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C癮力!Mercedes-Benz C-Class C180 Estate舒適旅行

要說起賓士最暢銷的車系,那肯定就是C-Class了,原因就在於車系當中加入不同車型成員,都能滿足各總車主的需求,在2017年還創造了415,000輛的好成績,近期C-Class的小改款加入新技術和配備,高達 6,500 個零件重新設計,更強化安全、舒適和運動性,如果要全家出門旅行,那你一定不能錯過旗下的五門旅行車成員Estate。

小改款豐富細節

C-Class本次可說是小改款,在Estate的外觀上感覺變化並不大,主要是換上全新的LED頭燈,標準型具備上下各四組LED反射模組,搭配有遠光燈以及近光燈,在尾燈上則有C型狀導光條,遠遠的就能驗明C-Class車系語彙,如果標準外觀不能滿足你的需求,還可以搭配Avantgarde、Exclusive、AMG Line外觀套件,舉例來說AMG Line的車頭會有「滿天星」的設計,而車尾則多了鍍鉻飾條和黑色分流器設計,看來也更加運動感。

▲全新LED頭燈設計,標準型具備上下各四組LED反射模組,搭配有遠光燈以及近光燈,選配另外可選購搭配多光束智慧型LED頭燈,具有ULTRA Range 超長距遠光燈功能,最大亮度照 射距離達650m。

▲Estate C180搭配的是標準的S205尾燈,部分車型會換上新設計的C形狀導光條尾燈。
▲C180 Estate搭配直列四缸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156hp。

移動的豪華行李「廂」

既然選擇旅行車款,那麼在後廂空間一定要夠用,Estate的行李箱有460L的空間,想要放兩個28吋以上的行李箱都不是太問題,如果今天後座沒坐人,將座椅傾倒後還能達到1000L的空間,想要搬個家都不是問題,而對於長途旅行來說,以特派員N 183公分的身高,前座與後座的空間相當足夠,絕對能滿足全家人的旅途。

▲Estate車型後面設計感覺上後廂就很能裝東西。
▲後座的舒適度也很夠,全家出遊長途旅行不是問題。
▲Estate的行李箱有460L的空間,放兩個28吋行李箱都不是問題。
▲將後座椅傾倒後還能達到1000L的空間,用賓士來搬家會不會太高級?

可用兩大車載平台

而在內裝上雖然沒有大改款的A-Class那般科技感,不過在C-Class上可以支援Apple Car Play和Android Auto,有了這兩大車載平台之後,在車上螢幕就能使用手機上的地圖導航、音樂、語音助理……等功能相當好用,嗯,用了之後,你可能會遺忘COMAND Online 多媒體系統,只能說智慧型手機實在過於方便,把許多裝置都取代了。

▲在10.25吋的多媒體螢幕可操作Android Auto或Apple Car Play車載系統,圖為示範操作Android Auto車載系統,可以直接在車上的媒體介面進行操控不是問題。

都在方向盤操作


值得一提的則是整合DISTRONIC 操作功能與 Touch Control 觸控式操作按鍵的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左側可以操作定速測距智慧輔助等功能,右側則能操作Media類的功能,而最特別的就是上面四四方方的黑方塊,這可以用來按壓確認,用手指在上面滑動就能有類似移動游標的功能,介面簡化又好用,下次你到賓士預約試車時,就不用看著方向盤發呆了。

▲數位儀表具有「經典」、「前衛」、「運動」三種顯示風格選擇。

[su_slider source=”media: 34736,34735,34734,34733,34732″ limit=”100″ link=”lightbox” width=”800″ height=”600″]

▲直接在數位儀表上也能看到導航、媒體等功能資訊。
▲方向盤左側整合DISTRONIC 操作功能。
▲方向盤右側整合影音操作功能,上方的黑色導航鍵可以選取按壓也能滑動操作。
▲內裝依然很有賓士高級車的味道,簡潔也能帶有質感。
▲由於在方向盤上的操作介面已經很好用,所以在中央扶手處的操作介面大多是提供給附駕操控。

好爸爸必備座駕

台灣賓士此次特別安排媒體來到中台灣體驗C-Class家族,涵蓋山路、快速道路、一般市區等路況道路,Estate由於類似房車的車型開來相當舒適,又兼具大空間載運機能,透過Dynamic Body Control可變阻尼懸吊系統調整,依照路況還能改變避震的舒適度,家裡就是該有一台Estate。

 EQ Boost 科技

而在C-Class車系的C200和C300車型首度導入M264直四渦輪引擎,其中C300車型具備258hp 最大馬力與 370Nm 最大扭力,而C200車型還導入Mild-hybrid 48V 輕型複合動力 EQ Boost 科技,在ECO模式滑行時關閉節省油耗,另外額外還提供14hp 與 160Nm,在2,500轉能夠感受到更強的扭力,最多可以節省10%油耗,最高則能降低12g/km CO2 排放,可以感受到賓士不只內裝科技,更導入新世代的動力。

▲C200與C300車型全數換搭M264引擎,C 200車型整合EQ Boost科技,具備184hp,280Nm輸出,EQ Boost額外提供14hp與160Nm的動力。
▲Mercedes-Benz C-Class多元的車型選擇,在市場上相當受到歡迎。

Mercedes-Benz C-Class 規格表

史塔夫短評:C-Class會這麼暢銷,是有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