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9] Samsung Galaxy S10 5G動眼看 後置四鏡頭、前置三鏡頭

三星在3/20於美國舊金山發表Galaxy S10系列手機,當時5G版並未提供展示,直至MWC 2019才首此公開。Galaxy S10 5G版的規格其實比較接近Galaxy S10+,擁有相同的後置三鏡頭與前置雙鏡頭,但前後各加了一顆3D景深鏡頭,使得背面有四顆鏡頭、前置有三顆。在螢幕方面,同樣採用Dynamic AMOLED螢幕,但尺寸加大到6.7吋(Galaxy S10為6.1吋、Galaxy S10+為6.4吋)。由於採用極窄邊框的設計,實際握在手中感覺與去年推出的Note 9接近,但厚度只有7.94m比Note 9的8.8mm更薄、重量198g也比Note 9的201g略輕。因應5G版本的更大電量需求,相較於Galaxy S10、S10+的3400mAh與4100mAh,Galaxy S10 5G加大為4500mAh。

Galaxy S10 5G版只有單卡槽且不支援記憶卡擴充,內建256GB的容量。相較於Galaxy S10與S10+僅提供QC 2.0與AFC充電,Galaxy S10+多了PD快充。可惜台灣在2020年初才會開放競標5G頻段、2020年底才會開台,因此三星將不會在台灣推出Galaxy S10 5G版。各品牌對於5G版的態度都是如此,要等台灣開台才會引進5G機種,台灣市場今年能看到5G手機的機會不高。

▲ Galaxy S10 5G版螢幕尺寸達到6.7吋
▲ Galaxy S10 5G版背後有四鏡頭,鏡頭下方可以看到5G的圖示。

展場內展示5G的應用,利用MLB的App來呈現,可以從不同角度觀看現場比賽的畫面,還能切換角度看某位球員的動作。但由於西班牙5G尚未開台,現場的5G應用實際上是連到Wi-Fi網路。

在MWC 2019會場,三星也首度展示Galaxy Fold折疊機,尚未接近量產版本,跟華為Mate X一樣都是鎖在玻璃櫃內不給玩。Galaxy Fold預計第二季上市,據了解台灣非常有可能推出。

史塔夫短評:還是希望台灣的5G時程可以提前展開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