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發表VIVE FOCUS PLUS 增強企業頂級VR體驗

HTC於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以下簡稱:MWC)開展前,發表針對企業市場的嶄新頂級VR一體機VIVE Focus Plus。升級了現有的六自由度(6DoF)Focus頭盔,採用雙6DoF控制器,讓用戶能夠以與PC VR設備相同的自由度與虛擬環境無縫流暢互動。此增強功能不僅讓開發者可以更輕鬆地移植現有PC VR內容,同時在實際操作上更加行動自如與直覺使用。

htc vive
Image converted using ifftoany

 

HTC美洲區總經理Daniel O’Brien表示:「Vive Focus Plus的發布,進一步推動了我們為企業和消費者快速迭代和完善VR市場的承諾。隨著Vive Focus Plus的推出,引領一體機邁向更深入的沉浸感,更逼真的培訓和模擬,以及將VR體驗更輕鬆地從PC移植到一體機。」

 

Vive Focus Plus模糊了現實與虛擬現實之間的界限,為用戶帶來更大的舒適度和全面的企業支援。佩戴於頭上更為舒適的 Vive Focus Plus,為商業消費者在VR中所需的延長使用時間奠定了基礎。Vive Focus Plus還具有多種專業功能,包括Kiosk模式、Gaze支援和設備管理工具,可同時遠程註冊、監控和管理多個頭盔。2019年第二季開始,Focus Plus將可透過涵蓋全球25個市場的www.vive.com上購買,支援19種語言,基本產品將包括無需額外費用的企業使用授權。

 

訂閱用戶可以在VIVE WAVE平台上訂閱最新推出、且內容資料庫不斷擴充的Viveport Infinity。Viveport Infinity提供史上首個無限量的VR內容訂閱服務,讓會員透過非常實惠的月費,便可輕鬆探索多種類型廣闊的遊戲、應用程式和體驗等。 除了Vive Focus Plus之外, Viveport Infinity同時支援高階PC VR設備及全系列搭載WAVE平台的頭戴式顯示器。未來於4月2日推出後,Viveport會員可以透過單一帳號管理其所有VR裝置。

 

匠心獨具之嶄新控制器

Vive Focus Plus提供兩個超音波6DoF控制器,並搭載類比板機(analog trigger)功能,讓使用者可以控制VR中的物件,或透過來自壓力感測的互動,體驗到真正的沉浸感。此外,借助WAVE平台和SDK工具,讓開發者相對容易將基於PC的VR內容移植到Vive Focus Plus。

 

SimForHealth及Immersive Factory等全球企業,已經準備將Vive Focus Plus導入至類似醫療訓練及安全教育模擬用途上,此一體機解決方案由Qualcomm® Snapdragon™ 835 行動VR平台所提供,讓各產業能以全新及更有效率的方式來合作及互動。

 

Immersive Factory運營長暨創始人Olivier Pierre表示:「在我們致力於促進職業健康和安全的過程中,我們將整個Hazard Spotting系列,輕鬆地從Vive Pro移植到Vive Focus Plus,以達成促進大型企業的部署。移動自如的Vive Focus Plus支援記憶流程與步驟,將讓我們的客戶完美地沉浸在真實環境中,並透過創造行動產生之後果來改善行為。擁有了專業的VR一體機 ,讓我們可以在大型團隊的勞動力培訓中,大幅的進行整合及部署VR;也讓世界各地的工廠不再將VR設備視為門檻。」

 

SimforHealth技術長Olivier Gardinetti表示:「借助HTC的Vive Focus Plus提供之高階處理器和3K AMOLED顯示器,能讓我們的醫療和護理模擬器創建出逼真的沉浸式3D環境,為無法連接纜線或電腦的醫療照護人員們提供更好的培訓結果。此外,6DoF控制器改進了執行一般3DoF控制器時無法實現的特定醫療交互的方式。Simforhealth的模擬器如今已具有更好、更舒適的使用者體驗。」

 

VIVEMOBILE WORLD CONGRESS

Vive將於下週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MWC上展示最新的VR一體機Vive Focus Plus、全新Vive Pro Eye、多款由合作夥伴所開發的創新內容,例如施工安全與危害教育訓練及醫療和護理模擬、以及由Vive內部團隊自行開發的多人協作工具Vive Sync等。同時,現場也會展示未來結合VR及5G的開創性應用。更多HTC在MWC的相關資訊,請參閱HTC VIVE online press kit

史塔夫短評:更先進的vive foc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