哉回應當初被問自己也嚇了一跳,因為他從來沒參與過遊戲製作。但與 名越總監督溝通之後,覺得想法很棒也受到熱忱感動,就想那就來做吧。「很感謝被邀請,請大家盡量操作我。」木村幽默的說。

他分享拍攝過程中的趣事。因為需要做人臉掃描,把自己的臉轉成數位資料,再交給製作團隊發揮,和一般演戲完全靠自已演出不同,他感到非常奇妙。一同參與的另外一位演員,飾演刑警的 谷原章介,為了讓自己的臉完美呈現,還特地戒酒兩週才去做人臉掃描。結果製作團隊說這完全不需要,靠電腦後製就好了,令 谷原感到相當傷心,直呼還我兩週沒喝酒的生命來。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主視覺設計
▲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主視覺設計。木村拓哉第一次參與遊戲製作,覺得把自己的臉轉成數位資料很奇妙(圖/SEGA Games提供)

名越總監督也提及他與 木村共事的心得。一般而言遊戲製作要照腳本來走,況且是雙方第一次合作。但過程中覺得 木村是盡心把工作做好、很有想法的人。因此現場跟 木村表示,如果覺得台詞有更好的講法可以改。果然如他所預測,木村很多想法的確幫遊戲做得更好。

例如遊戲中會使用空拍機、會說出與空拍機相關的台詞,但 木村想了想覺得,以主角 八神隆之的背景與經歷來看,他會用「空拍機」這樣的說法嗎?後來依照他的建議,主角在遊戲中改以「鴿子」來稱呼空拍機。這件事讓 名越印象深刻,他覺得 木村是真的有進入 八神的世界,想演活這個角色。

木村本人是對主角的個性印象深刻,主角因故喪失信念,但經歷苦惱、磨練找回了信念,變得更堅強,人也有所成長,他很喜歡這樣的人,也希望大家會喜歡。

活動中 木村親自試玩遊戲,難得上演「木村操作木村」的場景,順利通關。之後木村表示不知道有試玩的橋段,也不清楚表現得好不好,緊張到忘記眨眼睛,不過還好很簡單。名越總監督說明這款遊戲很多玩家是因為 木村而玩,是輕度玩家,所以將打鬥設計得簡單但有魄力、打起來爽快,是這款遊戲的特色之一。

木村拓哉在整場活動中,大都維持稍微嚴肅酷酷的表情,不過小地方看得出親切感也很隨和。例如一出場時主動伸手與玩家擊掌,和玩家零距離;拍照時不會故意擺特殊姿勢,只是隨性的站在舞台上哼著由搖滾樂團[ALEXANDROS]為遊戲製作的主題曲《アルペジオ(ARPEGGIO)》。不過當媒體提出要求時,他會給出一些動作。而且超配合主持人指示,一直到每個角度的媒體都拍夠了才下台;而最後與玩家們的大合照,也很願意與玩家們擠在一起。以他如今的資歷與成就來看,這些舉動反映出他是位親民很敬業的藝人。


▲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遊戲主題曲アルペジオ by [ALEXANDROS]

木村拓哉與玩家們合照
▲ 木村拓哉與玩家們合照(圖/SEGA Games提供)

史塔夫短評:一位隨性雍容的天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