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展最難遊戲之一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隻狼本週上市,街頭試玩同步展開

《黑暗靈魂》、《血源詛咒》開發商From Software所推出的最新遊戲《SEKIRO: SHADOWS DIE TWICE(隻狼:暗影雙死)》即將在本週五3月22日上市。這款作品在今年台北國際電玩展中被視為最難的遊戲之一,和之前的兄弟作品相比類型有些不同,也加入許多新要素。隨著遊戲上市,將在本週六日舉辦街頭試玩活動。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遊戲畫面
▲ From Software的動作遊戲以難度著稱,過關充滿相當大的成就感(圖/SIET提供)

From Software開發的一系列動作角色扮演遊戲以難度聞名,雖然難,也深受玩家喜愛津津樂道。《SEKIRO: SHADOWS DIE TWICE》一樣承襲黑暗風格,不過這次走和風,遊戲類型也屬於動作冒險而非動作角色扮演。少了角色培養成分,不過仍然有技能點數可分配,以及需要貨幣購買有利攻略的道具。

玩家必須善用右手的劍以及左手的機關義肢作戰,From Software社長暨遊戲製作人宮崎英高表示,相較之前本作更要求戰術選擇,攻擊敵人弱點會更有效,要思考如何善用既有資源進行攻擊。玩家可視喜好自訂技能點數分配,看要走華麗的斬擊、架刀風格,還是善用機關義肢的忍者風格。

From Software社長宮崎英高(左)及市場經理北尾泰大(右)
▲ From Software社長宮崎英高(左)及市場經理北尾泰大(右)(圖/Matt Kan攝)

顧名思義,主角具有死而復生的能力,回生也是戰鬥中可善加運用的技巧。考慮到一直死會破壞遊戲節奏,宮崎英高想出的折衷方案就是回生系統,但回生有次數限制,一段時間內也不能回生。反過來說,因為有回生,所以做難一點也無所謂。

這次角色的移動有更高機動性,可以靠機關義肢發出鉤繩,像蜘蛛人一樣飛簷走壁縱向移動。也加入潛行玩法,不一定要正面殺入敵營,也可繞路進入達到目的。移動時還可竊聽敵人談話,有機會聽到敵人弱點等情報。

隨著遊戲上市,台灣索尼互動娛樂(SIET)將在23日(六)、24日(日)兩天13:00至20:00,於三創生活園區中心廣場舉辦試玩活動。現場有遊戲中反派角色「破戒僧」三米五高巨型塑像,以及忍者角色扮演道具,玩家可化身日本戰國忍者拍照分享。


▲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在TGS 2019台北國際電玩展舞台活動,試玩展示片段(內含血腥暴力畫面,年齡分級18+)


▲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官方宣傳片(內含血腥暴力畫面,年齡分級18+)

遊戲概要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遊戲包裝封面
▲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遊戲包裝封面(圖/SIET提供)

■產品名稱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發售日期 2019年3月22日
■遊戲分級 18+
■字幕 英文、繁體中文、簡體中文、韓文、泰文
■語音 英文、日文
■支援平台 PlayStation 4、Xbox One、Windows
■遊戲類型 動作冒險
■遊玩人數 1人
■發售廠商 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Inc.
■開發廠商 FromSoftware, Inc.
發售資訊:asia.playstation.com
建議售價:一般版(實體光碟版/數位下載版)NT$1,590

史塔夫短評:動作遊戲愛好者高度關注作品。