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spresso 推出全新限量款「土耳其伊斯坦堡咖啡」及「義式威尼斯咖啡」

農曆新年進入最後倒數,為慶祝新年的到來,瑞士頂級咖啡品牌Nespresso推出全新限量款「土耳其伊斯坦堡咖啡」及「義式威尼斯咖啡」,靈感來自於世界上最早的咖啡館及咖啡文化。從神秘的中亞到歐洲,咖啡館文化儼然成為窺視當時商業、人文、思想的最佳所在。歲暮年終之際,不妨為自己或家人獻上一杯最好的咖啡,在咖啡香中,感受彷彿置身伊斯坦堡及威尼斯古老咖啡館的熱情悸動。全新Nespresso限量款土耳其伊斯坦堡咖啡,特殊的烘焙香和珍貴的黑胡椒辛香調,展現濃郁的異國風味,而限量款義式威尼斯咖啡則以清新花香與原野風味,堆疊出豐富層次;兩者建議售價皆為NT$220/條(內含10顆咖啡膠囊),讓您在團圓時刻,優游穿梭回到世界首家咖啡館,品鑑當代經典風華。

據傳咖啡在15至16世紀起源於中亞,在17、18世紀傳入歐洲之後便開始一路受到歡迎,時至今日世界各地的咖啡館早已不計其數,成為現代人每日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飲品。阿拉伯的咖啡史學家曾言:「香醇咖啡入口,真理豁然浮現。」生動地點出咖啡入口後為感官所帶來的擾動與刺激。衣索比亞被譽為咖啡的起源之地,相傳咖啡在16世紀被引進伊斯坦堡,據說當時的咖啡是從葉門引進,在鄂圖曼帝國的傳播下,咖啡文化開始崛起及盛行,成為當時人們重要的社交飲品。當16世紀咖啡席捲伊斯坦堡時,歐洲人開始對這具異國風味的神奇飲品大感興趣,到了18世紀,咖啡更隨著最活躍的威尼斯商人傳播到歐洲廣大地區。

 

咖啡文化起源完美揭秘 Nespresso推出限量款咖啡 土耳其伊斯坦堡咖啡、義式威尼斯咖啡

Nespresso最新推出的「土耳其伊斯坦堡咖啡」,並非傳統的土耳其咖啡,而是由咖啡文化崛起的歷史時空及喧囂氛圍所產生的靈感。伊斯坦堡一直是橫跨歐亞大陸文化的重要橋樑,這座城市就像一座大熔爐,往來的貿易不斷帶來各種文化上的碰撞,熱鬧的市集裡充滿各種的氣味,市民也不停與外來世界的商人交流各種思想。在當時,伊斯坦堡的咖啡館被視為「城市的喉舌」;在這裡,狂野的、豐富的理論受到挑戰、思辨,當時的人以咖啡為天然的靈丹妙藥,帶出絢爛奔放的人文思想盛世。這款「土耳其伊斯坦堡咖啡」以葉門摩卡咖啡與來自東印度群島及印度如珍寶般的咖啡做調和,營造出濃郁的異國風味,帶有烘焙香和珍貴的胡椒辛香調,味道馥郁而濃烈;藍紫色的包裝設計及其花紋,是Nespresso為重現土耳其咖啡館中宛如萬花筒精緻切割的燈飾紋路,以及吊燈映照在牆上投影出令人沉醉的光暈 。

另一支「義式威尼斯咖啡」則將時空場景拉到18世紀的義大利威尼斯。威尼斯一直是西歐的屏障與文明的門戶,宛如謬思的心臟讓美與世界跳動。18世紀的威尼斯,藝術發展蓬勃,無論是繪畫、音樂、裝飾藝術,都讓當時的歐洲如癡如醉,當時人們會在咖啡館裡談論文學、藝術和創作,文化與藝術的融合下,使咖啡館變得更熱情而生氣蓬勃,這也是Nespresso推出全新「義式威尼斯咖啡」的靈感來源。這款咖啡調和自衣索比亞古老哈拉地區與孕育於印度的阿拉比卡豆,創造出層次豐富且帶強烈餘韻,兼具清新花香與原野風味的一款獨特咖啡。紅色與金色的包裝設計及其花紋,則是取自威尼斯咖啡館牆面上細緻的紋路,以及常見的威尼斯嘉年華經典面具,既絢麗又迷人的圖騰。

對忙碌的現代人而言,透過一杯頂級的Nespresso可以喚醒全新的一天,提振精神投入工作,或者也可以透過喝一杯咖啡的時間沉澱自我,獲得短暫的充電。當然Nespresso咖啡更是你與好友、家人共享愉快時光時最佳的媒介。趁著豬年報到,Nespresso特別推出「風華探索4條裝」(售價NT$880)及「濃醇饗宴10條裝」(售價NT$1,890),絕對是新年送禮最具話題性的伴手禮!過年期間享受闔家團聚的歡樂時光,不妨也跟著Nespresso來趟文化探險之旅,讓想像力帶你回到世界首家咖啡館,品嚐著全新「土耳其伊斯坦堡咖啡」濃郁的辛香和東方氣息,或者啜飲「義式威尼斯咖啡」享受一場層次豐富的味覺旅行吧!

 

史塔夫短評:異國咖啡在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