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NEX 雙螢幕版結合三鏡頭可玩性更高 售價24990元

vivo今年是最有創意的手機品牌之一,繼7月推出首款升降式前鏡頭的NEX後,年底再發表全球首款雙螢幕三鏡頭的「vivo NEX雙螢幕版」,兩面都是螢幕隨你用。正面螢幕為6.39吋2340 x 1080 Super AMOLED,背面螢幕為5.49吋1920 x 1080 Super AMOLED,搭配高通Snapdragon 845旗艦行動平台、10GB RAM/128GB容量、12MP(SONY IMX363)+2MP+TOF 3D三鏡頭,還有第一代NEX就有的螢幕指紋辨識,幾乎都是市面上最高階的規格,可惜還是少了NFC與防水防塵。

vivo NEX雙螢幕版從今天(12/27)下午4點在vivo官網與八大電商平台預購,預購禮為CENTURION裘莉包1/31前至全通路購買並上官網登陸成功還可享螢幕破損保固服務一次。台灣目前只推出冰河藍一款顏色,建議售價為24990元,比第一代升降式鏡頭的NEX訂價高了3000元,預計1/4陸續出貨,1/16於中華電信與台灣之星全面開賣。

▲ vivo NEX雙螢幕版正反都是螢幕,上市盒裝會附贈正反保護貼,以及邊框保護套。

「vivo NEX雙螢幕版」讓前後雙螢幕更利於靈活的多工處理,可同時進行不同的介面,像是:玩遊戲、看影片、瀏覽網頁收到訊息時,翻轉手機到背面螢幕即可直接進入訊息回覆介面。對手遊愛好者來說,當正面點選遊戲模式時,可增加自定義AB鍵,在點擊遊戲時,即可延伸背面螢幕當作R鍵和L鍵使用,讓原本雙指應用變成四指同步應用,降低因遊戲按鍵密集帶來的操作難度。此外,「Magic Case隨心顯示」可依據自己的喜好打造客製化設定,如在正面螢幕寫上v、背面螢幕即會出現指定圖片或文字,還可透過「心情傳遞」即時傳遞圖片或文字到另一個螢幕。

▲ 正面螢幕為6.39吋,支援第五代螢幕指紋辨識,螢幕佔比高達91.63%。

NEX雙螢幕版的主相機為採用SONY IMX363感光元件1200萬畫素主鏡頭支援4OIS光學防手震,同時搭載TOF 3D立體鏡頭,透過30萬個點對點訊息偵測點收集,進行3D掃描臉部建模,即便在暗光、弱光環境下依舊可以有效輕鬆解鎖。另外,在自拍時還支援:魔鏡相機、智慧POSE、AI智慧臉型、AI智慧美體等功能。

▲ 背面螢幕為5.49吋,螢幕上方有個圓形,上半部是LED點狀光源、下半部是螢幕內的虛擬半圓,虛實整合為一個圓形的「星環絢彩柔光燈」,在來電、播放音樂、自拍時都會出現彩虹彩燈。
▲ 之前NEX有個Jovi快捷鍵,而NEX雙螢幕版上面顯示為vivo,作用是切換前後螢幕。但要從背面螢幕切到正面使用時,則是按一下電源鍵,也就是不管使用正面或背面螢幕,只要按一下左側按鍵就能切到另外一面。
▲ 之前vivo就有很強大的Super HDR功能讓逆光拍得更美,NEX雙螢幕版新增超級夜景模式,夜拍直得期待。
▲ 雙螢幕的好處,就是讓被拍攝者,也能從背面螢幕上看到自己的姿勢。因此手機也內建了「拍同款」的姿勢,讓不太會擺姿勢的人也能輕鬆學習。
▲ 選了同款姿勢後,螢幕上會變成雙視窗,讓被拍攝者看著螢幕學習,點一下就能對調子母視窗。
▲ 星環絢彩柔光燈,當自拍時辨識到人像時,上下會形成兩個彩虹圓環,相當的華麗啊!
▲ 背面的閃光燈,自拍時就能當成補光燈來使用。
▲ 長按Home鍵可進入Google語音助理
▲ 背面螢幕下方有NEX的字樣,可以看到周圍與邊框是藍色。
▲左:NEX雙螢幕版、右:NEX,雙螢幕版的體積變小、螢幕也略為縮小,這兩支完全就是不同款手機,型號其實可以再區隔,不用這麼保守。
▲左:NEX雙螢幕版、右:NEX,背面主相機的位置,由置左改為放到背面螢幕的上方。
▲左:NEX雙螢幕版、右:NEX
▲上:NEX雙螢幕版、下:NEX,右邊的音量鍵與電源鍵位置不變。
▲上:NEX雙螢幕版、下:NEX,左側的Jovi鍵改為切換前後螢幕鍵。
▲上:NEX雙螢幕版、下:NEX,頂部都保留3.5mm耳機孔。
▲左:NEX雙螢幕版,右:NEX,同樣都支援22.5W的雙引擎閃充,但電池容量從原本的4000mAh縮小為3500mAh,加上雙螢幕設計,續航表現令人擔心啊!

史塔夫短評:2019將會是雙螢幕手機元年嗎?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