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於 CES 大展首度發表未來顯示螢幕

三星電子今日於拉斯維加斯Aria Resort & Casino舉辦的CES First Look活動上搶先發表其最新模組化Micro LED顯示技術。活動中揭開的革命性Micro LED技術設計包括:新款75吋顯示螢幕、219吋The Wall,以及各種史無前例的尺寸、外型與配置,更憑藉此新世代模組化Micro LED顯示螢幕技術榮獲2019 CES最佳創新大獎。

at the Samsung First Look Event during the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on Sunday, January 6, 2018 in Las Vegas. (Danny Moloshok/AP Images for Samsung)

三星電子影像顯示事業部總裁Jonghee Han表示:「數十年來,三星持續引領新世代創新顯示技術。我們的Micro LED技術以智慧功能及客製化顯示螢幕,引領新世代螢幕革命前沿,在各方面皆超越預期表現。三星Micro LED突破界線,想像無限。」

 

Micro LED共推出75Micro LED219The Wall

三星 Micro LED 顯示螢幕搭載尖端自發光技術與模組化能力,帶來無與倫比的畫質、功能與設計。如此革命性的顯示螢幕是以個別的自發光Micro LED模組構成,採用數百萬顆紅色、綠色、藍色的無機微觀(microscopic) LED 晶片,可於螢幕上發出自體光線,創造無與倫比的畫質,超越目前市面上所有顯示技術。

三星在去年CES大展上推出搭載Micro LED 技術的The Wall,以146吋Micro LED顯示螢幕獲獎加持,備受好評。有鑑於超細接點間距半導體封裝程序技術的進步,縮短了無機微觀LED晶片的差距,三星得以打造出外型更小,更適合居家空間且令人激賞的75吋4K Micro LED顯示螢幕。

在Micro LED模組化特性的加持下,此技術為螢幕尺寸帶來極大彈性,讓使用者可針對任何房間或空間客製化理想的螢幕大小。透過加入Micro LED模組化技術,使用者可將顯示螢幕擴大為任何所需的尺寸。未來Micro LED的模組化功能可供使用者創造極致顯示螢幕,實現9×3、1×7或5×1等不規則螢幕尺寸,滿足空間、美學與機能需求。

 

三星Micro LED技術無論在螢幕尺寸與外型方面均能為影像內容帶來最佳化效果。即使拼接更多模組,三星Micro LED顯示螢幕也能在維持相同像素密度的前提下,大幅提高解析度。此外,Micro LED可支援各種內容,從標準16:9到21:9的寬螢幕電影,甚至包含32:9、1:1此類創新比例,完美畫質不打折。

最後,由於Micro LED顯示螢幕採無邊框設計,因此模組之間零邊界,不受拼接數量限制。成品無縫零瑕疵,展現一望無際的可視效果,讓顯示螢幕優雅融入任何居家空間。而全新變色龍模式(Ambient Mode)更使吸睛設計脫穎而出。

史塔夫短評:這個螢幕好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